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扦插十天發芽了能活嗎,月季扦插10了多天發芽了是否能活

2021-03-04 08:53:47 字數 2337 閱讀 7578

1樓:橫濱廣場

可以看是不是有長根了,沒有長根基本上就是活不了了。月季扦插要先長根內再長葉,容反著來的,扦插之後基本上是沒有長癒合組織,利用枝條原本的營養發芽,但是又沒有長根,不能吸收葉片生長需要的營養,等營養耗盡,就黑杆了。

月季扦插10了多天發芽了是否能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10多天發芽了,這個能活,但是你要保持土壤一直濕潤,最好用噴的生根劑噴。這樣更能提高成活率。

3樓:拱略柳春荷

可以看是不是有長根了,沒有長根基本上就是活不了了。月季扦插要先長根再長葉,反著來的,扦插之後基本上是沒有長癒合組織,利用枝條原本的營養發芽,但是又沒有長根,不能吸收葉片生長需要的營養,等營養耗盡,就黑杆了。

扦插的月季十天就發芽了能成活嗎

4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月季會發芽bai

是正常現象du

,但是並不是好現象zhi。因為十dao天左右它沒有生根回,雖然會發芽,那是答因為靠的原來枝幹的養分,這樣的芽會加速枝幹養分的消耗,如果長根比較晚,來不及補充養分,枝幹就會因養分消耗而枯萎,所以還是建議把芽掐掉。

扦插的月季,現在已經10天了,這樣能生根發芽存活不?

5樓:蟑螂花語

可以,放室內明亮處 經常噴噴水,增加濕度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怕澇,是的濕度大容易腐爛,乙個月左右生根發芽

急!急!急!月季花扦插有快7天了,發芽了,據說發芽就不會成活了,有沒有辦法挽救啊!懇請高手賜教!多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發了芽就死,主要看愈傷組織形成情況,如果扦插在土中的部分沒有變黑,且生成了愈傷組織,法也不發芽也較易成活,如果變黑,即使不發芽也活不了。扦插七天後沒有辦法挽救,活的就活了,死了的救不活。

7樓:手機使用者

百分之五十活。你的不錯。我的兩個月才發芽

8樓:匿名使用者

插穗質量抄是保證月季

扦插生根襲、提高成活率的關鍵。

扦插的基質最好用乾淨的沙子或沙土進行,扦插的插穗長度15釐公尺左右,下剪口要斜剪為馬蹄形,上剪口為平口,插入基質中1/2左右,不可太淺!

基質保持濕潤,不可出現乾旱,也不能過於溼澇。

環境不可有大風,要保持濕潤,忌乾燥,家庭中最好用個透明度好的塑膠袋套上,只在最上端扎一兩個小眼通風即可。

扦插的插穗要帶有乙個複葉,不要剪得光光的!!

環境除了溫度、濕度外,還要有散射光照,不要曝曬,也不要過於蔭庇!

另外,有的月季品種扦插不易生根也是乙個因素,如紅雙喜、黃和平等。

扦插月季應該是先生根,還是先發芽?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生根是正常現象。很多人以為月季很好扦插,有些時間也確實如此。但很多的優良品種卻很難扦插成活,扦插後幾天就可以發芽,而且可以長到5釐公尺左右,但再也不長,直到枯萎。

原因是並沒有長根,屬於假活,等到扦插的枝條養分耗盡就會死亡。

一般月季扦插要長根需要乙個月左右。要怎麼安全度過這麼久呢?首先選冬季扦插,這樣由於基本處於休眠狀態可以儘量減少營養消耗;其次要採用老枝條,因為其包含的營養相對要多;還要對上部的葉子剪掉只留1-2片,最好每一片的葉子都剪掉前面的複葉;扦插入土的部分要斜切而且要求平整,頂部的傷口可以用石蠟或者漆密封;最後有條件的話應該買生根粉浸泡促進生根。

10樓:啊往事知多少

扦插月季先發芽怎麼辦

不管是水插月季還是土插月季,在扦插的過程可能都會遇到扦插月季先發芽的情況,對於月季扦插來說先發芽不一定是好事,也許是假活,所以有花友對扦插月季的新芽做了處理,而從實驗結果還來對生根有著顯著的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常現象,先發芽是因為枝條內有養分,當養分不足時會帶動枝條底部生根,沒有乙個月是不會生根的,你就等吧

月季花扦插後用薄膜蓋的,一星期後就發芽了,請問現在能把薄膜揭開啊?會不會成活?

12樓:番茄是二貨

扦插最好是用花前或花開後的當年健康枝條,花下5片葉左右,留1-2個芽點。扦插土赤玉土鹿沼土為最好,但成本偏高,一般使用蛭石,也有用椰康、泥炭、園土等扦插成活的,成活率沒有前幾種高。

13樓:

月季現在進行硬枝扦插是可以的。插好後放到陰涼的地方蓋好薄膜保濕,只要保持不會明顯結冰就好。第二年三月會發芽的。

不要太暖和了,太暖和了很快就會抽芽,但是養分會很快消耗乾淨,很難成活。

月季扦插10了多天發芽了是否能活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10多天發芽了,這個能活,但是你要保持土壤一直濕潤,最好用噴的生根劑噴。這樣更能提高成活率。可以看是不是有長根了,沒有長根基本上就是活不了了。月季扦插要先長根再長葉,反著來的,扦插之後基本上是沒有長癒合組織,利用枝條原本的營養發芽,但是又沒有長根,不能吸收葉片生長需要的營養...

農曆三月扦插二翅六木能插種活嗎?

月季,虎刺梅適合那個月。小葉紫檀能扦插引種種稙嗎?小葉紫檀能扦插種植,剪取花卉的 莖 葉插入苗床中,使其生長為一棵完整的植株,這種方式叫扦插。用作扦插的材料 根 莖 葉 叫做插穗。扦插繁殖的小葉紫檀,優點是枝條來得容易,便宜,解決了綠化的燃眉之急。缺點是其根系是向四周平展生長,無法形成垂直向下長的主...

老公罵人引起的冷戰,已經十天了我能先和他說話嗎

裝病,他發現以後,說話以後,訴委屈,說他的冷手段你受不了 越是在乎的人會越忍不住先道歉,如果你老公能理直氣壯的生氣10天,那證明大部分問題在你身上,你可以試著讓步 老公和我冷戰已經十天,不聞不問,我和他說話他還很生氣我該咱辦 就別氣了吧,沒什麼好生氣的,應該能感到很高興吧.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很重要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