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球時如果球速提快就會接不穩怎麼辦

2023-05-15 03:50:05 字數 5552 閱讀 5988

1樓:菜鳥

運球時如果球速提快就會接不穩要加強手腳協調性訓練。

採用一心二用的方式來逼迫自己提高反應能力和運球熟練度。

雙手交叉胯下運球控衛多用這種訓練方法,可以讓胯下運球更嫻熟,協調性也會更好。

抱雙球跨越障礙,看似簡單的訓練方式實則可以鍛鍊球員的平衡性,對需要不斷運球的控衛有很大的鍛鍊作用。

運球的穩定性也需要通過練上肢肌肉的力量來提高,俯臥撐是最方便有效的訓練。

繩梯訓練,利用繩梯可以訓練球員的腳步、速度、節奏、靈活性、敏捷性等。

牆壁運球:因為球的重力,可以鍛鍊到手腕、手指力量以及對球的控制力。

矇眼運球;依靠聽覺和手的觸覺來感受球的位置,這也是提高球感很好的一種方式。

阻力運球訓練:通過拉力繩的阻力,可以有效鍛鍊下肢力量,提高運球速度。

2樓:思木戰

球速提快接不穩的話,說明還是不熟練。

這就需要多練了,練多了自然就能接穩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練習和手感有關 多練。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真心交友,聊會天來哦!

運球速度慢怎麼過辦,如何把握運球節奏?

5樓:蕊曦學姐

要注意運球技術的分析,的姿勢應該兩腳前後自然開,立兩個膝蓋要自然的彎曲,在運球的時候,5個指頭要張開,掌心不要觸碰到,要以主觀軸為節,用手指和手腕的力量去運球,如果原地運球,要拍球的上方。運球速度度特別慢,要加強速度,一定要鍛鍊平衡,盡量延長控制球的時間。

6樓:停停停我去額

多鍛鍊,多琢磨,只要有經驗的人請教,也可以請乙個專門的教練來教你怎麼用球,可以多學習一些別人的技巧,然後祝賀自己的實力,這樣就可以非常好的把握月球的節奏。

7樓:王祿

可以在心中默念一些運球的節奏,可以提高身體的協調能力,平時要加強訓練,也要讓自己的腳步變得很輕盈。

怎樣運球才能運的又快又穩?

8樓:在崇武古城塘釣的哈密瓜

打球跟游泳一樣,聽別人說的多,不如自己練的多。當然,根據各人水平高低,練習方法也不一樣。

首先,普通人手掌比較小,盡量選擇5號籃球,比較容易掌控。7號籃球太大,職業運動員才適合。充氣不要太軟,以免彈不起來,也不要太硬,以免經常頂手,或者意外炸裂。

第二,手掌運球,接球時,要盡量張開,五指微微向內收攏呈弧形,指頭卻要盡量伸直。不要用指頭抓球,也不要用掌心擊打球,而是用手指中間部位接觸籃球。

第三,初學者先練原地運球,通過高低快慢,前後左右的節奏不同,培養球感。必須明白一點,運球不是拍球打球,而是乙個收球和推球的連貫過程。手和球的接觸,有乙個緩衝時間和緩衝距離。

長期練習之後,手掌和手臂會變得柔和而有力,能夠根據前乙個運球動作,自動調節到下乙個動作,以免丟球。

第四,培養出球感以後,開始練習移動運球,和變向運球。可以在球場設定幾個標誌,然後運球走z字路線。同時,要把運球跟投籃和上籃結合起來,形成進攻能力。

第五,運球比較熟練以後(能夠快速運球,自由變向,而且不經常丟球),開始對抗性練習。乙個人運球,隨時準備急停投籃和突破上籃,另乙個人防守,準備搶斷和蓋帽。

第六,籃球運動一靠身體素質,二靠經驗技巧,兩者缺一不可。

第七,打籃球,練體育,不僅要注意安全,還要注意風濕侵襲。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年輕時不休息防護工作,年齡大了多半要遭罪。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地運靜止不動的球。

原地半蹲,把球放在地上靜止不動。練習時,用手指、手腕力量拍擊球,利用球的**作用將球拍起,然後再慢慢將球按拍成「死球」。

固定手臂運球。

準備姿勢同上,把運球的肘關節放在膝上固定不動,利用指腕力量做氏運球。亦固定兩臂在膝上做換手變向運球。

直臂對牆運球。

右手托球於頭上右前方,利用指腕力量對牆進行運球。練習時,速度由慢到快,兩手交替練習。動作熟練後,可變換球的落點,例如向左、右、上、下移動或大牆上劃各種簡單圖形(o △ s等),按圖型運球。

