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香皂太滑,總是掉咋辦?

2023-05-14 18:20:02 字數 4343 閱讀 9554

1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我家買了很多網兜,把香皂放到裡面就好了,而且可以產生很多泡泡,用著也方便。

2樓:**錦鯉學姐

可以把香皂放在香皂盒那或者放在起泡網裡,這樣用的時候就特別容易不會掉了。

3樓:陳如煙的大哥巨集

香皂最好不要手濕的時候使用,也可以把香皂穿洞綁上繩子,更方便使用。

4樓:雙子素瑤瑤

那我覺得可以改用沐浴露,因為沐浴露不會滑出去,而且使用它還會更加的方便。

為什麼肥皂碰了水會變滑呢

5樓:生活知識小寶箱

因為,肥皂是用油脂、蠟(或脂肪酸等)製成滑,接觸水分後肯定要變滑。肥皂是脂肪酸金屬鹽的總稱,廣義上,油脂、蠟、松香或脂肪酸等和鹼類起皂化或中和反應所得的脂肪酸鹽,皆可稱為肥皂。

軟硬水原理:

肥皂的成分是硬脂酸鈉(c17h35coona),在水中硬脂酸鈉被水電離,形成硬脂酸根離子和鈉離子。而一般硬水中存在大量的鈣離子和鎂離子,而硬脂酸根離子會和鎂離子和鈣離子結合生成硬脂酸鎂和硬脂酸鈣,硬脂酸鈣和硬脂酸鎂都是不溶於水的沉澱。

因此,如果是將肥皂投入到硬水中,會出現有沉澱的現象。而軟水中是不存在或存在微量的鎂離子和鈣離子,因此,如果是將肥皂投入到軟水中,是不會出現有沉澱的現象,水是純淨透明的。

其實,除了鈣、鎂離子外,肥皂亦能被鐵、錳、鋅、銅等離子所沉澱,所以在化學上乃定義:凡是水體存在能被肥皂產生沉澱的礦物質離子,都稱為硬度離子。

由此可知,硬度是指所有硬度離子總濃度的指標值而言。不過在一般的自然水(包括自來水)中,除了鈣、鎂離子外,其餘硬度離子之存量很少,因此水之硬度可以說是水中鈣和鎂離子之濃度所代表之綜合特性而已。

6樓:籍義濯採白

肥皂是脂肪酸金屬鹽的總稱。廣義上,油脂、蠟、松香或脂肪酸等和鹼類起皂化或中和反應所得的脂肪酸鹽,皆可稱為肥皂。因為,其用油脂、蠟(或脂肪酸等)製成滑,接觸水分後肯定要變滑。

肥皂為什麼會那麼滑呢?

7樓:水月懷古

你說肥皂滑,那你肯定用你認為不滑的東西與它比較了,滑與不滑這是由兩物體之間的摩擦係數決定的。舉個例子,鋼與冰之間的摩擦係數是,但鋼與水泥地面的的摩擦係數就很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化學老師說過,現在的肥皂都是假的,都是用什麼油和什麼混在一塊形成的。

9樓:冶如獸若

肥皂是油脂類和氫氧化鈉混合後皂化出來的物質,之所以它會滑溜溜的,你想當中必與油脂有頗大的干係吧……

10樓:風雲文軒閣

剛買來未用過的肥皂並不滑 用時的肥皂表面有水 水均勻鋪滿肥皂表面的小孔 肥皂就變得特別光滑了 減少了肥皂和手之間的摩擦力 當然肥皂是由油脂和氫氧化鈉等製成 油脂本身就具有潤滑作用 就像給汽車零部件加的機油潤滑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是脂肪酸金屬鹽的總稱,因為是用植物油或動物油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滑可以分為兩點來看:

1.肥皂主要成分是長鏈脂肪酸鈉,也就是有乙個長的烷基鏈。而烷基鏈是軟的,可以自由扭曲。

所以不管怎麼破壞,肥皂表面不會出現像砂紙一樣特別粗糙的凸凹(指的是微觀尺度上),而是像拋光過一樣。

2.這些長鏈分子不是像晶體一樣結合起來的,而是可以隨意相對滑動,就像層狀的石墨一樣。這樣在摩擦的時候就相當於有一層潤滑層,所以很滑。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手濕的吧,這牽扯到化學上面的肥皂效能了,它的分子有親水基和憎水基,

14樓:一點心儀

有油脂,因為是用植物油或動物油做的。

15樓:網友

因為製造肥皂的酯類分子量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的手洗乾淨了。

家裡剩下的肥皂總是打滑不好拿,怎麼辦呢?

17樓:公尺朵天蠍

肥皂是家庭必備的日用品,用剩的肥皂那不是一塊兩塊,用起來又太小滑手,丟了又可惜,其實這些用剩的肥皂不要丟,還有大做為呢。

1,剩下的肥皂疊加在新肥皂上一塊用。這是我平時的方法,這個方法的好處就是一點也不浪費,就是一塊肥皂用的差不多的時候,手已經抓不住了,這時候再拆一塊新的肥皂,然後把舊的肥皂先泡水刷幾下衣服,把面刷平滑了,然後把它直接疊加在新的肥皂上,一起刷衣服,這樣他們會吸附在一起。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把他們吸附在一起的時候,要確保那塊小的肥皂完全的浸泡過水,有一定的柔軟度,這樣他會更服帖的吸附在新的肥皂上。

