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CPU散熱器主要看主機板還是CPU

2021-03-04 09:01:18 字數 1885 閱讀 689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抄

看cpu的tdp功耗襲和主機板上的散熱bai器介面型別,比如duintel的有socket-d 和socket-h,推薦品牌

zhidiy的cpu散熱器,說

dao明書上有註明適用於那種cpu,有些散熱器是amd和intel都適用的,只是裝法不一樣,具體可以看風扇的說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需要參考:

cpu的tdp功耗決定需要購買的散熱器的散熱能力,功版耗高權,散熱能力就需要強;

主機板介面決定購買散熱器的介面型別,介面型別不同是無法安裝使用的,說明書上會註明適用於cpu。

部分散熱器是amd和intel都適用的,只是裝法不一樣,具體可以看風扇的說明。

主機板和cpu散熱器匹配主要看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這款散熱器支援的cpu架構是什麼?

如intel 775架構、amd am2架構以及主機板架構

如atx、microatx、mini itx下面為你推薦幾款不錯的cpu散熱器

旋風v2+(rr-uah-l9c3)

※共用性強,可適應於 intel 1366/ 1156/ 775架構、amd am2/am3架構

※滑動式腳架螺絲設計, 可方便安裝不同 架構的主機板※超強10cm碗狀風扇搭配鐮刀型扇葉, 大風量,低噪音※綜合散熱解決方案,及時給cpu及周邊電子元件散熱※直觸式設計,熱管直接與cpu表面貼合,散熱效果更有效,更快捷這款**119,噪音值僅為19 dba

另外還有

旋風v4+(rr-uah-p9c3) 169元暴風s400(rr-uah-l9c2 )169元這3款實際購買都會便宜,也就滿足你的預算!

3款都是通用性強,大風量,低噪音,散熱效能好!推薦旋風!

4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看cpu插槽型別。比如主機板支援的cpu插槽型別是775 lga,那麼你就要找支援775 lga插槽型別的散熱器,cpu插槽型別可以用cpu-z來檢測。

主機板和散熱器都會有特別說明支援的cpu插槽型別有哪些,需要說明的是很多散熱器可以同時支援多種cpu插槽型別,而主機板往往卻只能支援一種cpu插槽型別。

5樓:洪儉毛鸞

兩者都需要參考:

1.cpu的tdp功耗決定需要購買的散熱器的散熱能力,功耗高,散熱能力就需要強;

2.主機板介面決定購買散熱器的介面型別,介面型別不同是無法安裝使用的,說明書上會註明適用於cpu。

部分散熱器是amd和intel都適用的,只是裝法不一樣,具體可以看風扇的說明。

買電腦主機有必要買cpu散熱器 和主機板散熱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配電腦它一般都有配散熱器跟風扇的。

2、一般家庭用的電腦不用單獨配置散熱器跟風扇

3、如果你是買來做設計或者玩遊戲(配置要求高的遊戲),可以考慮單獨配置乙個cpu風扇跟散熱氣。

7樓:匿名使用者

cpu散熱器是必備的,盒裝cpu都自帶,散裝的只能自己去買。不裝的話,人專家都不感給你裝電腦,不然屬一開機,cpu就燒掉了。

主機板散熱片,主機板都自帶了,不需要單獨買。

如果你想增加電腦散熱功能,可以額外給機箱增加機箱散熱風扇,或增加主機板散熱風扇。

8樓:

你家在南極的話,我估計不用買。

9樓:靜水深流

看情況,cpu最好加,主機板隨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公尺都加上,沒公尺的只能加cpu風扇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大腦,肯定要買了,主機板一般不用買

CPU散熱器下壓式還是塔式散熱器好?為什麼

兩種各有千秋,主要看你的主機板散熱片好不好,一般北橋都會加裝好的散熱器,但是cpu旁邊的電源元件發熱也很厲害,有些主機板沒有重視這個問題,通常電源元件都熱得不行,在夏天更是報警連連。如果你的主機板是這型別,就買個下壓式吧,cpu涼快之餘也吹一下主機板。當然塔式散熱器好,因為現在塔式都帶熱管,散熱片面...

cpu散熱器和風扇是一回事嗎,CPU散熱器和CPU風扇是一種東西嗎

根本不是一回bai事!cpu散熱片底座與cpu直接 du接觸zhi帶走熱量的方式就dao屬於熱傳導。熱對流指的是回流動的流答 體 氣體或液體 將熱帶走的熱傳遞方式,在電腦機箱的散熱系統中比較常見的是散熱風扇帶動氣體流動的 強制熱對流 散熱方式。熱輻射指的是依靠射線輻射傳遞熱量,日常最常見的就是太陽輻...

cpu散熱器哪種好熱管還是風冷還是水冷還是

當然是水冷copy 能夠提供bai充分的熱交換 且容易做得低噪音du.但 昂貴 zhi 效果最差的是直接風冷主動散熱dao 噪音大 熱交換效果差 相比風冷散熱器熱管能夠提供更優秀的熱傳導 相對而言風扇噪音更低.酷睿i5 系列cpu執行效能優秀 架構先進,功耗控制非常棒 發熱量較低 一般普通散熱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