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鋼琴和鋼琴有什麼區別,電鋼琴和鋼琴的區別是什麼?

2023-07-04 23:15:02 字數 5437 閱讀 6297

1樓:曦蓮灘

對於電鋼琴和鋼琴到底有哪些區別,可能很多人都不是特別了解,其實他們在發生的原理以及結構設計,還有功能方面都會有著一定的區別。對於兩者的區別了解之後,可以認識一下到底選擇電鋼琴還是鋼琴。

01 鋼琴和鋼琴在發聲的原理上還是有著很大的區別的,比如:使用鋼琴的時候普遍用於獨奏重奏以及伴奏等演出,用於作曲和排練**的時候還是非常方便的彈奏者,在彈奏者通過按下鍵盤盒上的琴鍵之後,就會先發出聲音。

02 這兩者的設計方面還是完全不一樣的,鋼琴從外觀上主要能夠看到直立式鋼琴或者是三角制式的鋼琴,其實三角式的鋼琴主要是最原始的形態。

03 現在一般用作音**會的演奏方面佔用的空間相對來說是比較大的,但在弦練音板支架鍵盤系統方面這些才能夠組成的。

04 電鋼琴的結構是比較小巧的,不僅僅可以調音量也可以使用耳機,所以電鋼琴大多數是長方形台地在使用的過程中,因為他佔有的空間比較小,並且配備了自動的伴奏以及錄音等等功能,所以很多人也是很喜歡的。

2樓:pink桃桃桃子

電鋼琴:採用是電子元器件感測發聲,手感比起鋼琴稍微軟一點,顯然是逐級配重,但是對於常年練鋼琴的人手感稍微輕了一點。

鋼琴:採用機械傳動用琴槌打擊琴弦產生震動以空氣為介質發聲。

具體因環境而定,在家裡演奏不會影響鄰居情況下盡量選擇鋼琴手感會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電鋼琴是模仿鋼琴!但占地面積小,**低,功能多,免維護但壽命短!

4樓:梔藍小七

回答原聲鋼琴(經典鋼琴)的內部帶有完整的機械結構,在彈奏時是由琴槌敲擊琴弦發聲。經典鋼琴的的體積較大,安裝和調音都需要專業人士來完成。經典鋼琴的音域寬廣、音色豐富,演奏難度大,**昂貴,是當之無愧的「樂器之王」。

電鋼琴」是電子琴家族的乙個分支,嚴格來講,應該叫「數碼鋼琴」。

電鋼琴的發聲原理是積體電路經過對按鍵力度、踏板情況、按鍵速度等物理狀況進行運算,呼叫相應的取樣訊號,經過一定的運算後回放內建的取樣聲音。電鋼琴比普通鋼琴更緊湊,更容易安裝。電鋼琴的聲音是非常棒的,其取樣音一般來自頂級鋼琴,是初學者和業務愛好者的理想選擇。

電鋼琴和鋼琴的區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電鋼琴和鋼琴的區別體現在發音原理不同、操作手感不同、方便性不同、銷售**不同。

1、發音原理不同。

鋼琴:物理發聲,屬於實物發聲,像是我們用木棍敲玻璃杯一樣。榔頭擊弦而發音,這就是鋼琴發音原理最簡單的陳述。

電鋼琴:電鋼琴是電子元器件感測發聲。電鋼琴的發聲原理是將鍵盤當作通電的開關,當按下琴鍵的時候,鋼琴內部就開始工作,晶振會發出一定頻率的波形,通過分頻器將波形放大,再透過揚聲器將聲音傳送出去,人們就能夠聽到優美的旋律了。

2、操作手感不同。

電鋼琴:電鋼琴手感比較軟,每一台電鋼琴產品的鍵位手感都是一樣的,也不會有太大差異。

3、方便性不同。

鋼琴:普通鋼琴的重量一般是在200多公斤左右,移動起來較為不便。

電鋼琴:電鋼琴重量大約在10公斤到15公斤之間,攜帶方便。

4、銷售**不同。

鋼琴:鋼琴的**因材質和生產商不同,差別較大,在一萬元以上,高階鋼琴產品**幾百萬元。

電鋼琴:一般電鋼琴**在3000多元到6000多元之間。

6樓:霅霅前溪白

一、分類不同:

電鋼琴屬於電聲樂器,鋼琴則是擊弦樂器。電鋼琴出現於上世紀年代,是為了在一些場合中代替鋼琴(電子琴至今也差不多有100年的歷史了,可以說電鋼琴是在電子琴的技術基礎上造出來的)。鋼琴到現在,少說也有300年左右的歷史了。

二、發聲原理不同:

鋼琴的發聲原理是通過按下鋼琴鍵盤上的琴鍵,拉動鋼琴裡包裹著絨氈的琴槌,繼而敲擊鋼絲弦(也就是琴弦)所發出聲音!如果不是按照這種發聲原理的樂器,它就已經不能稱之為傳統鋼琴。

電鋼琴的發聲原理是在原聲樂器聲音取樣的基礎上,將採集的聲音轉換成電子數碼訊號形成電聲,再由電子元器件感測發聲,與傳統鋼琴有了本質上的區別。音色上終究跟真實的鋼琴有所差別,無法替代傳統原聲鋼琴。

三、結構設計不同。

鋼琴從外形上主要分成直立式鋼琴和三角鋼琴。三角鋼琴是鋼琴最原始的形態,現在一般都用於**會的演奏。立式鋼琴的琴弦為交錯安裝,佔用空間較大,鋼琴由弦列、音板、支架、鍵盤系統、踏板機械(包括頂桿和踏板)和外殼共六大部分組成。

鋼琴和電鋼琴的區別是什麼?