當你第二次再用時,那基本是合二為一了。

2,除濕。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肥皂有很強的吸濕效果,因此可以作為乾燥劑使用。把用剩的肥皂曬乾,然後切成小片,最好用透氣的紗布把它包起來,多包幾個,把它放在家裡的各個角落,衣櫃,抽屜,床底,反正**潮濕你就往**放一點。

而且還有一股淡淡的香味,那可比樟腦丸香多了。

在我們南方,到了三四月份就會特別潮濕,很多家具都會返潮發霉,那如果用溫的肥皂水把家具擦一遍,返潮現象就會好很多,而且家具上的霉點都能被擦掉。

3,可以防止鏡子起霧。浴室的鏡子到了冬天就特別容易起霧,肥皂也可以幫你解決哦。事先把肥皂均勻的塗在鏡子上,然後用乾淨的布擦掉,這樣等下一次洗澡的時候,鏡子就不會再起霧了哦,這個方法就是要經常擦,不然就失效了哦。

18樓:30秒不

只要是手乾燥的話都是比較好拿的,在拿之前讓手保持一下乾燥就可以。

19樓:獨狼也有

可以把肥皂互相疊加使用,也可以用來當乾燥劑使用。

20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對於剩下一點的肥皂大花不好拿的情況下,建議買乙個打泡網。

21樓:花晨月汐

直接丟了吧,一般都是用到很小才會不好拿,這個時候也不好用了。

22樓:小小的

我媽媽會把舊的肥皂和新的肥皂融合在一起。

23樓:xu1991射手

手上如果帶著搓澡手套,拿那個肥皂應該挺好拿。

手工皂皂化失敗怎麼補救

24樓:網友

原因:1.材料的配方計算錯誤或調配過程錯誤。

每種油都有每一克形成手工皂所需的氫氧化鈉量,即皂化價。通常,初學者容易在這個環節出現錯誤,如皂化價查詢錯誤、皂化價計算錯誤、油脂調配錯誤等。

2.攪拌工具的影響。

在攪拌過程中的混合初期,鹼液與油脂是不相混合的。如使用手動攪拌工具,就需要持續攪拌約15分鐘,以加速皂化反應。若油脂的溫度在這個過程中下降了,又無法讓皂液變成濃稠狀,不妨嘗試以下兩種方法:

回鍋隔水加熱,讓皂液溫度稍稍公升高,並繼續攪拌。

改用電動工具攪拌皂液。

3.溫度過低或濕度過高。

溫度過低或濕度過高的環境不適合製作手工皂。

溫度過低時,油脂容易形成固態的油脂,如棕櫚油、椰子油、白油和乳木果油,這些硬油容易凝結成塊。皂化過程中混合不均勻,完成後的手工皂就會出現有些地方太硬、有些地方太軟的情況。

溫度過高,如梅雨季節時,製作的手工皂容易過量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導致完成後的手工皂容易「冒汗」,且油脂極易酸敗。

補救方法:大部分都可以用再制法來補救,但是因為蒸煮過,養分多少都會流失,而且皂體顏色也會變得比較深,大概是原來的2-3倍深。

再制法通常有兩種,一種是將皂體切成小塊,另一種是用刨刀(一般刨絲及磨泥用的器具)將皂體磨成細小碎塊。如果是皂體偏軟,建議切成小塊後再製;但如果是皂體偏硬或碎裂,就必須用刨刀磨碎後再製,做出來的皂會比較平整密合。

然後放入電鍋中蒸煮,內鍋的水約為總皂重的1/5,換句話說,如果再製200g的皂,內鍋必須新增40g的水來蒸煮。大約2小時過後,皂體會完全變軟,再重新入模即可。

為什麼肥皂是滑的?

25樓:

剛買來未用過的肥皂並不滑,用時的肥皂表面有水,水均勻鋪滿肥皂表面的小孔,肥皂就變得特別光滑了,減少了肥皂和手之間的摩擦力,當然肥皂是由油脂和氫氧化鈉等製成,油脂本身就具有潤滑作用 就像給汽車零部件加的機油潤滑一樣。

用香皂洗臉好嗎,女人用香皂洗臉好嗎

我就一直在用香皂洗臉,給你個建議,最好去買硫磺皂,一塊八左右,超便宜的,硫磺皂具有消炎美膚的作用,對痘痘 溢脂性皮炎 接觸性皮炎 日光疹 油膩和不適等 病有很好的療效,尤其是長期使用美膚效果更佳。具有抑制皮脂分泌 殺滅細菌 黴菌 寄生蟲等特殊功能,對 病有輔助 作用。一般香皂都是鹼性 容易引起 老化...

洗澡用哪個牌子的香皂好?洗澡用什麼香皂好

用澳贊吧,網上有買,香氣很好聞又便宜,量也足哦。9大常見香皂品牌酸鹼性測試,弱酸性的皂更適合 使用,鹼性的皂會使 漸乾,由於 弱酸性的環境,所以 只有在弱酸環境下才能更好的吸收護膚品的營養。洗澡用什麼香皂好 最新科學發現 常用沐浴液對人體有害!比較保險的,用香皂。如果身上愛長痘或發癢,建議用硫磺皂,...

用香皂洗臉好嗎,用香皂洗臉可以嗎?

香皂能不能用來洗臉呢,香皂洗臉好不好 不行的啊,除非是專用的不含皂基的 不好,鹼性滿大。用香皂洗臉好嗎?香皂能不能用來洗臉呢,香皂洗臉好不好 用香皂洗臉好嗎?要看的馬 像鉛筆和露得清還有很多大品牌都是由香皂的 他們的香皂大概50 不過多非常的好用 可以洗得很乾淨。香皂能不能用來洗臉呢,香皂洗臉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