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還有十天了,兒子想在家學習不想去學校行不?

2023-05-14 08:55:02 字數 7080 閱讀 2053

1樓:喜悅的店

一般距離考試7~10天學校也基本是要放假了,該學習的都已經學了,複習也是一遍又一遍。

這個時候應該讓考生放鬆下心情,平常心去面對考試,這樣才能發揮正常水平。

當然也不能太過放縱,每天考試的時刻還是要讓考生坐在書桌前進行下小測試,這樣有利於生物鐘的調節。

在家學習和在學校都是ok的,但還是要仔細觀察和分辨,他想在家的真正原因,是厭學還是就是覺得在家環境好點。我們要及時引導和給予正確的鼓勵和支援。

以上就是我對考前考生想在家學習的一些建議,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2樓:木子的菜包

高考還有十天啦,兒子想在家學習,不想去學校,這個是可以的,只要在家裡面有乙個安靜的環境,在家裡面呢,他本來就生存在這種環境裡面的話,他就內心比較平靜,更好的去有效的去學習,所以說是可以呆在家裡面學習的。

3樓:熊碧菡

他主要是想換個環境,在學校呆得太久,想換個環境,靜下心來好好複習。

但通常回到家裡。比較多。還不如在學校。

鑑於這種情況。如果真的想回回家裡的話。可以了,回家裡。

畢竟還有十天高考。知識的掌握程度已經固定了。不會因為十天在家或者在學校。

從而會影響到考試或者有很大浮動。

4樓:銀行劉老師

這是不可以的,必須在學校學習,這樣孩子才能走更好的學習環境。

5樓:鮑慧賢

這種情況你千萬別答應,不能讓他獨立特行,任何人在社會上都有規矩。沒有規矩不能成方圓。

在學校老師會利用這十天的時間進行一些高考實戰性的演練。有經驗的老師會進行一些猜題押寶,這是你在家裡達不到的。

6樓:藍界文史匯

這個需要和學校老師商量下。如果在家複習,對孩子有利,老師應該也會同意的。畢竟,大家的目標都是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如果他不需要老師輔導了,覺得自己複習可以的話,完全可以在家。

8樓:每晚一段話

看情況如果孩子自律性很高可以在家學習幾天,也不要一直在家畢竟有什麼事還是在學校第一時間知道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家複習,在家裡也可減壓,蠻好。

高考那些學校好

10樓:快樂公主愛生活

要說好學校當然還要數清華,北大啦,不過還要根據你自已的成績還有個人的愛好以及發展方向考慮,你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近年來比較好的的行業再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給自已定個位,再選學校,每個學校都有做的非常牛b的專業的。雖然說好多人現在做的工作和當時在學校學的不一樣,但那都有很多不得已的理由,還是專業對口一點好啊。 不一定非要清華,北大啦,選對專業,學好技術也很重要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概念太大,你主要要找到適合自己興趣能給自己助力的,因人而異,你覺得。具體問題具體分心。先跟自己的分走嘛。興趣調配。

12樓:娜公尺公尺公尺

學校到是其次,主要是選擇專業。

13樓:喀什迷失

學校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專業,專業也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從你學習的專業中學到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分數啊,北大清華是內地最好的。其實還有浙大復旦南大中科大,當然,有機會去香港的學校那更好一點。

15樓:霧夜辰星

當時是提前錄取的那些院校啦,最好是軍校。沒有學費還安排就業。

16樓:愛吃魚的老虎哥

清華,北大,上海交大復旦都可以啊!哈工大也不錯啊!只要你分數夠了啊!

17樓:桐友卉

中國的大學、清華、北大最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學校不是最重要,最重要是你到了學校學習態度如何!自覺才是最重要的。

19樓:

首先,選自已喜歡的專業,其次選985學校。

20樓:可人

你想問的是報考那學校吧?這要根據你的成績來看哦!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學校不是最重要,最重要是你到了學校學習態度如何!!

