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風景的成語有哪些,描寫風景的成語

2023-05-14 14:30:05 字數 945 閱讀 4968

1樓:哈金公主

鳥語花香。風和景麗。

風花雪月。

描寫風景的成語

2樓:小橘

描寫風景的成語如下:

1、鳥語花香:niǎo yǔ huā xiāng,形容景色優美。

2、山清水秀:shān qīng shuǐ xiù,秀:秀麗。指山水秀麗,風景優美。也作「山明水秀」。

3、萬紫千紅:wàn zǐ qiān hóng,形容春天百花盛開,爭奇鬥艷的景色。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4、湖光山色:hú guāng shān sè,湖和山相映襯的秀麗景色。

5、奼紫嫣紅:chà zǐ yān hóng,指各種色彩艷麗的花。

6、百花齊放:bǎi huā qí fàng,百花:各種花卉。各種花卉一起開放。比喻各具特色的不同事物一齊出現,或同一事物以不同方式同時出現。

7、春暖花開:chūn nuǎn huā kāi,春天氣候暖和,百花盛開。形容春天氣候宜人,景色秀麗。

8、草長鶯飛:cǎo zhǎng yīng fēi,鶯:黃鸝。花草生長,群鶯飛舞。形容暮春時節的迷人景色。

描寫朔州風景的成語,描寫風景名勝的成語

山清水秀 sh n q ng shu xi 漢語成語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展開 山清水秀是乙個成語,讀音是sh n q ng shu xi 意思是山山水水十分清幽秀麗,形容風景優美,出自宋 黃庭堅 驀山溪 贈衡陽陳湘 描寫風景名勝的成語 鳥語花香 美不勝收 花田錦簇 花好月圓.山清水秀 柳暗花...

描寫風景的的成語,描寫風景的四字的成語

1 自然景觀 冰消雪融 風和日麗 山光水色 草長鶯飛 山明水秀 明月清風 奇花異草 鳥語花香 2 含有山水 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 窮山惡水 水秀山明 3 帶 綠 意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千山一碧 碧波蕩漾 翠綠欲滴 綠草如茵 4 描寫景色 萬紫千紅 花紅柳綠 奼...

描寫自然風景秀麗的成語,描寫風景秀麗的成語

水天一色 鬱鬱蔥蔥 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 湖光山色 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 春雨綿綿 桃紅李白 百花爭艷 春光明媚 桃紅柳綠 蜂飛蝶舞 春意盎然 萬紫千紅 萬物復甦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五彩斑斕 桃紅柳綠 傍花隨柳 草長鶯飛 乞食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鵝毛大雪 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