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屬於什麼樂器型別,鋼琴是什麼樂器

2023-05-13 23:05:01 字數 3020 閱讀 8237

1樓:花z天

看到鋼琴內部,就可以明確鋼琴發聲的核心部件是弦。所以鋼琴應該是屬於---弦樂器。按鋼琴不同發聲形式又分為---擊弦樂器撥弦樂器

照其他的解釋,鋼琴是鍵盤樂器。(但就這個所謂鍵盤樂器,貌似不能直擊它的核心屬性,單單就是一種人手操作的表象分類。)

一起祝好這位提問的朋友。

2樓:匿名使用者

和管風、手風琴、電子琴、腳踏手風琴樂器一樣,鋼琴被稱為"鍵盤樂器"。他有鍵盤裝置及固定的音高。但從鋼琴結構以及彈奏方法上來說,鋼琴應該屬於:

1) 弦樂類樂器的一種: 由於它是以琴弦特有的方式來發音,以稱為"擊弦機"的機械裝置為媒介, "弦槌"( 以軸來轉動)擊弦並發出聲音。鋼琴要想彈出連貫和圓潤的效果,就要一口氣彈下來,這其 間不能有任何的停頓。

2) 打擊類樂器的一種: 我們彈奏鋼琴時用手指的力度觸鍵發出洪亮的聲音,在彈奏八度、和弦時,力量的運用與 發揮是關鍵。著名**家貝多芬曾從鋼琴上獲得了猶如管弦樂隊般的效果,讓人稱絕。

3樓:忒影視

鋼琴屬於鍵盤樂器。

鋼琴是什麼樂器

4樓:居家能手小晴

鋼琴屬於鍵盤樂器。鋼琴有「樂器之王」的美稱,它是由88個琴鍵(52個白鍵,36個黑鍵。

和金屬弦音板組成。義大利人巴托羅密歐·克里斯多佛利。

在2023年發明了鋼琴。

如果家裡有鋼琴,為了保證鋼琴的漆膜光亮清潔,應經常用軟布揩擦表面。如外表有人體脂肪。

的油印,汗水滴落在鋼琴外殼的油漆面上,都會一定留下痕跡。

如果當時沒有清除,時間一久,形成斑斑汙點。要清除油漬、汗邊形成的汙點,可用軟布蘸上酒精或經過稀釋的洗潔精。

在琴面上擦拭後,再用乾布擦淨,然後在鋼琴的外表塗上鋼琴高階光亮劑,再用軟布擦拭。通常可保持一段時間鋼琴的外表不容易粘上油汙及灰塵。切忌用丙酮。

稀料(香蕉水。

等化學劑擦拭。

鋼琴上不要放置不必要的裝飾品和雜物,以免雜物掉進鋼琴,使機件發生故障。彈奏時,這些雜物還可能產生共振,影響彈奏。

也不要把點燃的火柴頭、菸頭、熱水杯放在鋼琴上,以防燙壞油漆。當然更不能把盛有液體的容器直接放在琴上,一旦容器翻倒,致使液體流入琴內,內部機件膨脹,生鏽,將給鋼琴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鋼琴屬於什麼樂器

5樓:小採教育說

鋼琴屬於鍵盤樂器,同類還有風琴,手風琴等。管弦樂是管樂和弦樂的統稱,管樂分為木管樂器和銅管樂器,木管為長笛,短笛,單簧管,雙簧管,大管。

銅管為大號,小號,長號,短號,圓號;弦樂分為擊弦樂器、撥弦樂器,弓弦樂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等就屬於弓弦樂器。

6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鋼琴屬於鍵盤樂器。

鋼琴是一種鍵盤樂器,用鍵拉動琴槌以敲打琴弦。從十八世紀末以來,在歐洲及美國,鋼琴一直是最主要的家庭鍵盤樂器。鋼琴發源於歐洲,十八世紀初,義大利人克里斯多福裡(bartolomeo christofori)發明的一種類似現代鋼琴的鍵盤式樂器,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鋼琴音域範圍從a2(至 c5(4186hz),幾乎囊括了**體系中的全部**,是除了管風琴以外音域最廣的樂器。鋼琴普遍用於獨奏、重奏、伴奏等演出。

