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體驗設計師的優秀使用者體驗設計師5個基本準則

2023-05-14 20:05:02 字數 2495 閱讀 9141

1樓:藍湖產品設計協作

設計的核心是「以人為中心的設計」,這一點得到了團隊設計師的共識,滴滴公司的價值觀也是「創造使用者價值」。

每個人總會有自己的設計方法和技能,以及從過去專案中獲得的設計經驗,這些都構成了現在的設計師,我們接受這樣的狀態。

在合作中總會有自己的觀點和認知,大家也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但是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只要統一了目標,把公司的戰略層層拆解,讓每一位設計師都能理解和接受,即便有些個人目標和組織目標不同的時候,也會照顧到大局。

使用者體驗設計有什麼原則?

2樓:環球青藤

1、清晰導致混淆和誤解的所有因素都會留在陰影中,這個規則也不例外。

2、背景如果您邀請使用者控制設計中的某個物件,請將介面控制項盡可能靠近它。使用者希望看到介面控制項靠近他想要控制的物件。

3、指示行為大多數使用者因為被要求而在**上執行操作。原因很明顯,因為每個人都感到害怕採取了一步他沒有任何線索。

4、持續反饋為了讓使用者感到自信,請給予他持續而明確的反饋。

5、簡化用於完成複雜任務的web設計應分為幾個可管理的操作。沒有人喜歡複雜和冗長的形式,因為它們是壓倒性的,並且總是必須仔細檢查插入的資訊是否正確。

使用者體驗設計有哪些要素?

3樓:環球青藤

一、產品現象

了解產品現象需要明確兩個資訊,產品能給使用者提供的核心價值是什麼和產品能給使用者提供的核心價值是什麼,了解產品現象也是為了之後的設計打下基礎。

二、支撐資料

支撐資料就是支撐產品現象的關鍵資料。把成功的產品現象比作一棟漂亮的大樓,支撐資料就是這大樓底下的地基。

三、使用者因素

決定支撐資料表現的內在因素是使用者因素,即使用者在做這件事過程當中是怎麼想的、有遇到什麼問題。

四、體驗細節

把引起使用者因素的產品細節點找出來,比如:通過調研,發現雪球app內容整體很密、單個內容除了標題和摘要外,沒啥有效的內容,導致沒有點選的興趣點。

五、解決方案

4樓:武漢黑箭頭手繪官方

(1)嚴謹、理性、創意。使用者體驗設計充滿了理性和嚴謹,因為它首先關注於解決使用者的問題,同時也需要優質的創意,幫助使用者獲得更好的體驗。

2)提供特定問題的解決方案。為了避免把設計當做自己無限發揮創意的舞台,以至於出現糟糕的體驗。設計師在設計前,請先問問自己,這次設計的目標是什麼?

要為什麼樣的人解決什麼樣的問題?如何解決?因此設計需要很好地考慮設計目標,把自己代入使用者使用的場景中去考慮問題,僅僅是依照自己的想象在創作,是不可行的。

3)不讓使用者思考。很多設計師喜歡找這樣的藉口:我這個設計很有創意,使用者第一眼看到的時候不會用沒關係,他第二次不就會了嗎?

可惜的是,使用者可不會這麼想。他第一次遇到挫折的時候,很可能會頭也不回地揚長而去……再也沒有第二次的機會了。

4)趣味橫生。趣味性可以為你的設計加分,讓使用者產生難以忘懷的奇妙體驗。抓住了使用者的心理和行為習慣,同時,又充滿了趣味。有趣味的產品更容易吸引使用者。

使用者體驗設計師是做什麼的?

5樓:河南中公優就業

提到使用者體驗設計師,首先要說一說什麼是使用者體驗設計,「使用者體驗設計」(user experience design)是個廣義說法,可以包括各種設計:ui(使用者介面)、互動(interaction)、視覺、聽覺、甚至工業設計等等,所以通常ui、互動設計師也稱之為廣義上的使用者體驗設計師,但在技能及個要素材上,使用者體驗設計師又高於ui、互動設計師的標準。

基本上職責是:

1,負責包括產品的概念原型設計及細化的互動設計,配合進行使用者測試及分析;

2,團隊成員合作,交流各種想法,畫出原型,參與產品整個的週期;

3,從產品的可用、易用性角度出發,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提供可持續性的使用者體驗設計並跟蹤執行。

6樓:藍湖設計協作

體驗設計師的工作涉及多鏈路,在實實在在的解決產品的體驗問題。

1. 發掘使用者需求,打造極致的體驗。

產品體驗是以使用者為中心的,產品體驗設計師應該是最了解使用者的群體之一。

成功始於好想法。體驗設計師們採用調研、腦暴等方式,發掘使用者的潛在需求。

為使用者帶來更易用、更高效、更舒適的產品體驗,從而讓他們更愛你的產品。

2. 推動執行落地,打造有效的創新。

發掘到產品面臨的問題及使用者需求後,不要讓閃光點被淡忘,及時進行有效的落地實行,才能實打實解決問題。

3. 蒐集使用者反饋,推動產品優化。

產品上線不是體驗設計的最終結果,使用者反饋才是對體驗設計質量的檢驗。

反饋不好,再次找問題、解決問題,以此推進產品設計的持續優化。反饋好,皆大歡喜。

什麼是使用者體驗設計?我這樣的學渣看完都能秒懂

使用者體驗設計有什麼原則?1 清晰導致混淆和誤解的所有因素都會留在陰影中,這個規則也不例外。2 背景如果您邀請使用者控制設計中的某個物件,請將介面控制項盡可能靠近它。使用者希望看到介面控制項靠近他想要控制的物件。3 指示行為大多數使用者因為被要求而在 上執行操作。原因很明顯,因為每個人都感到害怕採取...

當設計師是一種什么樣的體驗,當設計師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當設計師是一種很有成就感的體驗,因為如果你當設計師的話,就有天馬行空的想象力,並且特別的有才華,還有浪漫主義思想,會特別的開心。很不錯的體驗 當自己設計出一件衣服時,會感覺很有成就感,而且看到別人穿自己設計的衣服就會感覺很自豪。我覺得當設計師是一種很自豪,而且很棒的乙個體驗,就像室內的一些設計,或者...

哪款手機使用者體驗做的很好,拋開品牌,單看使用者體驗,你覺得目前最好用的智慧型手機是哪款?

iphone比較流暢,4s 512m的ram 裝了很多軟體執行起來都不卡。而安卓,程式老是會自動執行的,運存小的要經常殺程序。說實在的,在後台管理上,安卓還不如塞班。不過也不能說安卓不好用。只要配置強大,也是挺好的 拋開品牌,單看使用者體驗,你覺得目前最好用的智慧型手機是哪款?使用者體驗?這個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