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我列出呂劇名稱的清單?

2023-05-14 06:25:04 字數 1473 閱讀 6246

1樓:匿名使用者

呂 劇 呂劇,又名「化裝揚琴」、「琴戲」,流行於山東和江蘇、安徽部分地區,起源於山東以北黃河三角洲,由山東琴書演變而來,迄今有100年歷史。最初的呂劇班大都走鄉串村,演出於田間地頭,影響甚小。2023年前後搬上舞台。

2023年山東省呂劇院成立之後,才使呂劇成為遍及山東、享譽全國的劇種。

呂劇屬於鄉村藝術,演農家事,唱農家情,角色多是小生、小旦、小丑,唱詞和道白取自民間用語。伴奏樂器以墜胡、二胡、三弦為主。

傳統劇目有《畫龍點睛》、《姊妹易嫁》、《李二嫂改嫁》、《借妻》、《石龍灣》等。

代表人物有郎鹹芬等。

呂戲(現稱呂劇)名稱的由來,流傳著很多的說法,大體上有以下幾種:

一、自2023年春節,孫中心在劉官村用紙糊的毛驢演唱了《王小趕腳》,人們便把它稱為驢戲,由於這個稱號欠雅,經一些文人的推敲音譯成了故「呂戲」。2023年前後,原屬博興縣七區的潭家村(今已劃為廣饒縣)老藝人時殿元,也曾以紙糊毛驢,化裝演唱過《王小趕腳》,受到了群眾的歡迎。2023年,這種驢戲進了濟南府,演出的主要劇目是《呂洞賓打藥》,當地群眾不明白這個劇種的**,只聽說叫「驢戲」,又由於主要劇目是「呂」字打頭,觀眾就把它稱為呂戲。

二、據博興的老藝人回憶說,呂劇的「呂」字,原是二十五戶為一閭的「閭」字。意思是街坊鄰里戲、家鄉戲。以後在輾轉、流傳中,把「閭」簡化為「呂」。

也有的說,過去說琴書,大多是兩口子或一家人搭檔,演唱的內容又多系反映男女愛情的。兩口為「呂」,因而就叫呂戲。

三、呂戲原來稱為捋戲。此說有二:一是由於演唱時主要伴奏樂器是墜琴,按奏墜琴的手指是上下捋動,故名為捋戲;又因我國**十二律中的陰律有六種,總稱「六呂」,因而將「捋戲」改稱為「呂戲」。

另一種傳說是,當年為這種戲起名時,有的老藝人說,這種戲演唱時順藤摸瓜,捋著蔓子捋到底,就叫捋戲吧。捋與呂同音,遂定名為呂戲(現在稱呂劇)。

2樓:匿名使用者

隔三差五戲曲網有好多,你自己上去看看。

呂劇的簡介

3樓:證道之聲

呂劇又稱化裝揚琴、琴戲, 中國八大戲曲劇種之一,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流行於山東和江蘇、安徽、東北三省部分地區,起源於山東以北黃河三角洲,由山東琴書演變而來, 迄今有100多年歷史,2023年前後搬上舞台。

呂劇**屬於板腔體,主要伴奏樂器是墜琴、揚琴、三弦、琵琶,稱「呂劇四大件」。[2] 它以淳樸生動的語言,優美悅耳的唱腔,豐富多彩的**語彙而深得廣大人民群眾喜愛。

呂劇的角色行當體制是按照生、旦、淨、醜四大行當劃分的。

呂劇的劇本大致可分兩種:一種是小戲,是它的基本戲;另一種是連台本戲,多根據鼓詞、**和琴書的指令碼改編。

呂劇是那個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滴,呂劇又稱化裝揚琴、琴戲,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國八大戲曲劇種之一,山東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劇種,流行於山東和江蘇、安徽、東北三省部分地區,起源於山東以北黃河三角洲,由山東琴書演變而成。

請哪位老師幫我解一下這道題,並列出算式

先是3人等打水那人 包括自己也在等 打完就不用等了,如此類推,讓時間最少的人最先打,得t 3 4 4 3 5 2 6 40分鐘 水龍頭的出水是恆定的,不管是哪個先接滿,還是要等其它人,所以無論怎麼排,都是5 4 3 6 18分鐘,所以沒內有辦法提前容 如果是所有人的等待時間相加,那肯定是丙,乙,甲,...

請列出十種健身運動的內容

1 平板支撐。平板支撐能鍛鍊核心肌肉群。在健身間隙可做3次平板支撐,每次30秒。具體動作 俯臥,兩肘開啟與肩同寬,肘關節支撐於地面,上臂與軀幹盡量保持90 兩腳尖並在一起減少支撐面積。頸部自然伸直,眼睛看向前下方,挺胸,頭 肩 髖和下肢等部位保持在同一平面,使脊椎骨處於自然生理彎曲的形態。2 腳踝訓...

請哪位高手幫助解答並列出詳細解題步驟,謝謝

abc的面積 3 4 2 6 平方厘公尺 由摺疊可知,ace的面積等於 ade的面積,ad ac 3釐公尺,bd 5 3 2 釐公尺 因為 ade和 bde等高,ad bd 3 2,因此,ade的面積 bde的面積 3 2,又因為 ace的面積等於 ade的面積,所以 bde的面積是 abc面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