7樓:大野瘦子

1、手感。

電鋼琴:手感比較軟,雖然是全配重,對於常年練鋼琴的人來說,依舊很輕,每一台電鋼琴的力度都是一樣的,沒有任何區別,也不會有太大差異。

2、搬運及重量。

電鋼琴:電鋼琴以p85為例,不重,不需要專門的搬運人員。

鋼琴:鋼琴就不一樣了,一般搬家公司來搬一次就是500-800元,通常是4個大小夥子抬著也很費勁。

3、原理。電鋼琴:電鋼琴是電子元器件感測發聲。

鋼琴:鋼琴採用機械傳動用琴槌打擊琴弦產生震動以空氣為介質發聲。

8樓:娛樂達人馨馨

智慧型鋼琴現在市場上的品牌有theone、find、greek、樂視的幾個品牌。

他們開創智慧型鋼琴的初衷就和傳統鋼琴的走的是不同的路子。

我們說智慧型鋼琴與電鋼琴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是在傳統原聲鋼琴的基礎上再搭建的乙個智慧型的系統。 那麼小朋友學琴的時候想要鍛鍊的手指控制能力,音色控制能力都可以在智慧型鋼琴上得到同樣的鍛鍊。

而電鋼琴的發聲原理是電子的,手感是通過模擬原聲鋼琴的層級做出來的,音量大小是通過旋鈕控制的,那麼小朋友在學習的過程中,除了能夠準確的彈奏琴鍵之外,真正需要鍛鍊的控制力是沒有辦法得到有效的鍛鍊的。手指對琴鍵的控制力,是我們說的音色,力度,情感的基礎,只有鍛鍊出細緻入微的手指控制力,我們才能做到自己想要的音色,感情起伏等等。

在這方面,選擇一台智慧型鋼琴或者原聲鋼琴都比選擇電鋼琴更對孩子的鋼琴培養有利。

還有部分家長選擇自己充當陪練老師(課上跟著學),可是家長學的真的就是對的嗎?(家長的陪練老師呢?)家長真的能保證一週三次每次都陪伴在孩子身邊嗎,孩子們除了家長在身邊的時候其他時間就沒有陪練嗎?

這個時候不得不承認智慧型鋼琴的陪練功能會更加有趣、有效率、隨時隨地的為孩子們服務。

作為新生的一代,我是推薦智慧型鋼琴的,這是乙個趨勢,我們要學會去接受。

9樓:網友

①、手感:雖然電鋼琴的樣子和鋼琴很相似,且比鋼琴便宜,佔的地方也小,但是電鋼琴的手感與鋼琴的手感乙個天上乙個地下,差的可真不是一星半點(可以到柏通琴行自己彈一下 在鋼琴的海洋裡面感受一下電鋼和鋼琴本質)。學鋼琴初期,最重要的就是培養孩子對鋼琴觸鍵的掌握,用電鋼琴代替鋼琴,一旦形成習慣,要花費成倍的時間和精力去改正,得不償失。

電鋼琴的音色與鋼琴的音色也是天壤之別,鋼琴與電鋼在發音原理上就不一樣。乙個是榔頭擊弦發聲,乙個是模仿鋼琴用音箱發聲。雖然電鋼琴能模仿鋼琴的音色但絕對無法替代鋼琴。

彈鋼琴不單單要用到手和腦子,其實用耳朵聽也是很關鍵的乙個點。不會聽何來好的**。

10樓:小阿瑾吖

電子琴和鋼琴兩者雖然都屬於樂器,但是區別還是很多的。首先使用方法就不一樣,其次質量也不一樣,最主要的**也存在很大的差異,另外帶來的**效果也不一樣。

其中1.使用彈奏方法不同。

2.**方面不同。

3.質量方面不同。

4.**效果也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鋼琴要插電,是通過電子模擬鋼琴的發聲,而不是真的鋼的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鋼琴比鋼琴**更便宜;二、原理不同,鋼琴採用機械傳動用琴槌打擊琴弦產生震動以空氣為介質發聲,但電鋼琴是電子元器件感測發聲;三、外觀不同,立式鋼琴看起來品質更佳,電鋼琴有可攜式,有立式,總體來說都是相對小巧。

