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剛剛換了盆多久以後要澆水,仙人球剛換花盆後怎麼澆水?用注意什麼?

2021-04-30 21:57:21 字數 2864 閱讀 4344

1樓:大哥

仙人球剛剛換了盆不要馬上澆水,仙人球對新土需要有個適應過程,立馬澆水往往會引起根部腐爛,因此必須擱置一段時間,一般在8-14天,待看到仙人球的頂端開始萌動或長出新刺,那就意味著球的新根已經長出,可以給球澆水了。

2樓:

、爛給看、半濕土種能澆水、等溫度公升二十度再澆半濕、緩苗再澆水

仙人球剛換花盆後怎麼澆水?用注意什麼?

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此時,不用澆水,因為仙人球經過修剪根部受傷,加上仙人球對填入的新土需要有個適應過程,立馬澆水往往會引起根部腐爛等一些毛病,因此必須擱置一段時間。

一般在8-14天,待看到仙人球的頂端開始萌動或長出新刺,那就意味著球的新根已經長出,可以給球澆水了,換盆也就成功了。數天後可正常澆水,並逐步地增強光照,轉入日常養護。

注意事項

1、冬季,要把盆栽仙人球移入室內,室溫在5℃以上就能安全越冬。這時,家庭盆栽的仙人球可以放在室內玻璃缸內保暖過冬,也可以用雙層塑膠袋套住保暖過冬。冬天,仙人球處於休眠期,盆土要相對偏乾一些,否則容易爛根。

2、仙人球雖然好養,但它滿身的次還是要小心點,尤其是家中有孩子的,不要讓孩子過於靠近仙人球,避免被刺傷。

4樓:清溪看世界

仙人球換花盆,如何澆水先要確認一下新換花盆裡面的土壤水分程度和季節。如下:

1、如果盆裡面的土壤較為潮濕,可暫時不用澆水,因為澆水太過,容易導致仙人球爛根死亡,等盆土表面完全乾後再澆水;

2、如果盆裡面的土壤水分較少,表面土層較幹,則及時澆水至澆透;

3、如果是冬季,可以不澆水,冬季氣溫低,水分蒸發較慢,澆水太過,容易導致仙人球爛根死亡。

5樓:中國園林

一般仙人掌類在換盆時,最好修剪一下根系(剪短),晾一兩天,再上盆。盆土不要太濕,暫不要澆水,等盆土完全乾後再澆透。如果是冬季,可以不澆水,以免爛根死亡。

放置地點要通風,光照要充足。

6樓:今日晴朗

剛剛換盆的仙人球,如果盆土是乾燥的,需要立即澆透水,如果盆土稍濕潤,可只噴水不澆水,過3天左右再澆透水!

需要見有較好的光照,不可放在蔭庇處。

一週後可以放在光照充足處!

暫時切勿施肥!

剛換盆的仙人掌要不要澆水?

7樓:鬱筠圭文成

謝邀,仙人掌作為超級好養易活的綠植,是很多不太會養花或者是比較懶的人首選,因為這貨放在乙個地方乙個月不用管它都能長勢相當好,而且它的長勢也會比較快,只用一片仙人掌,直接扦插在花土中就能成活,而對於剛換盆的仙人掌,只需將花土填滿花盆即可,是不需要澆水的。

因為仙人掌的原生長環境就是乙個非常乾旱的環境,枝條內部也是富含很多水分的,而且為了避免植株水分的流失,葉片上的氣孔也會在白天關閉夜晚張開,這樣水分就會更多的保留在葉片內,所以仙人掌在很長時間不給它澆水,都不會乾枯死。

如果想給剛換盆的仙人掌澆水,也是沒有問題的,但要澆水適量,只要盆土不是很濕潤,並且養殖環境不是很悶很因,就不會出現因為水大而腐爛,但是要想養好仙人掌,還是需要我們注意一下平時的養護方法。

