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安全用電常識和電力設施常識的文章 1000字

2023-05-14 08:45:05 字數 846 閱讀 4882

以電力設施保護、安全用電常識、電力與生活的關係等內容為主,寫一篇一千五百字的作文

1樓:萌者

沒分還一千五百字,十五個字差不多。

求一篇關於用電安全與常識以及節約用電的1500字科技說明文(高三水準以上- -)

2樓:陶建博

電,在人類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中午煮飯的電飯煲要用電吧;常用的電冰箱、電視、空調、電腦、風扇……都要用電吧;在漆黑的夜晚給予我們光明的電燈也要用電吧!所以說在日常生活生活中一天停電就像天塌下來一樣,痛苦極了!

大人看不新聞;老人不能用高科技來煮飯;甚至連小孩也玩不了電腦...真是「一日無電,百事荒蕪」。但是,你知道嗎?用電也要講究科學和安全,不然後果將不堪設想。

電能轉換和消耗有多種形式。駁斥假借能量守恆丟擲電能99.99%轉化成熱,已及無功功耗無用論。

在當代電力能源緊張,電力供不應求,研究節電工作是國家的頭等大事。從實踐中看,利用電容器節約電能效果很大,國家還把利用電容器節電列為重點的推廣專案之一。但從理論方面解答不出利用電容器節電的真正原因,從節電的計算公式中也看不出節電的實際效果,尤其是不收無功功率電費(變相收),就使用電單位安裝電容器得不到經濟效益,用電單位領導就不同意安裝電容器。

因此**利用電容器節電的本質,改變收電費的方法,是推廣利用電容器節電的關鍵。

現在的情況是:實踐走在理論的前邊,理論阻礙了實踐的發展,如果有了新的理論做指導,實踐就會飛速向前。

安全用電也要懂得用電常識。大家一定會問「為什麼要注意安全用電」因為為了以免給自身帶來傷害,損害個人或公共財產,同時也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1.如果將照明開關裝設在零線上,雖然斷開時電燈也不亮。

家庭用電常識,關於家庭安全用電常識

1 不要用濕手接觸用電裝置與插頭 2 不要帶電拔插頭 3 長時間不使用電器裝置時將插頭拔掉 4 零線要接地 5 漏電裝置一定要檢測維修後再使用 6 接線接頭處一定要接牢固,不可馬乎 7 電線裸露處一定要包好 8 室內總開關處不能被物體擋住 9 插排上的電器一定要在使用的額定功率範圍內 10 空開的選...

安全用電常識問答題及答案100題

安全用電基本常識 學校 班級 姓名 學號 一 填空題 1 人體觸電有 電擊 和 電傷 兩類。2 人體觸電的方式主要分為 直接接觸觸電 和 間接接觸觸電 另外,高壓電場 高頻磁場 靜電感應 雷擊等也能對人體造成傷害。3 間接接觸觸電包括了 跨步電壓觸電 接觸電壓觸電 等。4 決定觸電傷害程度的因素有 ...

生活中安全用電的小常識有哪些,生活中安全用電的常識有哪些?

1 每個家庭必須具備一些必要的電工器具,如驗電筆 螺絲刀 膠鉗等.還必須具備有適合家用電器使用的各種規格的保險絲具和保險絲.2 每戶家用電表前必須裝有總保險,電表後應裝有總刀閘和漏電保護開關.3 任何情況下嚴禁用銅 鐵絲代替保險絲.保險絲的大小一定要與用電容量匹配.更換保險絲時要拔下瓷盒蓋更換,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