13樓:小小小洋

你只是默不作聲地微笑著看視我,我便發現,這個的你,是最美的。

因為你微笑的雙眸裡,藏滿著對我的讚許與肯定,刻滿了對我的友善與支援。

你微笑著,卻默不作聲,這就證明,你是真正的欣賞我的,認同我的,友愛我的。

你大笑著,並且對我大聲發出了你欣賞與讚譽,我的心裡便有些發怵。

因為我感覺得出你的大笑裡,你的大聲裡有太多的誇張,有太過的虛偽。

這時候,我倒反而要耗用些心思,對你的大笑和大聲,認真著揣測了……

電鋼琴和鋼琴的區別

14樓:娛樂小菜菜

區別1:發聲原理不同

鋼琴是由機械發聲,按下鍵盤上的琴鍵,就會牽動鋼琴裡麵包著絨氈的小木槌,繼而敲擊鋼絲弦發出聲音;電鋼琴則是電子發聲,將鍵盤作為通斷開關,形成電泳,一旦按下琴鍵,內部的晶振開始工作,形成脈衝產生一定頻率的波形,接著經過分頻器的放大,送入揚聲器發聲。

區別2:外形結構不同

鋼琴從外形上主要分成直立式鋼琴和三角鋼琴,占地較寬;電鋼琴的外形類似長方形的形態,佔用空間地方較小。

區別3:重量大小不同

鋼琴由機械發聲,構造相對複雜,需要的材料也比較多,而電鋼琴使用電子發聲,化繁為簡,用料就節省很多;因此,鋼琴比電鋼琴要大得多,也重得多,普通的鋼琴一般在200公斤左右,而電鋼琴則只有幾十斤左右(通常只有二三十斤),相差很大。

區別4:便攜性不同

由於重量大小的不同,也導致了電鋼琴和鋼琴的便攜性不同,所以電鋼琴更容易攜帶。

電鋼琴和鋼琴的區別

15樓:阿爾落難

在功能的區別。

電鋼琴兼有電子琴乃至合成器的功能,電鋼琴還可以戴著耳機練琴,電鋼琴都有midi介面,可以非常方便地跟電腦進行連線,這也使電鋼琴的功能得到較多的擴充套件。而這些功能鋼琴沒有也不可能具備。

在音色的區別。

實際上一台優秀的電鋼琴的音色帆拿最大程度上接近了最完美的真鋼。但大部分電鋼琴音色廳桐不如鋼琴。

在**上的區別。

21世紀以來市場上能稱得上真正意義的電鋼琴在3000多元到6000多元之間,當然也有更貴的,但是作為家庭使用的話,我們只對這個**範圍進行扮轎坦討論。普通鋼琴的**大多數都在10000元以上。

電鋼琴和鋼琴的區別

16樓:惠企百科

電鋼琴和鋼琴的區別如下:1、發聲原理不同,鋼琴是由機械發聲,按下鍵盤上的琴鍵,就會牽動鋼琴裡麵包著絨氈的小木槌,繼而敲擊鋼絲弦發出聲音;電鋼琴則是電子發聲,將鍵盤作為通斷開關,形成電泳,一旦按下琴鍵,內部的晶振開始工作,形成脈衝產生一定頻率的波形,接著經過分頻器的放大,送入揚聲器發聲。

2、外形結構不同,鋼琴從外形上主要分成直立式鋼琴和三角鋼琴,占地較寬;電鋼琴的外形類似長方形的形態,佔用空間地方較小。

3、重量大小不同,鋼琴由機械發聲,構造相對複雜,需要的材料也比較多,而電鋼琴使用電子發聲,化繁為簡,用料就節省很多;因此,鋼琴比電鋼琴要大得多,也重得多,普通的鋼琴一般在200公斤左右,而電鋼琴則只有幾十斤左右(通常只有二三十斤),相差很大。

電鋼琴什麼牌子的好,電鋼琴哪個牌子好

電鋼琴山葉的電鋼琴,卡西歐的電鋼琴是國內出名的。而且網上是銷的很多的,現在新鋼琴在網上是銷的很多的是珠江鋼琴 國產 carod卡羅德鋼琴 德國 卡西歐casio數碼鋼琴擁有卓越的品質和高精準的音質保證,目前旗下的新一代產品均一對一取樣於世界排名第一的鋼琴施坦威steinway sons,在音質的源頭...

關於電鋼琴

既然是演奏。別人肯定會注意到手型啊,電鋼是很壞手型的。沒差吧!我認為只要自己覺得自在舒服就行了,本來就是大家聽大家唱大家彈的,只要自己開心就行。我自己跟老師學鋼琴就有點難受和拘束,很多條條框框。我有個朋友以前自學鋼琴三年,彈得還不賴,雖然手型各方面不太好,但他彈的 聽起來很美妙啊。手勢是基礎,手勢不...

買什麼品牌的電鋼琴比較好?電鋼琴什麼牌子好?

電鋼琴不能說哪個品牌好,選購的時候注意一些事項就能買到好的電鋼琴。又叫數碼鋼琴,隨著消費需求的變化,電鋼琴不斷發展 創新,並根據音色 節奏 功能等作為區分,可分為純電鋼琴和多功能電鋼琴 市面上以多功能電鋼琴更為普遍。國內市場流行的幾大品牌分別是 卡西歐 山葉 卡羅德等。市面上的電鋼琴 多在30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