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學的大一新生能否帶手提電腦啊 台式的呢

2023-05-14 03:40:03 字數 4965 閱讀 9657

1樓:網友

可以帶的,而且大部分同學都帶了。

老師一般是不會去寢室的,思政老師看到也不會說什麼。

而且放在寢室桌上也不會有事的。

相反,有很多功課都要用電腦。我覺得大一不帶電腦反而會很麻煩,要去機房下東西,特別是英語提高班的,課後作業聽力都要上網**。而且大一下要做實驗,要用電腦作圖的。

還有期末的時候要寫**,很多要列印稿的。

總之,我們院是絕對可以的。

我也是開學乙個月後就帶過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校都說不能帶的 但其實帶了也沒事的啊 我們學校就是這樣 不過還是手提的比較保險 你可以鎖在櫃子裡面 台式的就只能一直放在桌子上 萬一你同個寢室的同學不那麼好就。

偶不是唉。所有的大學都會在錄取通知的時候告訴你不能帶 但你帶去了是真的沒人管你的~~~他不可能挨個寢室查啊。況且帶來電腦又不是來做壞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能帶,密西根聯合學院除外,那個學院大一開網且允許帶筆記本(其實是必備的)。其他的被抓會被ooxx掉的。

4樓:橘子花

可以帶的,而且大部分同學都帶了。有很多功課都要用電腦。

5樓:damn揚

大一不能上網的,老師看到了估計也不大好。

大二以後免費上,上到你吐 呵呵。

上大學需要帶膝上型電腦嗎?

6樓:鯨志願

大學需要膝上型電腦。大學生不一定都需要膝上型電腦,除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會用到電腦,一般專業的學生對電腦的需求不大,理論上來說,大學生需要一台膝上型電腦,筆記本對於大學生來說利大於弊。

筆記本對於大學生的作用

輔助專業課程的學習,很多專業課程都是需要膝上型電腦的,特別是工科類的專業,比如計算機專業、土木工程專業,寫**跑程式必須在膝上型電腦上完成才能夠幫助你成長,才會出現各種bug,看書和紙上寫對於學習效果太慢啦,土木工程專業的製圖。

3d製圖你總不可能用紙畫吧,而且這都是專業性的東西,未來工作肯定是可以用到的,有一台筆記本平時可以練習,對職場就業也是有幫助的,職場需求工作之後,大部分人應該都是使用膝上型電腦,雖然說筆記本的使用並不難,常用的可能就是 excel,ppt,word 這些工具。

7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需要,隨著電子化、資訊化的腳步加快,使用膝上型電腦,對於大學生來說,應該是必備的技能,不同專業對筆記本的需求不同,從文書處理到影視剪輯、設計、軟體開發、查詢資料等,都離不開。

對於不同專業的大學生,選擇筆記本應重在實用,而不是高階大氣上檔次,它就是乙個輔助學習的工具而已,功能就像古人的筆墨紙硯。

如果覺得有用,,謝謝!

8樓:帳號已登出

感覺上大學真的需要帶電腦,因為沒有電腦真的會很麻煩。

我大一剛報道的時候,院裡面開家長會,說是大一不要給學生買電腦,怕沉迷遊戲……但是不得不說,不玩遊戲的不管有沒有電腦都不會玩,玩遊戲的沒有電腦也會去網咖的。

因為這個家長會,本來我家是準備軍訓完帶電腦的,結果大一一年都只能去學校的公共機房。不得不說,沒有電腦真的是很麻煩。

首先很多課程需要做ppt或者查資料,而且英語課我們學校有網上試聽課的學習時長要求,其次參加社團或者校園的比賽,會經常需要做ppt或者做策劃什麼的,都需要電腦。要是沒有電腦,只能去學校的公共機房,不方便也就不說了,而且有時候碰到人多的時間還要排隊。

綜上,大學真的需要帶電腦!!!

不過對於電腦的配置,不用有太多的要求,學程式設計設計之類專業的除外,因為會對電腦的一些配置有要去。如果不打遊戲,買個四千左右的電腦就可以了。不過最好還是買輕一點兒的,不一定要商務本,但是最好不要太大太重,方便帶電腦去圖書館或者教室。

9樓:微鎖珍靈

根據自己的專業的需求來說,可以問問學長學姐們,你們的專業課是否需要。

上大學要帶膝上型電腦嗎

10樓:矯健還乖巧灬彩虹

上大學不一定需要帶電腦。剛剛投入大學的校園,其實自己學習的專業大一都不會不涉及到計算機。因而即便是攜帶了電腦,也不一定用的上。

在大一的時候往往進行書本傳授,一些涉及到計算機專業的課程,也不會進行實操課,這個時候電腦幾乎是用不上的。

而且大一的時候,往往是新生進行軍訓的時候,寢室經常沒有人,電腦存放在宿舍裡,十分不放心。萬一丟失了,那麼就得不償失了。而且剛開始的時候寢室人多不熟悉,而且寢室入住之前也是要打掃衛生的,若是在打掃之中碰到損傷了,也十分影響感情。

關於上大學的其他常識。

大一的剛開學有乙個月的時間基本都在軍訓,學生用不上電腦。而在大一上學期的時候,假期較多,電腦作為貴重物品,不便放在寢室,來回拎著也十分不便利。在大一的時候更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一味的用電腦也是極其容易養成不端正的態度。

而且剛進新的寢室往往沒有網路,即使是開始申請網路,也是需要一段時間進行辦理的。沒有網路,電腦也就作用不大了。

上海交大校區 住宿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ls的訊息老了 而且不全 住在交大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不過宿舍區不同感受也會很不同的。