7樓:商葉楓

鍵盤樂器。

鍵盤樂器是有排列如鋼琴鍵盤的琴鍵之樂器總稱。這些樂器上每個琴鍵都有固定的音高,因此皆可以用以演奏任何符合其音域範圍內的樂曲。琴鍵下常有共鳴管或其它可供共鳴之裝置。

演奏家在使用鍵盤樂器時不是直接打擊樂器的弦來產生**,而是使用琴鍵,通過樂器內的機械機構或電子元件來產生音響。相對於其他樂器家族,鍵盤樂器有著不可比擬的優勢,是其寬廣的音域和可以同時發出多個樂音的能力。

鋼琴是西洋古典**中的一種鍵盤樂器,有「樂器之王」的美稱。由88個琴鍵(52個白鍵,36個黑鍵)和金屬弦音板組成。

義大利人巴托羅密歐·克里斯多佛利(bartolomeo christofori),(1655-1731)在2023年發明了鋼琴。

鋼琴音域範圍從a2(至 c5(4186hz),幾乎囊括了樂音體系中的全部樂音,是除了管風琴以外音域最廣的樂器。

鋼琴屬於哪類樂器啊?

8樓:沐清安孔姬

電子琴是一種鍵盤樂器,其實它就是電子合成器。電子琴其實根本不是乙個正確叫法,因為它形似鋼琴,所以就有人叫它電子琴了。實際上正規的叫法應該是電子合成器。

9樓:·瀚·淇

西洋樂器有兩種分類方法。

早先被統稱為西方樂器,鋼琴就屬於弦樂器一類中的擊弦樂器。

後來,鍵盤樂器被單獨分成一大分類,所以說,鋼琴即屬於擊弦樂器,也屬於鍵盤樂器,籠統的說它是弦樂器也不算錯。

10樓:武林通鑑

就西洋的樂器分類而言,鋼琴屬於鍵盤樂器,同類還有風琴,手風琴等。管弦樂是管樂和弦樂的統稱,管樂分為木管樂器和銅管樂器,木管為長笛,短笛,單簧管,雙簧管,大管;銅管為大號,小號,長號,短號,圓號;弦樂分為擊弦樂器、撥弦樂器,弓弦樂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等就屬於弓弦樂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他的發音原理,我覺得應該為打擊樂器。

12樓:超

西洋樂器。因為鋼琴有4和7,民樂是沒有的。

鋼琴屬於哪種樂器? 是......

13樓:見錢眼開

不是的喲!鋼琴就屬於弦樂器一類中的擊弦樂器。鋼琴即屬於擊弦樂器,也屬於鍵盤樂器,籠統的說它是弦樂器也不算錯,希望能夠幫到你,給個贊吧!!!

鋼琴是弦樂器還是打擊樂,鋼琴是否屬於弦樂

答 準確的說鋼琴從洋的樂器分類而言,鋼琴屬於鍵盤樂器,同類還有風琴,手風琴等。管弦樂是管樂和弦樂的統稱,管樂分為木管樂器和銅管樂器,木管為長笛,短笛,單簧管,雙簧管,大管 銅管為大號,小號,長號,短號,圓號 弦樂分為擊弦樂器 撥弦樂器,弓弦樂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等就屬於弓弦樂器。鍵盤樂器 在鍵...

彈鋼琴的男人是屬於什麼型別的人呢

彈鋼琴的男人是什麼樣的人 這個問題你得看那個彈鋼琴的男人在彈的時候是什麼樣的狀態 什麼樣的神情 如果他是一副炫耀的摸樣 想必你也知道這樣的人是只能算做一種自戀為了炫耀而會一種樂器的人 如果他是一副投入深情的模樣 相信他一定是乙個感性 懂得用心的人總之會彈不代表什麼 彈的時候才會體現出乙個人的內在ps...

關於學鋼琴,學鋼琴的基礎是什麼?

首先是你說的年齡問題,鋼琴也是一門手指的運動,肯定是在你身體的成長期就開始活動好一些,一般是3到7歲,但說實話,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兩點,動腦和刻苦。第二,時間問題,我認為一開始學期,用不了太多時間,尤其是你作為愛好來說,每天半到乙個小時也夠了,關鍵是你要天天去彈,要堅持,建議你不要等到大學。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