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矛盾 兩口子為了錢不開心,值得嗎?

2023-05-14 14:35:05 字數 3158 閱讀 3158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疑,你老公感覺自己工作掙錢了,想孝順父母,也讓父母在鄰里之間有面子。

但是他選的時候不對。

你要跟他講清楚。

首先你體諒他的孝心,覺得他的想法是對的,你為有這麼孝順的老公而驕傲。

但是,他選的時間不對,他想過春節表示自己對父母的恩情是可以體諒的。

你可以告訴他,我們現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你也想表達對公婆的孝心,可是生活的壓力是現實的,我們何必打腫臉充胖子呢。

兒子跟父母之間還客氣什麼,禮輕情意重,父母不會計較這些。

重要的是兒、媳能回家跟他們團聚,哪怕是雙手空空又怎麼樣。

買點簡單的營養品、水果就可以了。

但是給父母的話一定要表達了,現在經濟不足,下次一定好好孝順他們。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的敘述是是覺得你過分了。你才結婚,是第一年到婆家過年你就這麼計較,以後還怎麼得了,作為女同胞都覺得你過分。難道你沒給你們家這些嗎?

如果沒有的話,你和你老公商量,兩邊給同樣的。你倆不到娘家過年,那就給錢就行。兩邊都一樣了你還說什麼?

你不會把車費錢都算在給婆家的支出了吧?再如你所說過年回來要借錢還,那就給少一些。你說的這種情況很多人都會重娘家輕婆家,這樣你們倆沒有矛盾才怪。

3樓:深圳鄭海洲

夫妻不應該為錢爭吵,但你丈夫是個不會過日子的人,乙個家庭,得量入為出,首先把自己的日子過好。孝敬父母是兒女的本分,可以自己錢不多,又帶了些禮物,再給1000就沒必要了,給個一百二百的表表心意就行。如果父母那邊有大事那又不一樣,就是舉債也得幫父母解決困難。

你老公自己日子都沒法過,還擺什麼闊氣?

4樓:匿名使用者

挨。女士 其實你不說你老公心裡也是清楚的很~

我覺的為了錢小兩口吵架 不值的。錢嘛 沒了一起再賺回來~ 但是感情傷了永遠是會成為傷疤!

建議你呀 找個時間單獨的跟你老公說說話。把你當時為什麼火的原因告訴他。在安安靜靜的聽她所說的。這不很簡單的了解了嗎?

在說了 你們剛結婚 還很年輕。去看婆婆當然要買點東西呀 回來的時候給點錢呀 這是一片心意呀! 你怎麼能為了這樣的事情 跟你老公吵呢?

你覺的他給婆婆1000塊錢是為了什麼? 還不是一片孝心? 難道你老公對父母這點孝心都沒有。你覺的你找他做你的老公值的嗎?

挨。你這樣做是 苦了你老公的一片心意了! 其實對經濟吧 2人結婚後 男人比女人承受的壓力是更大更苦的。

但是再苦也是 別傷了感表。2人還年輕嘛。有很多機會可以去創造出來。

我理解你當時的感受。確實你們的生活目前堅難的話。不應該這麼做出的。

也要為了你們自己生活所想想。但是你發火就錯了。到不了攤牌好好講講。

聽聽他的說法 再說說你的想法。

這不很好嗎?

5樓:親吻夏天的風

買些東西無傷大雅,如果說手頭緊,錢可以再商量,更何況做父母的不是看上你們的錢,只是希望你們一家人能團聚。

有什麼不開心的,一家人好好商量就行了。

6樓:伊戀百合

孝順是應該的,但是需要現實些,不論是男方還是女方,對於錢上的問題是敏感的。

不需要這樣以後慣得每年都要這樣,再說了也才剛剛結婚不是?

乙個家庭不能太看重金錢了 夫妻和睦很重要,夫妻不合對孩子心理打擊太大了 這是花再多的錢都彌補不了?

