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的規格是什麼啊?鋼琴尺寸有哪些?

2023-06-07 07:35:01 字數 4228 閱讀 6661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外形尺寸大小劃分原則,一般88鍵鋼琴。不論三角琴還是立式琴,其琴鍵加兩邊耳木,總寬都在公尺到1.

7公尺之間(現代家用立式鋼琴大都保持在公尺左右),前後寬度一般70cm左右。

三角鋼琴與立式鋼琴都可分為大型、中型、小型三種規格。尺寸具體為:

大型三角鋼琴尺寸:又稱演奏會用三角鋼琴,長度在公尺以上,一般用於大劇院、**廳以及體育館等比較大的場合使用。

其聲學品質、演奏效能、機械靈敏度、加工工藝及使用材料等都有極高的標準。

中型鋼琴尺寸:長度在公尺到2.

3公尺之間,主要用於一般規模的演奏廳、劇場等,**院校也普遍使用。其中中型三角鋼琴又可分成較大的與較小的兩種,較大的中型三角鋼琴一般也屬於演奏會鋼琴。

小型三角鋼琴尺寸:長度在公尺以內,也稱家用三角鋼琴,適合在禮堂及小型演奏廳裡使用。

三角鋼琴是用於大型演出或專業人士的一類鋼琴。**會所用的大三角鋼琴是樂器中的龐然大物,有9英呎長,最重的可達600公斤。由琴弦列、音板、支架、鍵盤系統(包括黑白琴鍵和擊弦音棰)、踏板機械(包括頂桿 和踏板)和外殼共六大部分組成。

2樓:柴秋昀

1.三角鋼琴一般以琴體的長度來劃分,如9尺、7尺、5尺等。

9尺的三角鋼琴尺寸:長278cm、寬102cm、高155cm;

7尺三角鋼琴尺寸:長231cm、寬102cm、高155cm;

5尺三角鋼琴尺寸:長160cm、寬102cm、高150cm。

2.立式鋼琴一般按琴體高度來劃分,如121(琴高121釐公尺等。

立式鋼琴121cm尺寸:長155cm、寬60cm、高121cm;

立式鋼琴123cm尺寸:長155cm、寬60cm、高123cm;

立式鋼琴125cm尺寸:長155cm、寬60cm、高125cm。

鋼琴尺寸

3樓:寧寧說法

鋼琴共有兩大類,一類稱作平台琴三角鋼琴,另一類是立式鋼琴。三角鋼琴有多種規格,一般以琴體的長度來劃分,有9尺、7尺、5尺等。立式鋼琴一般按琴體高度來劃分,有121釐公尺、123釐公尺、125釐公尺等。

三角鋼琴一般長寬高為:9尺三角鋼琴尺寸:278*102*155cm7尺三角鋼琴尺寸:

231*102*155cm5尺三角鋼琴尺寸:160*102*150cm立式鋼琴的尺寸:鋼琴121琴尺寸:

155*60*121cm鋼琴123琴尺寸:155*60*123cm鋼琴125琴尺寸:155*60*125cm鋼琴由弦列、音板、支架、鍵盤系統包括黑白琴鍵和擊弦音棰共88個琴鍵、踏板機械包括頂桿和踏板和外殼共六大部分組成。

鋼琴尺寸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立式鋼琴一般按琴體高度來劃分,如121(琴高121釐公尺等。

長寬高為:立式鋼121琴尺寸:155*60*121cm立式鋼123琴尺寸:

155*60*123cm立式鋼125琴尺寸:155*60*125cm三角鋼琴有多種規格,習慣上以琴體的長度來劃分,如9尺、7尺、5尺等。

長寬高為:9尺三角鋼琴尺寸:278*102*155cm7尺三角鋼琴尺寸:231*102*155cm5尺三角鋼琴尺寸:160*102*150cm

名稱由來。鋼琴外文名為piano,它的全名應叫pianoforte,意為弱強。由於這件樂器既能發出弱音,又能發出強音,才有了這樣乙個極為形象的名字。

後來,也許是為了稱呼上的方便,人們將表示強音的forte略去,只保留表示弱音的piano,並沿用至今。

中文翻譯成鋼琴,則是因為在鴉片戰爭後,一些外國商人看到中國的市場潛力,向中國大量出口鋼琴,並宣稱這是由「鋼」製作的琴,所以國人便開始習慣性地稱「鋼琴」了。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鋼琴。

鋼琴尺寸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琴一般高度在公尺以下,中型琴高度一般在公尺到1.