高考考什麼學校好? 20

22樓:小樂同學

根據自己興趣愛好選擇行業那當然是最好不過了,像是計算機類的,大多數人還是非常青睞的。

2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要看 是文 科 還 是 理科 ——理 科 學 校 多, 文 科 學校招 生 較 少,就業 相對 差 很多,現 在 這個社 會 什麼 都講 究 一 個 技 術 , 化妝 也好 , 電 腦也好,學廚 師 也 好 , 技 術好才是硬 道理。

24樓:暗器獨步天下

看你的成績,成績達不到,學校好沒用。

25樓:記得微笑

主要是看你的興趣愛好啦,要是不喜歡的話沒興趣讀也就是在浪費時間。還有關注一下現在的專業就業率。不過主要是高考成績考得好,這樣的話去哪讀,讀什麼專業都會好選一點。

26樓:巳午丙丁

看你學什麼專業,不同的學校專業強項不同。

27樓:王將軍的助手

行行出狀元,看你喜歡幹那一行了。

學校學習是為高考 還是生活 還是學習人生...

2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只是學校學習的乙個階段,要獲得更高的教育就要經過乙個考驗,這就是高考,通過了就進一步再教育,沒通過就走向另乙個學習,學習為家人,為社會服務的本領。所以別太看重。保持好的心態對待高考。

29樓:阿佳的

學習是為了有機會使你更深的全方位的了解這個世界,改變人生觀價值觀,能用不同的的目光看待事或物,理性思維,更具內涵,改善生活水平,幫你悟出孝悌忠信禮義廉恥………

30樓:娛人影畫

是為了更好地生活是為人生理想的體現凝聚的財富。

31樓:丨虍虍丨

一般人認為為高考,高人認為為人生,你認為什麼。

32樓:洢然李郎

為了父母,讓父母開心,不是嗎?

高考學校推薦 10

3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你的分數不高,好學校是肯定走不了的。

給你提以下幾點建議:

1 . 首先要考慮的是你的興趣問題,你想要學什麼(或是做什麼),以後想幹嘛,這點真的很重要。建議你先看看關於大學專業的資訊,關於那個專業的市場需求、薪資待遇、人才地區分布等等,因為這關係到你以後就業的方向,是想去那個地方就業,理想的工資是多少,以及後期發展的期望等。

2. .蒐集最低分在你哪個分數段 的所有學校,看看有沒有分數相差不多的,又是你感興趣的,可作為優先考慮物件。

把蒐集到的學校都看看吧,關於學校的地區分布,學校建設,學校人才培養計畫等,這關於你以後的學習環境,也很重要。(你說想走外省,我也不知道你的想法是什麼,就談談我對這方面的了解吧:我也是在外省讀書,關於吃的方面呢還可以堅持,不習慣都是正常的;天氣方面呢,也不是什麼大問題,都可以適應的;對家的依賴性呢還可以打磨打磨,獨立了嗎;遠離家鄉的人都有他的辛酸淚的,這點也正常,可以了解一些他鄉人的心思。

3. 關於你的分數,如果你想走好點的二本呢,那真得有很好的運氣。建議第一志願報的學校稍好點(這裡的稍好點,指的是離你的分數不高出30分的學校的最低錄取分數),專業方面選冷的、偏的報。

這裡的前提是你想走好一點的學校,而不考慮你的興趣愛好。

4. 對於你的第二三四志願呢,建議在你蒐集的學校裡找找,盡可能的選在你的分數段附近,學校的最低分數從上至下呈遞減排列。第二志願也可以考慮走第一志願的線路,試試運氣。

最後的肯定得保底了,保底的學校可在省內找找,一是因為對省內學生招生多;二是太多人都抱有出省的打算。

5.. 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因為現在有一比較獨特的職業-男護,我也了解不多,朋友說的市場需求應該是挺大的,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6 . 學長的建議:其實一般的大學都是差不多的,好不好也沒多大意義,因為對於大公司、熱門企業他們往往考慮的證書已經有了排序了,就一般的211也沒多大吸引力。

當然,好一點的學校肯定有他一定的好的,但不多,所以,建議你看學校多考慮興趣問題。」大學都一樣「:是乙個老話題了 ,我的理解就是二本學校乙個樣,一本學校乙個樣,但也不乏某些另類好的另類差的。

所以,大學上得好不好,還是得看你自己,努力了就有收穫,揮霍了唯有遺憾。

關於學校方面我真沒有什麼好推薦的,只有一些小建議,祝你走進乙個你熱愛的大學了!