絕大部分本科生都住閔行,而且閔行總共有七個宿舍區,每區的條件都不一樣。你估計也看到新聞了馬上就開始裝空調 所以一般而言還是可以的。

南區是閔行校區最老也是條件最落後的一片,現在是08級居住,新生的話估計12級會住南區。

西二區是當初閔行的第一批研究生宿舍,相對較小但是是三人間,條件比南區好點 某幾個學院單獨聚集在這兒住比如密西根學院 致遠學院之類的。

東一區稍新,條件比南區好,11級本科新生應該就住東一區。走進去會覺得稍破 但是寢室還是比較大的 條件也還過得去。

東二區現在09級住著,算是比較新的宿舍,條件總體來說比前面的都好點。

東三區是10級住,年代和東二區差不多,條件也差不多。

研究生寢室就是新建的5期,6期,7期,都是比較新的宿舍,從名字就能看出新舊了 條件肯定是不錯的就是離生活設施遠了點。

徐匯校區主要是安泰大四,一些留學生之類的。

執信西齋算是一號宿舍樓,很舊的房子了不過房子本身就不大也沒多少人能住了。

靠近番愚路那幢比較大的好像是3舍,外面看上去很破 裡面估計也好不到哪去。

旁邊有幾幢稍小的算是6舍7舍之類的,從外觀來看和閔行的西二區乙個風格 應該比3舍好。

在新的高金樓旁邊有兩幢看上去很新的高層宿舍樓,理論上條件不錯,不過也不知道給誰住的。

醫學院就是原先的二醫大,本身宿舍條件是算比較爛的,現在改建了以後估計還過得去。

安泰的那個小校區最近有說要撤銷什麼的,不知道真的假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大了吧?你想報哪個專業,我們可以告訴你在哪個校區,住宿條件怎版麼樣,這樣一問,太泛。

權了。交大絕大多數學院都在閔行校區,住宿條件絕對好,正所謂「住在交大」。醫學院在重慶校區,就是原來的二醫大,住宿條件也還可以。

經管學院在法華校區,住宿條件還可以。徐匯校區現在很少有住的了,條件很一般,畢竟是老校區了。簡單說這些吧,有疑問可近一部提問。

13樓:彼岸的雲朵

徐匯、法華位於市區,交通很便利,但住宿一般;閔行校區由於是新校區,住宿挺好的,現在正在裝空調,交通還算便利。

14樓:匿名使用者

盧灣校區整個是醫學院、法華是管院、徐匯有大四的國務、經管,其餘在閔行。住宿條件應該是閔行最好,不過法華和徐匯的地理位置也許應該是你更加需要選擇的東西。

大學新生可以帶膝上型電腦嗎?

15樓:

一、學生上學必備工具是紙筆,電腦也是學生學習的工具之一,但不是必備的。大學生甚至是學習計算機專業的,也不是非得自已買一台,因為學校配有電教室和電腦館供給學生使用。大一尤其是第一學期開的都是基礎課,很少涉及到使用電腦。

話說回來,電腦必竟是孩子們學習、娛樂工具,可根據具體情況,在時當的時候購買。

二、學校對學生買不買電腦,帶不帶電腦沒有什麼要求。因受宿舍空間限制,想帶最好是帶體積小的筆記配電腦了。

買電腦的目的是為了學習,但網上遊戲太吸引人了,往往因過度玩遊戲誤了學習。我的想法是,如果你是愛學習,並有自我控制能力的可以買;如果平時就好玩,自我控制能力又不強,可暫時不買。

三、至於買什麼配置的,電腦主要考慮實用性,大學生需要ps設計等作圖的,需要配置高一點的,其他專業學生使用一般配置的就可以滿足學習的需要了。想玩3d遊戲,就按玩遊配置電腦。

16樓:網友

當然可以。記得出去時,要把電腦鎖在櫃子裡就行了,不要經常打遊戲,荒廢學業。祝你大學生活愉快。

17樓:宋宇航

一般來說,大一是不能帶的,大二才可以,主要是你對新學校同學不熟悉,很容易被偷。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注意保管好。最好在新宿舍換門鎖,也不貴,當然只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帶!只要小心別丟了!!

20樓:銀文龍文武

當然可以,買張卡就搞定了,宿舍一般不提供網線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可以,可以啊!

我是上海財經大學的大一新生,打算讀完大二去美國大學讀書,請問我應該準備哪些東西

如果是申請學校的交流生的話。要有托福或者雅思成績,托福起碼要90分。然後績點的要求,一般要3.3以上。後面就是自薦信之類的。每個學校的要求會有一些不同。最後就是好好準備面試 您好。如果是轉學過去,需要提供toefl成績,美國前一百大學要求托福至少90分或者90分以上,建議提供sat成績。另外還要保持...

我是今年剛被海南大學錄取的大一新生,是藝術學院,在海甸校區

海南大學的本部就是一直在海甸島 那是個填海區,風景非常好的了,校園非常大,也非常漂亮,宿舍,有新的宿舍,學校會安排的了,這些不用擔心的了!海南大學有同鄉會,你到那會有你的老鄉找你的了!在大學那,準備買個二手單車的吧,因為校園太大的了。同學,首先祝賀你來到海南大學,海甸校區是海南大學的主校區。老鄉會有...

同濟大學大一新生打籃球猝死後事怎麼處理的

與家長協商賠償。根據一些同學的提問,我歸納了一下。新生入學報到時主要要準備如下東西 要注意如下事項 1.相關證件。包括 身份證 錄取通知書 入學通知書 戶口遷移證 黨團組織關係證明 介紹信 一寸登記照若干張 可以多帶幾張,以備它用 等等。這些很重要,一定不要忘記。另外,把父母 爺爺奶奶即各個近親的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