直腿坐、做體側運球。

直腿坐地上,雙手持球於胸前。練習時,右手在身體右側做低運球,使球落點漸向足尖方向移動,至遠端後再向右後劃弧至身體右側遠湍,再還原至開始部位。兩手交替進行練習。

單臂支撐旋轉運球。

左手單臂支撐身體成側臥撐。以左手為軸,用右手運球旋轉一週,然後換左手運球,右臂支撐旋轉一週,反覆練習。

原地高運球踢腿。

準備姿勢同原地高運球。練習時,左、右腿輪流向前上方踢起,當左腿前踢時,右手拍球至身體左則,左手拍球原同時右腿再向前上方踢起。依此連續練習。亦可在同側腿踢起運球。

原地胯下左、右運球。

兩腳前後開立成弓箭步,持球於胸腹前。如。

原地背後換手變向運球。

兩腳左、右開立約與肩寬,持球於體前。如圖所示,練習時,左手持球向左揮擺至體側,然後用手指、手腕加力,使球經身體左側向右下方落於體後,使球向右側上方**,右手在背後右側控制球,然後再用右手加力向左運拍。依此在背後交替換手運球。

原地胯下前後運球。

兩腳左右開立,略寬於肩,雙手持球置於體前。練習時,右手持球加力,使球從體前經胯下地面向體後上方**,左手迎引球,再加力使球從體後經胯下地面向體前上方**回,依此連續進行練習。

環繞兩腿做8字運球。

兩腳左、右開立略比肩寬持球於胸前。練習時,先用右手運球,使球從右腳前經右腿外側至體後側,經胯下將球運交給左手。再用左手運球繞左腿胯下將球運交給右手。

依此反覆練習。較熟練後,可不斷變換運球方向。

原地運兩球(同時起落)

兩腳左右開立,稍分前後,膝微屈,兩手各持一球。練習時,兩手同時放球,按同一節拍兩手運兩球。待熟練後可在行進中進行。

原地運兩球(交替起落)

準備動作同上。練習時,右手先放球,當球從地面**時,左手再放球,兩手交替運球。速度可由慢漸快,亦可在行進中進行練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ls盡說些沒用的 ,我們不打職業不需要這樣的練習。 手感和球感最重要 ,我接觸籃球很晚的 ,我打球也就才3年吧 ,但是在我門學校裡我算也打的也還可以的! 你沒事 ,你就拿著籃球拍拍 ,鍛鍊出球感, 這個感覺不好說!

我的練習方法就是自己乙個人練習運球 !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和籃球融合成一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能跑的快你就邊跑邊運球。

13樓:巨集聚變

運球要領。

一)身體姿勢。

運球時應保持兩腳前後自然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頭抬起,眼睛平視。非運球手臂屈肘平抬,用以保護球。腳步動作的幅度和下肢各關節的屈度隨運球速度和高度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二)手臂動作。

運球時,五指張開,用手指和指根以上部位及手掌的外緣觸球,掌心不觸球。低運球時,主要以腕關節為軸,用手腕、手指的力量運球;身前高運球和變向高運球時,主要以肘關節為軸,用前臂和腕、指的力量運球;體側或側後的提拉式高運球主要以肩關節為軸,用上臂、前臂、腕、指的力量運球。拍按球時,手應隨球上下迎送,盡量延長控制球的時間,這樣有利於保護球和根據場上情況改變動作。

拍按球的部位是由運球的方向和速度來決定的。拍按球的部位不同,使運球的入射角和球**起來的反射角也不同。原地運球時,拍按球的上方。向前運球時,拍按球的後上方。

三)球的落點。

運球時應控制球的落點,使球完全保持在自己所能控制的範圍內,以便隨時利用自己的上體、臂、腿來保護球;而且也要便於技術運用。例如:運球向前推進無防守時,球的落點應控制在身體的側前方,並根據推進速度保持適當距離。

在對手緊逼防守時,應使球遠離對手,採用側對防守的運球方法,將球的落點控制在身體的側後方,以便更好地保護球和及時抓住戰機變換運球方法突破防守。

四)手腳協調配合。

運球時既要使移動速度和運球速度協調一致,又要保持合理的動作節奏。能否保持腳步動作和手部動作協調一致,關鍵在於按拍球的部位、落點的選擇和力量大小的運用。腳步移動越快,拍按球的部位越靠後下方,落點越遠,拍按球及**起來的力量越大。

運球時,手拍按球和腳步動作要保持一定的比例關係和節奏。直線運球,一般拍一次球跑兩步。

打籃球時突破速度不快,運球不好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練好基本的運球,每天都要練習,速度是自己掌控的,可以嘗試大幅度運球,這樣可以擺脫防守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 分為兩種 第。

一、如果個子高、 再內線接應強打 這樣的話也不太需要運球和突破如果 內線技術 粗糙 就在內線吸引對方隊員對你聯防 再把球交給外線隊友第二、 如果屬於矮個子後衛 建議先將球交到內線球員手上 自己在外線多跑空位 這時 若接到球 可以直接投籃 如果命中不怎麼樣 就再空位等待對方球員上來補防你的時候 再傳遞給內線 讓內線完成單打。

16樓:俊宇說體育

運球突破不快沒爆發力?可以參考下這樣的練習!

