醪糟可不可以和甜瓜一起吃,醪糟可以和湯圓一起吃嗎?

2023-05-14 02:55:04 字數 1708 閱讀 8427

1樓:匿名使用者

醪糟和甜瓜一起吃完全沒問題,放心吃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和甜瓜一起吃的,沒有衝突。

3樓:吳雯燕闖天涯

不可以,這樣會肚子疼的。

4樓:孫夢

可以,不過要注意少一點量。

醪糟可以和湯圓一起吃嗎?

5樓:無雅詩

可以的,兩種食材並沒有相剋的成分。

醪糟湯圓的做法。

原料。湯圓、公尺酒、雞蛋兩個、生粉。

製作方法:​1、首先我們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水,開啟電磁爐把水加熱,利用燒水的時間,把生粉內加入清水,用勺子攪拌均勻備用,生粉在這裡是勾芡用的,生粉勾芡的作用是顏色透亮,不渾濁。

2、雞蛋打破,把蛋清和蛋黃分離,用筷子把蛋清打勻,蛋清一定要用筷子打散,不能有大塊。

3、水開後,把湯圓倒進鍋內煮制,然後用勺子輕輕的推動湯圓,以免湯圓粘鍋,煮製5分鐘左右,煮製期間要不定時的用勺子攪動下鍋內的水,讓湯圓滾動,防止粘鍋。

4、待湯圓慢慢漂浮起來,然後下入公尺酒,用勺子輕輕攪均勻,鍋內的水再次燒開,加入白糖調味,用勺子把白糖攪開。

5、鍋內的水開後打去上面的浮末,然後加生粉水勾芡,勾芡湯汁粘稠一點,這個時候把蛋清裡面的浮末打去,蛋清上面的泡沫會影響成品顏值,如果不打去,湯羹上面會有好多浮末。

6、然後把蛋清慢慢的倒入鍋內(倒的時候要用勺子不斷的順乙個方向攪動),鍋內湯開後即可關火出鍋,可以撒上少許的枸杞子點綴。

製作小貼士:

1、製作公尺酒湯圓主要是煮湯圓,盡量選擇小一點的湯圓,成品更美觀。

2、煮湯圓的時候要不定時的攪動下,直到湯圓漂浮,最後淋蛋清的時候要攪動的速度快一點,這樣出來都是絮狀的。

6樓:巧

可以,醪糟,又叫酒釀,甜酒,酸酒。舊時叫「醴」,是一種公尺酒,江南地區漢族傳統小吃。醪糟經糯公尺(又稱江公尺)發酵而成,夏天可以解暑。

主要原料是糯公尺,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醇含量極少,因此深受人們喜愛。但是仍然有很多人認為它是酸的,拒絕食用。在一些菜餚的製作上,糯公尺酒還常被作為重要的調味料。

酒粬,一般寫作酒麴。在經過強烈蒸煮的白公尺中,移入麴黴的分生孢子,然後保溫,公尺粒上即茂盛地生長出菌絲,此即酒麴。在麴黴的澱粉酶的強力作用而糖化公尺的澱粉,因此,自古以來就把它和麥芽同時作為糖的原料,用來製造酒、甜酒和豆醬等。

用麥類代替公尺者稱麥曲。

甜酒釀不能跟什麼放在一起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甜酒釀沒有食物搭配禁忌,但要注意酒精過敏者不能食用。

甜酒釀是江南地區傳統小吃。是用蒸熟的江公尺(糯公尺)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公尺酒。甜酒釀不完全屬於酒的類別,卻有著酒的芳香。

甜酒釀吃的時候連公尺帶酒一起吃,可以在發酵後生吃(小孩子不宜生吃),也可以加水煮開了吃,還可以在煮的時候放入雞蛋就是香甜美味的酒釀雞蛋了,或者在煮的時候加入紅糖、蜂蜜之類的。

醪糟和什麼食物相剋

8樓:一零啞劇

1.醪糟+濃茶。

醪糟中含有較多含量的乙醇成分,而濃茶中含有多種咖啡鹼、茶鹼等生物鹼成分,都需要通過肝臟進行代謝,長期將二者同食,會加重肝臟負擔,甚至損傷肝臟。

2.醪糟+海鮮。

二者同食會引發痛風。

牛奶可不可以和碎冰一起吃,梨和牛奶可不可以一起吃

當然可以啦 有幾種專門搭配的做法很不錯 第一種做法 材 料 木瓜150克,牛奶200cc.約1大杯 香草冰淇淋 1小盒 糖1小匙 可加可不加 做 法 木瓜去皮 切塊。放入果汁機中加入200cc.鮮奶,糖 冰淇淋適量,用中速攪拌幾分鐘即可。由新鮮木瓜.鮮奶製成,絕對新鮮香濃,置放不超過30分鐘 冬天 ...

金魚可不可以和皮球魚一起混養,金魚可不可以和荷花養在一起

皮球是熱帶魚,金魚是冷水魚!這個。最好不混養。金魚可不可以和荷花養在一起 金魚可以和荷bai花養du在一起,金魚是不吃荷葉的。zhi dao金魚起源於中國專,也稱 金鯽魚 屬,近似鯉魚 cyprinus carpio 但它沒有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 橙 紫 藍 墨...

多囊腎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人參可不可以和紅棗,枸杞子一起燉

意見建議 可以的,多囊腎是一種累及雙側腎臟的遺傳性疾病。其腎內佈滿大小不等的囊腫,有的相互間可溝通,使腎臟體積增大並壓迫腎實質,使其萎縮造成功能損害,直至慢性腎功能衰竭。這需要採用溫陽益腎 健脾利水的 原則來 多囊腎的患者是可以吃枸杞的,因為枸杞屬於保健品。多囊腎患者在 的同時,在飲食上也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