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朋友友誼的句子

2023-05-14 20:30:03 字數 1911 閱讀 3402

1樓:員茗

對朋友,不要當面斥責他的過失,可以委婉地表達,讓他更容易接納。比如,「我理解你」就比「你為什麼這樣想」要來得舒服得多。討人喜歡的方式有很多,乙個燦爛的微笑,一句體貼的話,乙個小動作,乙個特別的暱稱,都足以讓感情公升溫。

但總的來說,「從善意的角度思考問題」,既可以讓自己做乙個如沐春風的人,也可以獲得乙個融洽的人際關係。

2樓:

朋友如醇酒,味濃而易醉;朋友如花香。芬芳而淡雅;朋友是秋天的雨,細膩又滿懷詩意;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純潔又傲然挺立。朋友不是書,它比書更絢麗;朋友不是歌,它比歌更動聽;朋友應該是詩——有詩的飄逸;朋友應該是夢——有夢的美麗;朋友更應該是那意味深長的散文,寫過昨天又期待未來。

在朋友交談之間,語言需要當心,成年人更要步步為營,不傳壞話,便可促進雙方的友誼,減少是非是促進人際關係重要的一環,好話要多傳,壞話一句也不傳。

友誼是一種溫靜與沉著的愛,為理智所引導,習慣所結成,從長久的認識與共同的契合而產生,沒有嫉妒,也沒有恐懼。

一步一步來是做生意的訣竅,但不是交朋友的訣竅;做生意時沒有友誼,交朋友時也不應該做生意。

人和人之間,最痛心的事莫過於在你認為理應獲得善意和友誼的地方,卻遭受了煩擾和損害。

生活將在種種友誼之中得到充實,愛他人,並為他人所愛,這就是生存的最大樂趣。

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

交朋友是遮蔽風雨的大樹。 —英]柯爾律治《青春與暮年。

在智慧型提供給整個人生的一切幸福之中,以獲得友誼為最重要。

破裂的友誼雖然能恢復,但卻再也達不到親密無間的程度了。

在友誼的機械裝置上使用禮貌這種精煉油實為明智之舉。

在無利害觀念之外,互相尊敬似乎是友誼的另一要點。

欺騙的友誼是痛苦的創傷,虛偽的同情是鋒利的毒箭。

要想得到別人的友誼,自己就得先向別人表示友好。

朋友間必須患難相濟,那才能說得上是真正的友誼。

友誼永遠是乙個甜蜜的責任,從來不是一種機會。

真誠的友誼好像健康,失去時才知道它的可貴。

朋友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而使友誼永存。

3樓:網友

昨天,群裡的一位朋友私信問了我乙個問題:過幾天是我生日了,我該不該向對方要生日禮物?

我回覆她:禮物,主動送的才是心意,要來的是東西。

對於朋友問這事,我覺得是人之常情,但禮物一定要人家主動送,而不是伸手要,如禮物是要來的,那只能說你要來的是一樣東西,而並非是愛和在意。

的確,作為戀人還是夫妻,平時的節日,尤其生日,都想收到伴侶為自己精心準備的禮物,因為從中可以感受到對方的真情和愛意。

作為對你滿眼是愛,心中有情的人,同樣也一定會主動為你精心準備禮物,精心為你挑選禮物,主動送你禮物,因為每個禮物都代表著對方對你的愛。

所以,很多時候,禮物無關物質,是對方的一片心意,也表示對方在乎和重視你,是愛你的一種表達。

但是,這要對方自願主動送,如果不是對方自願主動送給你,那就算了,因為要來的比沒有更可憐。

一件禮物,不僅僅是一件物品,它背後承載的是乙個人對所愛之人的真心和誠意。

真正愛你的人,為你付出,送你禮物,是一種本能。不用你提醒,對方自會主動給你準備浪漫和驚喜。

而乙個不會主動給你送禮物的人,不是不開竅,也不是不懂浪漫,只能說是對方並沒有那麼愛你,在乎你。

交往之中,對方若主動送你禮物,你就好好收著,不送,你也不必伸手去要。不走心的禮物,得到了也不會有幸福感。

真正好的感情,是情不自禁的愛,是心甘情願的給予。

因此,不主動送的禮物,不要也罷,要了反而欠了人家乙份「人情」,心堵的慌。

感情裡,愛乙個人沒有錯,就怕錯愛乙個人。

一段情,愛的死去活來也不要緊,但千萬別愛到卑微和憐憫。

好的愛情,一定是對方願意主動為你付出,而不是需要你伸手去要。

要知道,要來的東西到最後還是要還給人家的,只有主動給予的才屬於你,才能伴你長久。

表達友誼的句子,表達友誼的句子

1 友誼是雨季裡的小傘,撐起了一片晴天 友誼是寒夜裡的一盞燈,燃燒著熱情的火焰 友誼是一陣溫馨的風,撫慰了受傷的心靈 友誼是一塊潔白的手帕,拭 腮邊的淚痕。2 真正的朋友會接受你的過去,力挺你的現在,你的難過我來分擔,你的快樂我來分享,好朋友永遠在你身邊心情說說,3 思念是清淡的詩,不是因為孤獨才想...

表示友誼的古風句子,描寫友誼的古風句子

1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些記憶,在某個夜深人靜的時刻,翻湧而出。那些有關親 情 友情 愛情的故事。那些追隨一生都不會泯滅的表情。捨不得的人,卻總在落葉的季節離開。當一切都都變成過往,你走到我看不到的盡頭去,我,獨守這一片蒼茫。想念,又能怎樣呢?2 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3 我要怎...

回故鄉感慨的句子,回到故鄉的心情句子

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二十年後回故鄉 的句子有哪些?回鄉偶書二首 其一 唐 賀知章。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賞析 風華正茂時離開家園,回家時已經兩鬢蒼蒼,家鄉的兒童也把他當成外來客。面對著熟悉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