2公尺之間,大型琴高度一般在公尺到公尺之間。

它們的長和寬的尺寸都為和。

現代鋼琴的音域寬廣,音色多變,表現力極為出色,不但可以作為獨奏、重奏、合奏和伴奏樂器使用,也是**創作和聽覺訓練中必不可少的基礎樂器之一,因此,鋼琴也被稱為「樂器之王」。

音階24個大小調是比較重要且有用的。很多大型奏鳴曲、樂曲、協奏曲都有很多地方有音階,因此需要將音階掌握好。彈音階要注意的是讓所有音發出來的聲音都要一樣,不能有輕有重,一定要注意手指的控制能力。

6樓:春暖燕舞春多

英昌鋼琴大多是150*61*123左右的,差別不會很大。

家用鋼琴尺寸標準尺寸是多大?

7樓:懶得起名字

家用鋼琴尺寸標準尺寸一般的88鍵鋼琴,其琴鍵加兩邊耳木,總寬度在3750px到4250px之間(現代家用立式鋼琴大都保持在3875px左右),前後寬度一般1750px左右。

比如一般睡房,10到15平方公尺左右可以放一台2950px高度的立式鋼琴,如果再15到30平方公尺, 那就放一台120或3125px的。

鋼琴有88個鍵子。也有少量85鍵、83鍵、92鍵等鍵數的鋼琴。最常見的88鍵鋼琴包括52個白鍵和36個黑鍵。

鋼琴的鍵寬、鍵長都有固定的標準,所以一位演奏家可以方便地演奏不同型號的鋼琴。

8樓:生活小學問

一般的88鍵鋼琴,其琴鍵加兩邊耳木,總寬度在3750px到4250px之間(現代家用立式鋼琴大都保持在3875px左右),前後寬度一般1750px左右。

中型立式鋼琴:高度在2750px-120 cm之間,適於使用要求相對較高,但場地又較小的場合或家庭使用。以山葉立式eu118c pe 鏡面烏黑色型號尺寸:

鋼琴尺寸有哪幾種規格?

9樓:八卦達人

鋼琴是我們生活中相對來說較為常見的一種樂器,鋼琴琴音動人,它可以獨奏也可以合奏,它有著「樂器之王」的美稱。選擇一架好的且合適的鋼琴就顯得尤為重要了,那麼鋼琴尺寸有哪幾種規格呢?

平常我們家庭使用的一般是立式鋼琴,而立式鋼琴分為小型、中型、大型。

立式鋼琴按琴高來區分型號,立式鋼琴的琴高在公尺以下的為小型琴。

而琴高在公尺到公尺之間的為中型立式鋼琴,中型琴的占地面積並不比小型琴大。

大型立式鋼琴的琴高在公尺到公尺之間,大型立式鋼琴一般用於專業演奏或因為室內環境的需要選擇。

舒曼鋼琴什麼型號好點,舒曼鋼琴有什麼型號,哪乙個好

舒曼每個型號都好,關鍵是要看價位了。你如果想在2萬以內購買的話推薦這幾個型號 m 120,r系列還有k6 120,k6 120樣子也不錯。其中k2萬以上可以考慮e2 121最暢銷家庭用琴冠軍品牌。舒曼鋼琴有什麼型號,哪乙個好 還是國內主流品牌好一些 威利斯鋼琴價效比超級高,真正的德國品牌,賽樂爾家族...

電鋼琴和鋼琴有什麼區別,電鋼琴和鋼琴的區別是什麼?

對於電鋼琴和鋼琴到底有哪些區別,可能很多人都不是特別了解,其實他們在發生的原理以及結構設計,還有功能方面都會有著一定的區別。對於兩者的區別了解之後,可以認識一下到底選擇電鋼琴還是鋼琴。01 鋼琴和鋼琴在發聲的原理上還是有著很大的區別的,比如 使用鋼琴的時候普遍用於獨奏重奏以及伴奏等演出,用於作曲和排...

舒曼鋼琴哪個系列的價效比較高,舒曼鋼琴有哪幾種型號?哪款比較好?

舒曼鋼琴的220根琴弦全部都是採用獨立定弦鈕扣,榔頭都是德國原裝阿貝爾榔頭,因此從手感還是音色,舒曼都是首屈一指的大品牌,任何一款琴都是經過精心研發的。如果樓豬預算是在2萬 2.5萬之間的話,你可以看一下舒曼的a 125和e 121型,這兩款都是價效比很高的鋼琴,你可以放心入手。舒曼鋼琴,國產琴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