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的竹筒飯價格高,主要貴在了竹筒嗎?

2023-05-15 05:45:02 字數 1862 閱讀 1981

1樓:笙笙橙

其實它就是一種賣給外地人的食物,就是旅遊的食物一樣。

2樓:網友

你那竹筒飯也太貴了,我們這也就3塊,粽子2或者。

3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並不是貴在了竹筒上,而是貴在了它的製作工藝上。

4樓:愛看**的昕

竹筒飯說新鮮也不新鮮了,加之你的定位在『地攤,都是為了謀取利潤。

5樓:莎士比

不是的,主要是貴在製作工藝上面,和竹筒沒有關係。

6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主要並不是貴在竹筒上,而是貴在這個製作的過程。

7樓:網友

應該是的,因為公尺飯還有飯菜的**並不是特別的貴。

8樓:網友

可能是一種炒作手段吧。其實上竹筒飯的**很低。

9樓:網友

竹筒飯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能因為它是當地特色,所以賣的比較貴。

10樓:滴嗒噠天蠍

我認為是貴在了製作方法,又因為是一種特色美食,所以較貴。

雲南竹筒飯的做法不沾竹筒

11樓:何焱宇杰龍

竹筒飯的做法。

材料主料:1,兩頭帶結的竹筒,縱剖開。2,糯公尺半斤。

3,豌豆三兩。4,雞腿肉二兩。5,廣味香腸二兩。

6,銀耳兩大朵,用溫水泡發開。7,竹蓀四棵,用水泡發開。8,筍尖三兩,在沸水中煮幾分鐘。

9,白糖一大匙。10,乾紅葡萄酒三大匙。11,蠔油兩大匙。

12,生抽三大匙。13,甜麵醬一大匙。14,鹽適量。

做法1、糯公尺用清水泡四小時以上,加入所有調料和雞肉,醃半小時以上;筍尖、香腸均切粗粒;銀耳切碎;竹蓀橫向切圈。

2、半小時後將所有用料全部放碗裡攔勻。

3、把糯公尺們裝入沒敲節結那一半的竹筒裡,稍壓緊實。

4、蓋上另一半竹片,再用綿線纏綁住。

5、放蒸鍋中小火蒸兩小時,取出後剪掉綿線,開蓋即可食用。

雲南省的竹桶飯是怎麼樣做的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竹筒飯的整個製作過程主要是選用上等的泰國香公尺,這種公尺得水土的滋潤、軟糯清香、耐飢養人。先選取豬瘦肉剁成小塊,放入調料醃製,放入鍋中炒熟取出,與泰國香公尺一起拌勻。然後將它們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竹筒裡,同時兌入等量的水,再用布封口。

同時竹筒內側被抹了層熟豬油,這樣既不容易粘壁又有一股自然醇香。最後放入烤箱烤熟就能取出來吃了。吃起來柔韌適口、肉香醇濃,讓人齒頰留香,食慾頓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做飯的方法是或燜,或蒸,但在傣族、景頗族中還流行著一種用竹筒燒飯的特殊方法。竹筒飯,又名香竹飯。 做法是首先準備好香竹竹筒(一定要用鮮竹),然後將用水浸泡15分鐘以後的公尺裝入竹筒內,並加入適量的水,用鮮葉子將筒口塞緊,即可放在火上燒烤,當竹筒表層燒焦後,筒內公尺飯就熟了。

吃時,捶打竹筒使之變軟,竹筒內壁的竹膜便貼在飯上,用刀一剖兩半,香竹飯便脫竹而出,香氣濃郁,飯軟而細膩。

14樓:匿名使用者

臘味竹筒飯。

做法:1、糯公尺和粘公尺各一半,洗過泡半個小時。

2、竹筒洗淨,內壁上抹一層豬油。(我覺得豬油應該更香)3、將公尺倒入竹筒,加到公尺的一半開水。

4、隔水蒸。

5、備料:香腸、臘肉、香菇、生菜(在放公尺的時候可以加幾片香腸和臘肉埋著,香)。

6、根據個人口味調汁:生抽、糖、油、香油(我加了點點燒烤汁)蒸了乙個小時啊,竹筒太厚了。第一次用的竹筒,整個廚房都飄著竹子的清香,呵~

七彩雲南翡翠手鐲價格為什麼會那麼高啊?質量會很好嗎

由於資源的不可再生性,翡翠只能越來越貴,同時國內市場需求很大,供不應求啊,而且物已希為貴啊,七彩雲南翡翠手鐲現在可是非常難得難得,因為從質量工藝來講的話都屬於上乘,當然就貴啦。樓主可以去 cfjyc.看看啊,我在那看到幾款非常漂亮的七彩雲南翡翠手鐲,說不定會有驚喜的。七彩雲南翡翠手鐲品質是絕對有保障...

雲南七彩飯的顏色是什麼配,請問七彩雲南中的七彩是什麼顏色?

花公尺飯的製作原料主要有黃薑 楊咪花 小靛葉等,分別把這些植物的根 莖 花 葉分別搗碎,提取出紅 黃 藍 綠 紫 黑 白七種色素,將七種色汁分別倒進已淘好的優質糯公尺中,放到甑子裡蒸熟,就可製出七種顏色的 七彩花公尺飯 請問七彩雲南中的七彩是什麼顏色?七彩雲南是三國時諸葛亮帶蜀軍安營紮寨的地方。傳說...

半琥珀半蜜蠟的價格高還是全蜜蠟的價格高?請高人指教

其實簡單正常來講,只分大小,不分類別的。琥珀這種東西要看感覺,看緣份,看自己喜歡啦。一半是蜜蠟一半是琥珀好不好 您指的一半蜜蠟一般琥珀是手串嗎,如果是的話是可以的哦,但蜜蠟本身的價值比琥珀 琥珀代表優雅適合女性佩戴 高,無論是對於人體的好處 可以祛風溼的,安眠 還是收藏價值來說全部蜜蠟更好點 琥珀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