我運球的時候.老是拿不穩球,要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經常的運球 把基本的練好 然後再跑動起來 長了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練好基本的功夫 多帶帶球..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堅持帶球跑步。

運球不好怎麼辦?怎麼提高啊?

20樓:壼庶v鐫

基本要領 1. 手拘,不是手掌心,是運球時手觸的部位。因為掌心不夠靈敏,無法精確運球時的重心高度及方向。

最簡單的檢測方式,是到人車稀少的路上練習運球。若是手掌髒了。就表示動作錯誤。

2. 運球時要盡量貼身,且重心放低。你看一些頂尖後衛的運球,簡直像在玩溜溜球一般,收放自如。

一旦加速運球,你可能會發現球愈來愈離手,難以控好,建議你把速度放慢,逐漸習慣控球的節奏之後,再慢慢加快運球的速度。 3. 不看球運球--這太重要了。

運球是用手,不是眼睛。將你炯炯的目光射向前方,比賽時你不但要觀察對手的一切動向,也要及時找出隊友可能出現的任何空檔,才能負起場上教練的責任。要練這項,可=以找乙個球友站在你前方幾步的距離,請他隨意舉起幾根手指頭佯裝守你,然後告訴他到底舉了幾根。

接著再請他在你面前隨意晃動,這將迫使你必須探頭尋找隊友的去向,養成眼四面的正確動作。 4. 閉眼運球--更能訓練你的球感。

5. 練習雙手變換運球,眼睛同樣直視前方。 加速運球加速運球也屬於基本動作之一,當你原地運球已達到相當順暢的地步時,開始加快運球前進的速度,你可以從球場一邊的端線到另一邊的端線來回反覆練習,這將有助於你對運球節奏的掌控。

跨下運球這招跨下運球雖然很費時,卻非常基本且重要: 右手運球,左腳較右腳置前約乙個腳掌的距離,在雙腳跨下來回換手運球一次後,運球加速前進。且雙眼始終注意前方動態,而不是在看球或雙腳。

背後運球如困你很怕球在胸前運來運去很容易被抄。可以使用背後運球,讓你出糗的機會大幅降低。 這招的要點是將手掌握在球的前緣處把球拉回到正背後方,左手張開準備來球,以繼續做背後來回運球的動作。

護球說到護球的動作,這是大個子也必備的功課之一,想像一下,當有防守者堵在你右邊時,所謂的護球是把你的身體當作屏障,膝蓋彎曲,重心壓低,並用無持球之手做一合法的護球動作,以保護球不致被。

新車拿到就開了14公里是否正常,提車時公里表14公里,正常嗎

今天提車了,開了5.6,自己開回家28,年沒開過車,左腳都酸了 同感新車從生產線下來就是要動地,動多遠就要看rp了 正常的 新車出來總歸要開來開去的!入庫什麼的都要動的啊 新車從大眾廠裡出來都要路試一番的,正常的 提車時公里表14公里,正常嗎 正常的,新車下線以後也要經過一定的測計,還有運輸中的挪動...

一般來說,如果男生現在大四,還沒畢業就已經提前找到了穩定高薪工作,家裡條件也好,有房有車。人也

受歡迎是肯定的,你開著車在校園裡怎麼還是算有回頭率的。但是在一起得看女孩子的工作和家庭情況,她也會考慮到這方面 這樣的優質男生大多數女生都會傾心,但是極少數長的漂亮自己條件還可以又唯利是圖的女生不會考慮,最好的例子奶茶妹妹型的,她們只求享受成功人士的榮華富貴。主要看你為人處事吧 物質上的優秀不代表做...

如果男生每次看到女生時就笑的很開心,臉紅

他喜歡她,但是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笑的很開心?噗 符合三個條件才會吧 一,那男生很少跟女生接觸,比較害羞 二,女生很漂亮 至少順眼 三,女生是正常的微笑 總不能是冷笑 如果乙個男人看到乙個女人就笑得很開心,這代表什麼 10 第一,喜歡這個女人,所以看到他情不自禁的就很開心。第二,這個人笑點低,這個女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