7樓:小研老師

夫妻關係在家庭中影響很大,一定要注意和睦為重。

家庭是我們生活的重要組成,家庭對每個人的影響是很重要的,是我們奮鬥的堅強動力與有力支撐。

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家庭的和睦,對於家庭在生活中的影響,有人會覺得危言聳聽。在家庭生活不和睦的,影響主要在於孩子是無辜的,同時家裡的其他人也是有一定的影響。

對於這些影響,主要有以下幾點。

01 影響孩子。

家庭生活的不和睦首先影響的是孩子,孩子是無辜的。在家庭中,孩子是弱勢群體,心靈非常脆弱,在不和諧的家庭中,對孩子的心靈創傷是無法彌補的。

生活中,很多孩子的心靈受到了傷害,導致他們的行為、思想以及脾氣等和常人有一定的區別。

家庭的不和睦,會破壞孩子的心理健康,甚至會對孩子的生理健康帶來很大的威脅。

02 影響乙個家的真正意義。

家是溫馨的港灣,是我們特別是孩子精神的依託。只有乙個美好的家庭,夫妻感情才能和睦,有利於營造好的家庭氛圍,才能讓人在外,對家有想念,成為精神依託。

在現實生活中,家庭的美滿,首先是由夫妻關係決定的。和睦的家庭,成員之間的感情相對比較好,對每個人的心都會有暖暖的感覺。

03 影響長輩的生活。

有很多家庭都是由上有老下有小而組成,對於家庭的組建長輩是很重視的。家庭和睦會讓長輩們少操心,過的更開心。

長輩都是到了享受千倫之樂的年齡,在家庭中不好插手在,對於家庭關係的掌控心有餘而力不足,不和睦的家會很大程度的影響長輩的生活。

家庭關係,影響著幾代人的心血,「家和萬事興」好的家庭關係做事都輕鬆。家庭是婚姻的產物,婚姻對乙個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婚姻中,誰都希望即是對方的枕邊人,更是對方心裡一直最愛的人。

8樓:網友

是的,乙個和諧的家庭很重要,生活在有愛家庭的孩子,性格更健全,長大後也更自信,原生家庭帶給孩子的真的影響很大。

9樓:網友

夫妻和睦確實很重要,夫妻不和容易引起孩子心裡的不安,造成孩子沒有安全感,害怕,這個確實花再多錢也彌補不了,而且童年影響很大,會影響孩子的性格。

10樓:保護我方亮哥

這話很有道理,多給孩子灌輸正能量的事才會讓孩子健康成長。

11樓:賈爺

這倒是實話,只要是正常的經濟能力,哪怕是工薪階層,好好過日子,對孩子來說就是最大的幸福,也是他一生最大的財富。

12樓:來自五尖山說話詼諧的麵包果

這個觀念這個觀念太對了和睦的家庭對孩子的心理能很好的指引孩子如果說家庭夫妻不和真的是影響孩子。

13樓:網友

你說得對,也有點不對。看重金錢並不是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通過努力賺得報酬,是理所應當,而且應該努力奮鬥,爭取賺更多的錢,改善生活。

夫妻和睦是另一方面,當然需要和睦,但並不影響賺錢,要共同努力,創造財富。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和萬事興。

同樣反過來說就麻煩了~

兩口子打架,兩口子打架警察該不該管

既然是打架,那來就已經是有家庭源暴力的bai。最後的結果 1 身體方du面有損傷 zhi,輕則出血,重則進醫院dao或者死亡,這個在新聞以及日常報道中也是有見過的 2 心理方面,家庭生活不會幸福,有隔閡,而且會愈演愈烈。動手了第一次後面就很難好轉。這是家暴啊!應該是行政拘留,只要不是刑事拘留,就不會...

下週兩口子帶著小孩去北戴河,劉莊哪個家庭旅館好?去過的給個

剛從北戴河回來,就在劉莊住的。其實你可以去後再找找看,一下火車就有人問你,要不要住宿。可以講價的 我們是提前定好的,不過現在是旺季能提前定也好了。和我們一起坐火車的也有一家三口,他們下火車才找的地住,比我們還便宜5塊呢,我們是60一天 至於哪一家好,那都差不多了。家庭旅館老闆都挺熱情的。我們在張玉華...

兩口子都姓王,給女孩起名

王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 2010年6月14日 14 37生辰八字 庚寅年 壬午月 乙未日 癸未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木21 水20 同類得分 41 火22.8 土12 金10 異類得分 44.8 相差 3.8 綜合旺衰得分 3.8 八字比較平衡。候選名 王海潔王淑慧 王妍水這三個都是專業吉名,完全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