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繳費日期及注意事項怎樣

2023-05-14 20:35:04 字數 751 閱讀 5411

1樓:刀易綠

申請費應自申請日起兩個月內繳納,若期滿未繳納或未繳足,將被視為撤回。只能重新提交申請。

2樓:呱呱知道網

在專利申請授權後,專利申請人在辦理登記手續時,除繳納專利登記費外,還應繳納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以後每年的年費應在前一年度期滿前乙個月內預繳。

如果沒有按規定時間繳納或者繳納數額不足的,可在年費期滿之日起的6個月內補繳,同時繳納相應數額的滯納金,否則將喪失專利權!

而繳納滯納金的具體計算方法如下:

1)超過規定期限1天至1個月(含1個整月),只需要補繳年費,不用補繳滯納金;

2)超過規定期限1個月至2個月(含2個整月),需繳納的滯納金數額為全額年費的5%;

3)超過規定期限2個月至3個月(含3個整月),需繳納的滯納金數額為全額年費的10%;

4)超過規定期限3個月至4個月(含4個整月),需繳納的滯納金數額為全額年費的15%;

5)超過規定期限4個月至5個月(含5個整月),需繳納的滯納金數額為全額年費的20%;

6)超過規定期限5個月至6個月(含6個整月),需繳納的滯納金數額為全額年費的25%。

另外在繳納專利年費時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當面:在繳納年費時,交費人應明確其應該繳納費用的專利號及年費額度,且認真填寫繳費清單,繳費後當面核實《收費收據》。

3)銀行匯款:通過銀行匯款向代辦處繳費時,應在匯款後將銀行匯款憑證影印件,及專利號、費用種類、聯絡人姓名、**、位址等有關繳費資訊,傳真至專利代辦處。

自動洗車步驟及注意事項,自己洗車注意事項有哪些

工具材料 歡洗驛站自助洗車機一台。毛巾一條,拖把乙個。操作方法。第三步 選擇註冊會員或單次消費,選註冊會員填寫會員資料,然後點選確定註冊。第四步 註冊成功後返回會員中心,選擇任意金額充值。第五步 充值成功後,掃碼啟動裝置,然後在歡洗驛站洗車機螢幕上輕觸你想要的功能按鍵。溫馨提示 停下來不用的時候請記...

汽車年檢流程及注意事項,車輛年審流程及注意事項

車輛年檢流程是指機動車輛每年進行審車時的固定流程,是指每個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給車輛做體檢,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車輛年檢,在所有專案一次性通過的情況下,用時2小時左右。1 如果車身經過改裝或貼有不合法規的車標,請先清理乾淨再去做年檢。交強險的保...

汗蒸的利弊及注意事項

一 汗蒸的優點 首先,汗蒸具有美容的作用,這也是汗蒸這種活動如此受女性朋友追捧的原因。在日常生活中,無論什麼季節,過多過少地暴露在紫外線下,所以也就造成了 出現雀斑等現象,甚至 還表現出暗沉。這時如果經常性地有規律地進行汗蒸,可以幫助 排出沉積在 中的色斑,使得 煥然一新。二 汗蒸的缺點 初次體驗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