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為何要賜死風姿綽約的姐姐高陽公主?

2023-05-15 02:15:03 字數 2922 閱讀 2612

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高陽公主擁護了李元景準備謀反,這是她和丈夫房遺愛爭奪家產的時候被捅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陽公主狀告她的老公,李治處罰他,把他發配到國都之外。高陽公主卻怨恨李治,起兵謀反,所以李治才會殺死他。

3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長孫無忌直接給高陽公主定罪,直接說她謀反,李治只能賜死她。

4樓:曹翰墨

寫這篇文章的,我想問問你,你是小學沒畢業嗎?寫的什麼玩意兒,自己看看。

李治為什麼要賜死風姿綽約的高陽公主?

5樓:行樂樂樂行

這是因為這個公主出現了嚴重的造反情況,而且當時也影響了李治的統治,而且也推翻了他造反的事情。

6樓:愛上我企鵝9啊

因為高陽公主和自己的丈夫一起參與了謀反,謀反是大罪,所以李治把她賜死了。

7樓:史蒂芬斯

那是因為高陽公主是有一定野心的,其次也是因為她的行為非常的過分,而且也是讓人很惱怒的。

唐朝高陽公主是李治的姐姐還是妹妹?

8樓:網事漂泊

高陽公主高陽公主,唐太宗愛女。公主約貞觀初年生人,《新唐書》稱唐太宗第十七女,母不明。約貞觀中期下嫁房玄齡次子房遺愛。

高陽(沈傲君)房遺愛拜駙馬都尉,官至太府卿、散騎常侍。唐高宗永徽初年晉封高陽長公主,永徽四年因謀反罪賜自盡不得陪葬昭陵,諸子配流嶺表。唐顯慶年間追封合浦公主。

而相反李治是唐太宗的第九子。

李治(628年-683年),中國唐朝第三任皇帝(649年—683年在位),字為善,唐太宗李世民九子,其母為長孫皇后。貞觀五年(631年)封為晉王,為嫡三子,後因其唐太宗嫡長子太子李承乾與嫡次子魏王李泰相繼被廢,他才於貞觀十七年(643年)被立為太子。貞觀二十三年(649年)即位於長安太極殿。

李治在位34年,於弘道元年(683年)駕崩,葬於乾陵,諡號天皇大帝,廟號高宗。

高陽公主可以看得出來是李治的妹妹。

因為李治是第九子。

而高陽公主是第十七女。

所以高陽公主是妹妹。

9樓:莞爾

姐姐。李治生於628年,高陽生於626年。

10樓:精靈金小姐

高陽公主是李治的姐姐,嫁給了房玄齡的兒子房遺愛,並且給房家帶了大大的綠帽子,這可能與當時開放的社會風氣有關。

11樓:依公尺

高陽公主是李世民的第十七個女兒生於貞觀13年下嫁房遺愛,時年15歲,是唐太宗最喜歡的乙個女兒,推測李世民建國前2年出生——公元625年,不過古人說年齡都是虛歲,很可能高陽出嫁時只有14歲。李治是李世民的第九個兒子,生於公元628年(貞觀2年)。這樣看來,高陽大概是姐姐。

12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吧 我記得沒錯的話 他還幫武媚娘帶過孩子吧。

高陽公主和李治的關係原本不錯,李治上台後為何賜死她?

13樓:三時經驗分享

因為高陽覺得李治性情懦弱,並不適合當皇帝,與李元景計畫謀反,後來事情敗露,所以被賜死。

14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高陽公主其實和李治的關係表面上是非常好的,但是他背地裡其實是非常討厭李治的,而且不希望他當上皇帝,所以最後他賜死了他。

15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因為李世民非常疼愛她的女兒高陽公主,並且養成了高陽公主驕縱囂張的性格,甚至在李治登基之後妄想和丈夫聯手造反,所以李治賜高陽一死。

16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雖然高陽公主和李治關係很不錯。但是這高陽公主藉著這個關係不錯,去做了很多對不起李治的事情。

李治為何要賜死高陽公主?

17樓:晗兮汐

歷史上真正的高陽公主和武媚娘沒關係,是因為造反被唐高宗李治賜死。 三位僧人慫恿高陽公主推翻李治造反,被賜死,年僅二十七歲。

18樓:魚界

李世民死後,唐高宗李治即位,高陽公主夥同自己的丈夫房遺愛想要謀反,離荊王李元景為帝。事情敗露以後,被李治賜自殺身亡。

19樓:河工大校草

高陽公主與當時他丈夫房遺愛謀反事件有著很大的關係,所以李治要賜死高陽公主,就是要殺雞儆猴,讓他人知道謀反的下場。

20樓:luu陽光的

因為高陽公主當時和謀反一事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李治為了敲山震虎,所以選擇賜死高陽公主,殺雞儆猴。

21樓:嫣然

高陽公主跟姐姐沒有什麼關係,只是她要與丈夫造反,李治為了殺雞儆猴,就把高陽公主殺了。

22樓:愛貓咪的葉子

這是因為高陽公主非常的有野心,而且在外名聲非常差,給皇家造成了很多不好的影響,所以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也為了皇家的臉面,他就將高陽公主殺死了。

23樓:勝利村寧

是因為他發現自己的姐姐也有一定的野心,而且會對他的事業有所阻止,是乙個很大的威脅,所以才會賜死。

風姿綽約的高陽公主,最後為什麼會被李治賜死?

24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可能因為這個公主觸動了李治的權利,而且犯了很多大罪,所以處死。

25樓:雪打梅花

因為她參與了政變,觸動了皇權,被李治所不容,所以刺死了。

高陽公主有謀反的理由嗎,為何李治要賜死她?

26樓:湯麵別放糖

並沒有謀反的理由。李治為了鞏固自身的皇位和尊嚴名譽,賜死了聲譽不好的高陽公主。

武媚娘傳奇李治哪一集死的,武媚娘傳奇李治最後知道弘兒是怎麼死的嗎

第95集 媚娘說自己就是個心狠毒辣之人,從今往後皇上想如何便是如何,皇上聽了很傷心。早朝上,皇上近日收到很多 李義府的奏疏,李義府還逼大理寺獄丞為他放走犯人,天子腳下,擅殺六品 該當何罪,李義府為朝廷股肱重臣,卻恃寵而驕,皇上決定除去李義府官籍,貶去荊州。李義府落到今日的地步,媚娘知道說到底都是因為...

諸葛亮為何讓主公賜死更有能力的兒子劉封?

諸葛亮之所以讓主公賜死更有能力的兒子劉封,是因為劉封是劉備的義子,並不是親生兒子,而且曾多次背叛劉備,所以這個人極其的不講信用。諸葛亮認為 封剛猛,易世之後終難制御,於是 勸先主因此除之 意思是說 等劉備死了,劉封這種人肯定控制不住 一定會造反,索性趁現在趕緊把他殺了。劉備對劉封是動了殺心,是因為關...

清末,珍妃被慈禧賜死,她的姐姐瑾妃為何卻緘口不言 默不作聲

那時,慈禧的勢力很大,而珍妃卻犯了 後宮干政 的大忌,瑾妃即使替珍妃求情也起不了作用。這種情況下,瑾妃會受到牽連,自身難保,默不作聲也是為了自保。因為當時的時局所迫,當時慈禧可以一手遮天,而他們沒有什麼權勢敢怒而不敢言。因為她的姐姐是非常聰明的,而且為了自己在後宮中的地位,所以在沉默,不做聲了,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