高考學校選擇 40

34樓:訾秀珍苗胭

青島濱海學院,歡迎了解。不知你是哪省的,學校選擇還要看省份、熱門專業等。

高三高考復讀學校應該去**學?

35樓:是你的楊楊嗎

選擇你們省內師資較好的城市,就例如河南,去師資比較好的鄭州。

36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選復讀學校,通常都要選實地過硬的因為我們選復讀學校很關鍵復讀學校不能隨便選乙個通常應該選擇一些知名度較高的,向合肥的新華電腦就有33年的辦學經驗,是不錯的選擇!

37樓:班丘芷琪

去**學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你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態度,無論在哪個學校復讀,只要你努力拼搏了,功夫用到了,找乙個本地重點高中就可以,加油,祝你成功。

38樓:蘇小末

我建議你選擇你們當地最好的學校,因為師資力量比較強,其次,最好的學校一般都是,從初中選擇最好的學生才能公升上去,學習氛圍比較好,最後當地最好的學校,一般公升學率都***。

39樓:異火之魚

各個地方的學校,應該只要有高中可能就有復讀班,可以到當地諮詢一下。可以回原高三學校復讀,但是有部分省份公辦學校不招復讀生。

40樓:建禕暢

現在公立好像不可以復讀了,私立是可以的。建議去私立學校。

41樓:町疃裡

就選擇你之前讀的學校,或者去選擇更好的學校。

42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個這個慢慢找嘛,這個慢慢找嘛,然後這個挑乙個你喜歡的學校公升學率高的學校。

高考與考學校

43樓:天河說人文

我現在在"海南大學"大學讀書,大三,經歷過高考的洗禮,知道你們高考前的焦躁與茫然,我來以"過來人"的身份指導你一下吧?

不知道你在高中學習過程中,特別是在高三有沒有過學校的模擬考試呢?成績如何?因為這個直接關係到你要考的學校(作為選報學校的重要參考).

據你說你成績"不算好",不過高中的成績不算什麼的,平時的考試可不等於高考哦!可能高考你會考的更好也說不定!

我上邊說這麼多,就是要你對自己有信心,這個很重要;是你高考能否成功的第二關鍵。因為,只要 你有信心,認準的事情就努力去做,只要你選報學校客觀(根據自己的情況,分數,專業),沒有問題!

那麼第一關鍵是什麼呢?是既跟自己成績搭配,又使自己滿意的學校的選報。雖然容易說,但是做到這一點很難。

但是不是不可能,因為我就做到了!我的成績在我們所在的高中(河南的重點高中,公升學率98%以上)屬於中上等的情況,我高考後根據自己的成績(估算,略高於重點線),選報二本學校的重點專業,選生活環境,人文環境優良的學校,就來海南大學了。這是我的經歷,希望對你有幫助。

特別叮囑:其實,說實在的,報考學校重要不?重要!

但是所選專業更重要,一定是要自己喜歡的!還有,其實對於我們來說,那個學校都一樣,只要有學可上就好,別報那些對於自己遙不可及的夢中的學校,只要自己所在學校的生活條件好,自己能夠在學校裡好好學習,健康成長就足夠了,不是嗎?我現在就以自己是海南大學的學生為榮呢!

4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考不久的在校大學生,你的體會我也有過,考學校可以從兩方面考慮:一是從學校名氣選,二就是從專業出發,選乙個熱門的專業,選乙個很有潛力的專業,鑑於你的實際情況,你最好選第2種,因為你將來的工作應用的是你的專業知識,而不是你的學校。

高考復讀學校與高中學習的學校有什麼不同

45樓:海風教育

高中補習學校怎麼選擇?高中補習學校好嗎?