仙人掌是一種超級喜歡光照的生長環境,即使是暴曬都不會影響到它的生長,相反如果養殖環境的光照過少的話,就會發現葉片長得細長,缺少觀賞性,所以我們一定要保持光照充足。

仙人掌還是一種抗乾旱能力較強的綠植,所以對水分的要求不是很高,可一月較次水,但是澆水不宜過多,如果環境悶濕在加上水大的話,就會導致仙人掌葉片腐爛;仙人掌耐貧瘠能力也較強,所以平時不需要施加太多肥,它都會長勢極好;但是仙人掌的抗寒能力不強,冬季需要保持5度以上溫度,才能安全過冬。

8樓:徐鵾渠雅霜

如果是潮土就不用澆水,換盆的時候沒有嚴重傷到根系,是可以直接澆水的,如果根部傷口多就暫時不要澆水以防腐爛。

盆土一定要透氣透水哦!澆完水最好放到空氣流通的地方養護。

仙人掌在換盆後澆水麼?如果需要,澆多少?別抄別人的廢話,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微量元素,土質不好,換盆後少澆水,要在晚上換土。花鳥市場上有賣花卉營養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黃斑又叫仙人掌銹病,可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可以起到預防和殺滅作用。

11樓:小山魚

如果土是微潮的 就暫不澆水 一週後澆透水同時施含磷鉀的肥料 以後正常澆水 宜保持土壤稍幹

12樓:今日晴朗

仙人掌換盆時如果損傷根系比較嚴重,建議暫時不要澆水,過3~5天後再澆也不遲,如果當時換盆時沒有損傷根系,只是更換了乙個大些的盆,填入培養土而已,可以及時澆水,這樣利於根系「服盆」。

但盡量暫時不要施肥水,以清水即可。

仙人掌上有黃斑,需要連續澆灌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進行防治,一般應連續澆灌3~5次,每10天左右澆灌一次。

注意:仙人掌放於光照充足、通風良好處,澆水乾濕交替,一般不會發生病蟲害。

剛換盆的仙人球澆水了可以嗎

13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會爛給你看、半濕土種不能澆水、等溫度上公升到二十度以上再澆半濕、緩苗後再正常澆水。

剛換盆的金虎仙人球需要澆水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但是一定不能多。

2個星期左右一次就ok。

也不用刻意。

只要空氣濕度夠,不用也行。

雨季可別,不然會發黃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植物都需要!主要目的是定根.否則容易死掉的.成活後可以根據天氣情況少加水,否則會爛根

仙人球澆水問題!仙人球需要澆水嗎?不澆水會不會死

怕冷,不要受凍,澆水要看盆土,如果很幹了就澆一點,因為比較耐旱,不耐寒,水不要太多,注意別把水澆在他頭上,否則容易爛,如果缺水嚴重 他就會變癟,有一點皺,就及時澆水,水分充足生長也快,養過就知道了。樓上的兩位的仙人掌是如果是這麼樣的話早死了不知道幾次了。北方要注意不要放在室外,不能受凍。澆水冬天基本...

仙人球怎麼澆水

仙人球需要總澆水嗎?1 春天和秋天,仙人球通常是兩周澆水一次,因為春天天氣明朗,氣候暖和,但空氣中的水分含量還不低,仙人球可以通過它的葉子 刺 來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和養分,所以兩周澆水一次足矣,過量則會被溺亡。2 夏天天氣炎熱,氣候乾燥,空氣中的水分也少,所以仙人球一般是一週澆水一次,氣候乾燥厲害的可...

盆栽仙人球要澆水曬太陽嗎,仙人球之類的植物 需要經常曬太陽 經常澆水嗎

任何植物都修要澆水 曬太陽啊。對於您養的植物來說。它屬於喜陽植物,但盡量少澆水,仙人球不澆水或少澆水都沒有大問題,但還是要澆水的。提醒您,不能澆水太多,不然會爛根 曬太陽是必須的,澆水的話就一定要小心。水澆多了反而會容易引起爛根,一定要小心啊!澆水時要看盆土,太乾的時候澆一點,或只需要噴一點水仙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