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條大路通羅馬」條條大路通羅馬的意思

2023-05-14 11:05:03 字數 2314 閱讀 8732

1樓:乘幼機

**抄的?好詳細啊……

條條大路通羅馬的意思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這句話的意思是:

1、比喻採用許多不同的方法辦事、都可以收到同樣的效果。示例:條條大路通羅馬,通往成功的道路不止一條,但我堅信磨難必將鑄就成功。

2、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不同的路必有捷徑與曲折之分,不同的路有不同的風景。有的人為了節省時間,而選擇了近路;有的人為了觀賞更多風景,選擇了看似較遠的路。

條條大路通羅馬的理解

3樓:小fafa的娛樂說

「條條大路通羅馬」是指一件事的方法不止一種,人生的路也不止一條等著我們發現。

這是一句諺語,出自《羅馬典故》比喻採用許多不同的方法辦事,都可以收到同樣的效果。傳說古羅馬人與古希臘人不同,他們更專注於三件事:修路、築水渠和建下水道。

古羅馬道路的修建從根本上來說是為了戰爭時的快速出兵,歸根結底是為了帝國的發展。古羅馬人甚至還常常在陡峭的路段修建筆直的大路,這些道路對維護帝國的穩定和擴張有著重要的作用。

「條條大路通羅馬」的歷史背景

古羅馬原是義大利的乙個小城邦。西元前3世紀羅馬統一了整個亞平寧半島。西元前1世紀,羅馬城成為地跨歐亞非三洲的羅馬帝國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

羅馬帝國為了加強其統治,修建了以羅馬為中心,通向四面八方的大道。

相傳條條大路通羅馬這句話,最早出自羅馬皇帝尤利安之口。尤里安是君士坦丁一世之侄。他博學多才,集學者、作家和將軍於一身。

條條大道通羅馬可喻為:達到同一目的可以有多種不同的方法和途徑。與漢語成語殊途同歸,或俗話水流千里歸大海相似。

條條大路通羅馬指什麼

4樓:教育小尾巴

條條大路通羅馬指做成一件事的方法不只一種,人生的路也不止一條等著我們發現。

我們都聽過一句話叫「條條大路通羅馬」,意思說的是指做成一件事的方法不只一種,人生的路也不止一條等著我們發現。「條條大路通羅馬」的原文是「all roads lead to rome」。關於這句話還有乙個小故事呢。

公元五世紀前後,西羅馬帝國內政腐敗,而日益強悍的日耳曼族群勢力則嚴重威脅著羅馬。日耳曼族群中最有實力的西哥特王阿拉里克一直想要攻占羅馬,但是屢屢敗於西羅馬將軍斯提里科之手。

雙方交鋒近十五年,阿拉里克每每都被斯提凱巨集裡科打的大敗;雖然屢戰屢敗,但阿拉里克從未放棄。

公元407年,西羅馬皇帝霍諾留自毀長城,以反叛罪殺死斯提里判畝科;掘孫森當時身在斯洛維尼亞的阿拉里克得到斯提里科被殺的訊息後,仰天大笑:「終於沒有人能阻止我去羅馬了。」

當他手下的將軍問:「不知大王打算走哪條路去羅馬?」西哥特王哈哈大笑,說出了那句千古名言:all roads lead to rome。

條條大路通羅馬是什麼意思

5樓:張三**

分類: 教育/科學 >>學習幫助。

問題描述:條條大路通羅馬是什麼意思。

解析: 羅馬作為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羅馬帝國的中心,交通四通八達,從個行省到羅馬都有大路相通,非常方便,所以有此說。後來就轉意為達到目的的途徑是多種多樣的。

實際上,偉大的羅馬已經成為某種象徵,所以很多諺語都和羅馬有關係,譬如「來到羅馬,做羅馬人做的事」(入鄉隨俗)、「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等等。

條條大路通羅馬什麼意思

6樓:幹萊資訊諮詢

意思是:指做成一件事的方法不只一種,人生的路也不止一條等著我們發現。比喻採用許多不同的方法辦事,都可以收到同樣的效果。

出自:《羅馬典故》。

英文原文:allroadsleadtorome。

漢語譯文:條條大路通羅馬。

諺語條條大路通羅馬的來歷及含義

這句諺語意指人生目標的實現,不只有一條路可走,出自 坎尼之戰 1 這句諺語意指人生目標的實現,不只有一條路可走。2 同時也有勸慰失敗者不要灰心喪氣或者一條路走到底之意。3 在坎尼之戰中,漢尼拔進行了周到的準備,充分掌握和利用了地形 氣候及敵人的弱點,並最大限度地發揮了他的精良騎兵的作用和士兵們的勇敢...

一條大路通南北的下聯,一條大路通南北,的下聯是什麼

可以 一對二 大路對江河 通對貫 南北對東西很工整 能。還有個 兩邊小店賣東西。嘿嘿 一條大路通南北,的下聯是什麼 上聯是 一條大路通南北,下聯是 兩邊小店賣東西。名聯掌故 一條大路通南北 對個下聯 兩邊小店賣東西 八方通衢奔東西 上聯 一條大路通南北 下聯 兩邊小店賣東西。一條大路通南北 萬捲青書...

條條大路通羅馬的出處?在現實社會中表達的含義與原意有何區別呢

漢尼拔是古代迦太基 其首都在今日突尼西亞境內 的軍隊統帥,也是世界古代傑出的軍事戰略家。第二次布匿戰爭 西元前218年 前201年 爆發後,漢尼拔率軍取道西班牙,穿越終年積雪的阿爾卑斯山,直抵亞平寧半島,於前216年攻占了阿非烏斯河畔的小城 羅馬的重要糧庫坎尼。坎尼的失陷使羅馬大為震驚,也最終促使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