不管是到了暑假還是寒假,各個地方各類高中補習學校就開始招生,現在高中放假也沒有幾天,因為高三就存在著高考,人們聽到這個詞,我相信你們並不陌生,這一場考試對於乙個高中生來講這是很關鍵的,因為這場考試會改變你的命運,現在的社會是乙個公平的社會,還是要靠自己的實力,來給自己的未來奠基,一些學習好的孩子不管是在寒假還是在暑假他們都還不停的學習,因為他和一些優等生就差在放假的階段,很多的孩子就會去高中補習學習繼續學習。

高中補習班。

要是孩子選擇不想參加高中補習學校,你還可以給他請乙個家教,然後可以幫助孩子,一起完成一些計畫,一定要把自己的假期安排的合理一點,不要光是學習或者光是玩,最好就是把自己的假期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及時要先休息一下,要有乙個充足的睡眠,因為在學習孩子有時候睡不好,因為壓力太大,學生在這個階段也不能放鬆,你還是要看看自己的作業,你一定要保證每天都有學習的時間,最好是在上午學習,下午你就可以和你的小夥伴去博物館或者是海洋館逛一逛,放鬆一下。

第二階段就是要知道自己的弱點在**,要找到學習的好方法,可以提高成績,最後乙個階段就是加強時期,還要把必考的知識,一定要抓住,但是你要是想報一所高中補習學校還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1、看看老師的能力,還有學習的設施是不是齊全的,看看他們有沒有什麼光榮證書。

2、再看看學校有多大,這就代表著他們的老師講課的水平,這就是最好的體現。

3、要讓孩子選擇合適他的老師,讓孩子們輔導的關鍵就是要選擇乙個負責的老師。

4、看看他們這個團隊有沒有服務到位,看他們能不能找到孩子的弱點,從而提高。

5、有沒有一種緊張的氣氛,能不能備戰高考。

補習老師上課。

在放假的這個階段還是孩子進入高三的乙個放鬆的階段,這個是乙個讓他們好好體驗高中生活的一點,現在很多的高中補習學校他們在採取系統的教育,這樣就是可以讓孩子在考試的時候不會出現緊張的情況,讓孩子能考個好成績。

旅遊澳洲電調十天沒有訊息,海關停留十天了沒有訊息

別急,這個是工作時間,放假的時間是不算的,應該就快聯絡了。海關停留十天了沒有訊息 被海關扣貨查驗了,最好需要自己拿單號去諮詢一下,如果查驗了,就耐心等待吧,近期國際快遞唄查的很嚴重,沒有齊全的清關手續,建議不要再去 我報裝電表開戶十天還未有訊息 一般情況下,供電部門在成功受理您的報裝業務後1個工作日...

離婚有十天了,和前妻不在一起,這十天沒有怎麼想過前妻。現在前妻有復婚的想法,但她說我們之間隨我,她

如果和前妻已經沒有感情,我覺得不能僅僅因為孩子而復婚。找以前的吧,有溝通的橋梁,有孩子。你知道的,跟前妻復合吧。好好想 我只是說出我的想法,給你意見,畢竟愛情這個東西是靠自己的,別人給的只能是.如果有孩子你們有感情的話就還是復婚的好!這樣對孩子好些,如果你覺得你們呆一起會沒有辛福感,你們之間沒有感情...

我17歲了在家裡十天裡起碼有七八天跟我媽吵架

我今年19歲,過去也應為成績不好被媽媽批評過。其實每個做父母的都有那種恨鐵不成鋼心情。大人說話,說錯我們心平氣和的解釋,因為父母也不是聖人,說得對我們要虛心接受重要的是用實際行動證明給媽媽看。祝你成功 現在正是青春期碰上更年期的時候,如果你媽媽說的有理,你要聽取她的意見,她這麼說你是想讓你好好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