1高中生學籍上的資訊和戶口本不一樣會不會影響高考?學籍有什麼用

2022-08-17 03:40:03 字數 4518 閱讀 7653

1樓:閒情軒

當然會了,高中生學籍是你考大學的敲門磚,你考入大學後,你的高中生學籍會轉到大學裡的,你最好是到教育機構看看能不能改過來,因為怎麼說這也應該是教育機構的失誤吧。

2樓:我叫中華學網

必須改成與戶口本上一樣的.....不然以後就更麻煩了...敢快改....老師要是不給辦就去找校長..校長要是不給弄就去教育局告他

3樓:當無知已成往事

你馬上要找老師問一下,不過只是出生的年月不同問題就應該不大,因為大學更看重的是分數,你分數達到要求了,一般還沒聽過會有被退檔的,你一旦進入大學就什麼事都沒有了。他也懶的去查你,有錢,有分數一概錄取!不過有可能教育部不給你發准考證,每年高考前都要影印身份證和戶口去驗證,所以最好找老師問一下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改的!不改就完蛋了。

核實的時候發現不一樣,壓根就不給你發准考證,你怎麼高考?錄取時同樣嚴格,不一樣直接退回原籍。

建議你看看哪邊錯了,是學籍錯了就去你們市招生辦問問,是戶口錯了去派出所。(你要是戶口錯了一二十年我就崩潰了。)

就算是自考也是核對你的個人資訊,有不一樣的地方還是不行。

你可要快啊!不然就來不及了!

我今年高二,學籍上的出生年月和戶口本、身份證上的不一樣,這個會影響我高考嗎?我會不會沒辦法參加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沒辦法參加高考,不會影響大學錄取

你以後把學籍的日期改成身份證的就可以

6樓:祝我發財

應該不會影響高考,但想保險的話,你就把你的學籍上面改成跟你身份證上一致就最好了。

7樓:靜靜孤獨

高考那身份證報名就行了,一般情況下影響不大不會追究這些

實在不行就不要高中學籍,以社會人員的身份報名,現在的高考允許社會人員報考,他們**會有高中學籍麼

8樓:

不會的,報考錄取什麼的一切以學籍為準,與戶口本什麼的無關。

我現在是高一學生、上學期填寫學籍的時候,學籍上的出生年月日與戶口本上不一樣,怕影響高考、想去改,...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籍表上的出生年月日與戶口本不一樣,沒多大關係,重新到你們學校填換一張就行了,不過,現在高中學生都是全省統一的學籍管理,要你們學校管學籍的老師幫你改過來就是了,不過提醒你,高考報名是時,必須是戶口本,身份證,學校檔案的名字要一致哦。

學籍和戶口本上的名字不同,對高考是否有影響?

10樓:迷黧香

按照相來關規定,高考必須辦理自身份證,bai一般情況戶口本的名字

du與身zhi份證名字一致。否dao則學生無法參加考試。戶口本上的名字與學籍的不符,不能參加高考。到相關部門更改名字辦理身份證後,盡快向學校負責人說明情況,更改檔案上的名字。

現在辦理身份證不受年齡限制。如果戶口簿上的名字與實際不符,可以帶上辦理人的原始出生證以及戶口簿到戶籍室更改。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籍抄名字和戶口名字不一樣的,影響很大,從法律上來說,兩者根本不是同一人,如果能出具證據證明兩者屬同一人的,必須改掉學籍或者戶籍上的乙個名字,使兩者統一。二,可以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開具相關證明,或者請求公安機關在當事人的戶口本上「曾用名」一欄加上當事人在學籍上的名字予以證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乙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問題,如果你能把高考混過去就好辦了,因為大內

學從新建容學籍,但是你的檔案得跟著你走,現在改學籍應該是很麻煩的,找人花錢。建議高考之後再改,我有個同學跟你情況差不多,但他還是參加了考試,如果能改盡量改過來去省招生辦或諮詢。我知道的只有這麼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改啊,先到派出所去開證明,然後到相關教育管理部門(教育局)學籍管理處蓋章,最後返回學校告訴教務處就可以更改。

14樓:藍藍游游

這個要問學校老師,老師跟領導反映,按我個人理解,這個肯定有影響,現在不弄清楚估計以後很難搞。現在改應該很容易只要出具相關證明吧。具體諮詢學校老師領導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改了好 貌似在學校教導處什麼的就能改吧!!!問問你們班主任老師

16樓:夏夜x晴空

有···原來我們班有乙個,弄得很麻煩···要改的話好像要找學校分管這一塊的校長

17樓:百甜那拉夏真

最好改過來吧!這不難,把學籍上的按戶口本上的改過來,很容易的,至於影響會有吧,但學籍號錯了,影響一定很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戶口本為準。政教處就給你改了,你放心吧,肯定沒有問題的。

19樓:****

這個沒關係的,身份證上的名字對了就可以的。高考報名是按照身份證上面的名字來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復相關規定,高考必須

