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的學費和學分費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3-09 05:19:31 字數 2393 閱讀 4475

1樓:水上舞蹈

學費,指辦學的經費;學校規定的學生在校學習應繳納的費用。

學分費:學分收費制也稱學分制收費,是指今後高校將按照學生所修的不同課目的學分來收取相應的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研究生33-48個學分也就是11-16門課 一般學生1-2年修完 每個學期一般修3-4門課 一年3個學期 一年學費就是所有學分的費用,比如密西根州立大學乙個學分1030美金,那麼一年3個學期9門課那就是27個學分,總學費就是27180美金,再加上9000美金生活費就是36180就是總的留學費用。學校業收取其他費用,但是幾乎可以忽略。

有問題請繼續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有的因為必修課固定,每年學費固定,外加你選修課按沒學分*學分費算。

研究生基本上可以自己選擇修課,所以基本上是學分*學分費。

晚上本科生的學費基本上是必修學費,必須至少交那麼多;研究生的學費是上限,不會超過,比如學費寫的2.4w,當你選夠了2.4w的學分後,再選不另外加錢。

當然也有學校的研究生學費是平均值,不過絕大部分是上限值。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美國大學學校普遍採用學分制,畢業必須修夠學校要求的學分數,學分費用的高低,決定著你的學費的高低。是否還收取其他費用,一般會有應交的保險費用,書本費等,都是屬於小的費用了。

5樓:美中國際留學

你好美國大學是實行學分制的,所以學費也是按照學分來收取,比如乙個學分是幾百美金,那麼每年學校規定你必須修滿20個學分,那麼就需要交20個學分的錢。

6樓:匿名使用者

學費實際上就是按學分算出來的啊,有的也像基礎課程加學分課程來算學費,一部分是固定的,另一學分是可能不一樣的。q聊,有啥問題可以問我,我是那邊畢業的

美國研究生學費怎樣按學分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碩士學費有的是按專案也就是按乙個拿到master degree所要交的學費,比如某個學校的mba,課程設定15個月,49000美金的學費,那麼就不是按學分看了。而大部分的專業都是按學分來算,比如象你說的800美金乙個學分,你要修滿36個學分,那總的學費就是800*36=28800美金,至於是1年還是2年讀完要看你選課的情況,如修的快1年就可以畢業。

按存款證明來講如果按800美金乙個學分,你第一年提供的學費是14400美金+一年大概的生活費就可以了,一般在美國的一年生活費是8000-12000美金不等。

還有9個學分1萬美金和上面的乙個道理,乙個學分就是1100美金多一點,一般碩士都是要修滿40個學分左右,按兩年算,你第一年的學費也就是20000美金左右。

8樓:天道留學專家

美國研究生留學費用大部分按照學分計算,不同的專業不同的院校1個學分的**不一樣,而且必修課和選修課的**也不同。也有的院校不按照學分收費,比如史丹福大學。還有的院校,有最高的收費標準,比如一學期收費最高是12學分的費用,而你選擇了15學分的課程,那麼最高就收12學分,剩下的3學分課程是免費讀的,但是通常這樣都會比較累。

所謂學分,就是一學期內,學生在以週為單位的連貫時間內修學特定課程的小時數。比如,某門課程需要在一學期的20周時間裡,每週三小時課,那麼這門課本學期的學分為三學分。當然,由於美國是公私並立的教育體制,同時每個州對於教育的立法不盡相同,學分的設定和定義也會有一些差別。

公立學校中,以加州大學為例(所有分校大同小異),加州大學按照學分收取學費,每個專業學分「單價」都不一樣,平均來講,我們可以做如下推算:國際學生需要支付的學費分為educational

fee和tuition

fee兩部分,二者相加大概一年32000左右,乙個本科學生畢業要修完120-124分學分,即每年平均修三十個學分,也就是說平均每個學分在1100美元左右。educational

fee大概只有六七千的樣子,而佔大部分的tuition

fee涵蓋了所學專業消耗的學校資源,比如實驗室,耗材,那麼也就是說對於我們學生來說,偏藝術類的,實踐性比較強的學科,學分「單價」越高。

而公立學校中也有不同,比如在很重視教育的德克薩斯州,學費是按照學生修學的學分數量不規則遞增的。例如在工程學院,學分的起始「**「為4583美元,而2個學分只收費5741美元,3個學分則為6850美元,以不規則比例遞增。同時規定如果學生在單學期內修學的學分數超過12,則以15,515美元「封頂」。

以公認價效比最高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為例,如果乙個國際學生到該校就讀工程專業,那麼他需要修完至少126個學分才能畢業,每學期在15-17學分之間,只要修到12個學分以上,統一收取15515美元。也就是說,在每學期按照規定修夠學分的情況下,該學生四年所要支付的tuition

fee總額既用15515乘以8個學期。

9樓:藍莓公尺蘇

兩年讀完的,不可以去學校的官方**上查詢,有明確的學費

美國隊長三美國隊長和鋼鐵俠的陣營分別是哪些人

美隊陣營 美隊 鷹眼 獵鷹 緋紅女巫 蟻人 冬兵 鐵人陣營 鐵人 幻視 蜘蛛俠 黑寡婦 戰爭機器 美國隊長3兩個陣營的成員都有誰 美國隊長,作為反對 英雄註冊法案的一方,匯聚了緋紅女巫 蟻人 獵鷹 鷹眼 冬兵 支援一方的鋼鐵俠則收納了幻視 黑寡婦 戰爭機器 蜘蛛俠。美隊陣容 美國隊長 巴基 紅女巫 ...

炎帝和黃帝是哪個時代的,炎帝和黃帝分別是什麼時候的

按照年份久遠排列 炎帝魁隗氏的第一 任統領是在西元前5000年左右 距今7000年 炎帝神農氏的第一任統領也是在西元前5000年左右 距今7000年 在西元前4700年左右,炎帝神農氏統一了整個部族.軒轅氏的第一任統領姬公孫 就是公孫軒轅 大概是在5100年左右 距今7100年 在西元前4500年的...

美國和歐洲最具代表性的農業企業分別是什麼

美國的農業包括小麥 玉公尺 大豆 棉花等出口量都居世界前列 歐洲主要是乳畜業發達。法國和美國的著名園林代表?各5個 法國園林主要以17世紀法國古典園林為代表,主要園林有 凡爾賽宮ch teau de versailles楓丹白露fontainebleau 杜伊勒裡花園jardin des tu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