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請不到我求的人吃飯?

2023-05-14 06:10:04 字數 2725 閱讀 6942

1樓:小鳥博士

人情的事就是很難講清楚的,你這樣的問法我覺得很難你,可否更具體更說一下你們的關係,請吃飯的目的,最好還有他(她)的性格…… 重要的是投其所好~~另外就是也許對方有所顧慮~~~所以要多溝通,不是檔次好對方就一定覺得好覺得舒服的~~~應注意時間和場合,找適當的時機。

我覺得既然是你有求於人請他吃飯他不賞光的原因有三:一是他或許不能滿足你所求"吃人嘴短"嗎!再乙個就是你的方式不得當,你可以找乙個藉口,多找幾個和你和他關係都不錯的朋友充當"潤滑劑"就說朋友一起聚一下什麼的。

再乙個就是他真的不想去或是不喜歡隨便和人吃飯,你如果真想答謝他那就換種途徑吧。你也可以多和他接觸一下日子久了關係好了大家都是好朋友了一起吃飯也就自然而然了。具體怎麼辦還靠你了。

2樓:冰冰靈子

邀請的方式有問題吧。對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邀請方式,投其所好才行呀。

3樓:海桑走猴

你臉皮厚,他臉皮薄,不是同類,所以請不到。

4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是投其所好~~另外就是也許對方有所顧慮~~~所以要多溝通,不是檔次好對方就一定覺得好覺得舒服的~~~

5樓:慧慧愛普普

估計別人是不想幫你的忙,也或許他是個不怎麼計較這些的人,覺得幫你個忙沒什麼好放在心上的。

6樓:志偉

可以用一點其他的名義多找些忍一起吃飯。然後人數越來越少,感情到一定時候,就可以了。

7樓:奇怪視角

選擇乙個和你們都有一點交情的人一起吃飯(陪吃)

記住用陪吃那人的名義來請你們兩個聚會!(最後你付錢就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或許他們真的很忙。

9樓:尋找

應注意時間和場合,找適當的時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吃飯 投其所好。

11樓:網友

請我啊~我很樂意奉陪~哈哈。

有人請吃飯我不想去怎麼辦?

12樓:枚初昳

對方請你吃飯肯定是有原因的,如果你不想去,你就可以說你沒有時間,其實還是要委婉一點,其實對方請你吃飯就是把你當朋友,或者說有一些事情找你,所以才會請你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可以說你沒有時間對方就可以理解,其實有很多人可能也是非常忙的,所以兩個人的時間也是會有一定的衝突,其實你可以直接告訴對方,你現在沒有時間,或者你說你想好好地休息休息。

其實如果你真的不想去,一定要找到乙個理由,而且一定要委婉的拒絕對方,可能和你關係也是非常好的,他請你吃飯肯定也是有事情跟你說的,所以在這個情況下,我覺得一定要找乙個非常合適的理由,只有這樣才不會這麼尷尬,而且有的時候盡量還是要想明白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如果你是因為自身原因不想去,我覺得首先你要表明自己的態度。

如果你現在說不想去,其實對方也是非常不開心的,所以一定要找乙個合適的理由,比如說你沒有時間,或者因為工作的原因,也可能就是家庭的原因,所以這樣的一些理由可能會比較好一點。而且盡量還是要找乙個比較合適的,只有這樣才可以不會造成你們兩個關係的影響。

其實遇到這樣的情況,自身也覺得非常的尷尬,而且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到底怎麼樣才可以更好的去說,或者說怎麼樣才可以讓對方明白自己內心的想法,但是我覺得只要兩個人關係好,這個應該是沒有辦法去影響兩個人的關係。

13樓:逢玉花公琬

沒什麼的,你多慮了,只不過是一頓飯而已,也許他是想藉此增進你和他的感情,彼此建立友好關係,以後有福同享,有禍同當,如果你覺得他是一位值得交的朋友,就給個面子去吧,如果你覺得和他交朋友不一定是件好事,就找個藉口推掉吧,以後你也不要與他走得太近了,保持距離吧!

14樓:梅秀梅泥黛

如果,你真的不願意去吃飯,就別去了。

這樣你會不高興,在吃飯中的情緒不滿,會有很多不良影響,讓自己不開心,何必浪費時間呢?

但是,拒絕也是一種藝術,不要傷害了別人。

而且,讓別人知道你的心意。

15樓:生活達人曉紅

如果是一般朋友的話,可以找個藉口委婉地拒絕。比如你最近比較忙,單位加班走不開,或者身體不舒服,家裡有事情等等。雖然不去吃飯但心意領了。改天有時間我請你吧。

不願意乾脆利落地拒絕別人,看上去像是在為別人著想,不想大家難堪。但你其實就是太把自己當回事兒了,因為你覺得,如果你拒絕了,別人可是心都碎了!但是其實每個人提出自己的要求時,都已經做好了會被拒絕的心理準備,而且甚至是對方更願意你選擇拒絕。

16樓:捷微蘭塔雀

你可以說你現在個人事情比較多,等你有空了請他吃飯,再說些謝謝他給你的幫助等之類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

我請別人吃飯了,但是他沒請我

17樓:是新蘭馬培

我僅僅發表一下個人的看法。

我認為這說明你和他之間的感情,實際上並沒有你想的那麼深厚(要是你知道你和他之間關係非常一般般的話,我想你也不會來這裡提問了)。因此我覺得你應該做的就是客觀的審視一下你和他之間關係究竟怎樣。

1.如果你最後還是認為你和他之間的關係的確很好呀。那麼我相信,他一定不是故意不請你的,要麼是不方便,要麼就是當時沒有找到你。

2.如果你覺得「哇,我現在才發現我們的關係其實就那麼回事」,那其實也沒有什麼,努力地去改進自己的缺點,培養自己的優點,以誠待人,最後一定可以交到很多真誠的朋友,靠得住的朋友。

為什麼好事總輪不到我啊

本人生來運勢極差,有獎必不中。不要說是中兩百元,連中獎的發票長什麼樣子都沒見過。幼稚園時代交換禮物,統統有獎唯獨一人落單,正是區區在下,老師百思不解我的禮物到底落到誰家去。從那時我就有深刻體認 我沒有偏財運,就連到手的鴨子都會飛掉。等公車必不來,坐電梯必剛關門,凡念書必不考,前兩項也就算了,最後一項...

我是女的,為什麼我總夢到我喜歡的人在夢裡對我不好

你想的太多了,使勁幹活拼命加班就沒有那麼多時間了就好了。你白天想的太多了。患得患失,說明你太在乎了。可能在你潛意識他不好吧 你太在乎他,害怕被傷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基本都是反的 恰恰是怕他真的對你不好太在意了 我是女孩,夢到乙個以前很喜歡的人,但是他不喜歡我,夢裡和我在一起了代表什麼 代表你放不...

為什麼我愛的人總是看不到我對他的好

長痛不如短痛,既然知道矛盾所在之處就盡力去改變,如果他還是不滿意就起身離開吧,這樣的選擇對你來說只是一時的痛苦,當你明白的時候就會發現這是明智的選擇。我為什麼總是找不到我愛的人 童話永遠是完美的。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好多。也得看自己的抉擇。有些人選擇了爭取。有些人選擇了放棄,選擇爭取的人會得到很多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