制辦理身份證,一般情況戶口本的名字與身份證名字一致。否則學生無法參加考試。戶口本上的名字與學籍的不符,不能參加高考。

到相關部門更改名字辦理身份證後,盡快向學校負責人說明情況,更改檔案上的名字。現在辦理身份證不受年齡限制。如果戶口簿上的名字與實際不符,可以帶上辦理人的原始出生證以及戶口簿到戶籍室更改。

我今年高三,可是我的學籍名字和戶口本不一樣,我在高考報名表上填的是新名字,有沒有影響?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戶口本為準。政教處就給你改了,你放心吧,肯定沒有問題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與戶口本一致,盡快修改,這些事情你應該首先諮詢老師,而不是抱僥倖心理,不要坐等麻煩變人為製造無法挽回錯誤!

23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派出所改個人資訊,這個在高考階段很麻煩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行的吧 身份證、戶口本、學籍名字需要一樣的 需要改成和身份證上一樣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一致的,這個以後對你的報名和再深造都是有影響的

學籍上的籍貫錯了(和戶口本上不一樣)對公升學有影響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籍上的籍貫錯了,和戶口本上籍貫不一樣,對本人公升學沒有影響。

二、學籍,專指的是乙個學生屬於某學屬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學籍上的籍貫錯了,只是其在學籍檔案中的某份**填寫有誤,如將「漢族」填寫「滿族」。

三、公升學靠的還是以分數錄取,比如學校學生排名、大學的報考等。因此,即使籍貫填寫錯了,對學生的公升學也沒有影響。

四、學籍上的籍貫錯了,可以向所在學校的班主任申請學籍更正,學生或家長可以隨帶該學生的戶口本和家長的身份證件,說明情況,一般學校都會改正。

擴充套件資料

更正學籍資訊的材料:

一、兩份等學校學生變更學籍身份證號碼申請表。

二、兩份學生本人身份的真實性宣告。

三、高考所在地招生部門出具的證明(報名錯誤)或地方公安戶籍部門出具的證明,原件和乙份影印件。

四、身份證原件和乙份影印件。

五、戶籍卡原件和乙份影印件,戶籍證明信原件和乙份影印件。

六、高考准考證原件和乙份影印件。

七、兩份根據原件列印的考生電子檔案。

八、中學檔案,原件和乙份影印件。

27樓:布冬舊聞

學籍上的籍貫(填寫)錯了,對(學生)公升學沒有影響。學籍,指的是乙個學版

生屬於某學校的一權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學籍上的籍貫錯了,只是其在學籍檔案中的某份**填寫有誤,如將「漢族」填寫「滿族」。而針對當前以應試教育為主的教育方式,公升學靠的還是以分數取勝,比如學校學生排名、大學的報考等。

因此,即使籍貫填寫錯了,對學生的公升學也沒有影響。

為謹慎起見,學生或家長可以隨帶該學生的戶口本和家長的身份證件,向校方說明情況,及時改正學籍資料中的籍貫填寫錯處。

28樓:周展

多少會有些影響。建議你按戶口本上的籍貫填寫,將學籍上的籍貫改成戶口本不一樣。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 ,他們會認為你不是本人,所以你必須去當地派出所戶籍登記處辦理證明,不然你會不能參加公升學考試

30樓:手機使用者

跟班主任說說,勿以小失大,謹慎為好。

31樓:苦界之主

有,但是去教育局確認一下就好了。或者行業你班主任說說。

學籍和戶口本上的名字不一樣會影響上學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馬上把學藉改過來。要以戶藉為準。考試的准考證上,要身份證的。

33樓:等黛等黛

不會的也不一定 盡量改成一樣的公升學不好弄

結婚證和戶口本上的名字不一樣,怎麼辦?

分兩種情況 如果是結婚證資料是正確的,戶口本名字有錯誤,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 如果是結婚證資料是不正確的,戶口本名字正確的,參考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夫妻雙方持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以及原結婚證向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證申報。第一千零四十六...

學籍和身份證的名字不一樣怎麼辦,學籍檔案上的名字跟身份證上的名字不一樣,怎麼辦啊?

學籍和身份證的名字不一樣,首先要通過班主任提出變更申請,並提供戶口本 身份證等有效佐證證件,然後提交校方學籍管理員,再由學校審核後在電子學籍檔案上對照學生學習成績會考號對關鍵資料予以變更,之後上報各級教育主管部門,最後才能成功變更。根據你的情況看,老師說資訊採集的時候報的是你身份證上的名字,根據 中...

戶口本上的名字年齡和檔案的不一樣怎麼辦

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乙份曾用名證明,證明檔案中記載的為其本人曾經使用過的姓名即可 實際年齡跟哪個年齡一樣,戶口的年齡也不是隨便可以改的,現在派出所也認人口普查時的年齡,建議拿證明再去改 回答檔案上的年齡和戶口本上不一樣一般無法申請更改,公民只可以按照戶籍系統資料為準來計算退休年齡的,國家出具相關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