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怎麼辦? 10,鼻炎怎麼辦?

2023-05-13 20:55:07 字數 5187 閱讀 8170

1樓:美夢尋歡

你好!鼻炎的注意事項:

1、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2、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3、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4、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地清潔鼻腔,能調節鼻的濕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

5、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wj

2樓:石榴花

你應該經常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c,還要吃一點魚和瘦肉增加蛋白質,因為傷口的癒合需要蛋白質和維生素c的參與。區域性偶那個生理鹽水清洗一下,滴上香油潤滑和濕潤一下把乾燥的鼻屎用鹽水棉籤出來再塗上紅黴素眼藥膏,但是你的慢性鼻炎——乾燥性,過敏性(因為你經常打噴嚏),肥厚性鼻炎必須用陳氏鼻炎貼貼好才行。請到**上搜搜,陳氏鼻炎貼!

我弟弟十幾年的嚴重鼻竇炎就是在北京大興的陳醫生那裡貼這個藥膏**的,我弟弟斷斷續續流黃綠色鼻涕帶血頭痛頭昏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耳鳴耳聾鼻塞了很多年。貼了十次藥膏很多年不犯了。你這個應該也要用十次才行。

我以性命在佛祖面前發誓:絕對真實不是廣告。祝你和我弟弟一樣早日**。

3樓:快樂張小張

我去北京天橋醫院吃的藥 推薦我做手術 做手術風險大 我沒做 但是也好了,吃藥症狀緩解的 挺管用的 建議你看看。

鼻炎怎麼辦?

4樓:小悅兮

鼻炎一般的來講,還是要進行干預的。它也根據鼻炎的**的不同採用的方法不一樣。比如說急性鼻炎的時候,我們可能就按感冒**就可以了,如果說鼻塞症狀特別重,可以加入一些滴鼻子的藥,就有些血管收縮劑類的藥物。

如果是慢性鼻炎,它的主要表現就是鼻塞和流涕,流涕比較多。慢性鼻炎它的**的優勢,就是中醫**比較有優勢,可以採用中藥口服,然後外用,盡量不用受縮血管藥,因為可能用的時間比較長,以免引起藥物性鼻炎。

我們外用一般是採用比內治的方法進行**,效果非常好,另外像過敏性鼻炎,可以用採用外用的噴鼻的藥,可以採用抗過敏的藥物、激素類的藥物都可以。另外口服抗過敏的藥物,同時也可以用中藥的**,方法效果也不錯。像萎縮性鼻炎的病人,外用的方法就不能用激素類的藥物,收縮血管的藥物都不能進行的。

鼻子要用一些油劑的要像薄荷油、石蠟油,這類油劑的東西來給他點鼻,同時進行鼻腔的清理,把它那些膿痂、膿性分泌物給清理出來。

另外這些鼻炎都可以進行中藥的辨證施治的**,中藥**的效果也是不錯的。如果說是慢性鼻炎裡的肥厚性鼻炎,中醫**效果不好的也還可以採用像雷射、微波這些**方法。如果說保守**實在不好的,像肥厚性鼻炎,可以採用手術的**,手術對下鼻甲進行部分的切除術,還要保留一些下鼻甲。

5樓:普通公考人

鼻炎可以採取生理鹽水清洗鼻腔的方法進行**,還可以採取通竅鼻炎片的藥物進行**。但是需要嚴格遵循醫生用藥。如果患上了鼻炎,多數是由於反覆的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還有可能是自身免疫力低下的原因,**期間需要做好鼻子的保暖工作。

6樓:來自飛虹橋璀璨的劉備

鼻炎很難解決,吃藥什麼的都不管用,最好的辦法就是戴口罩。

鼻炎怎麼辦?

7樓:沐染染染染染

不同的鼻炎,**方法不同。如果是急性鼻炎,採用鼻噴激素或減充血劑,同時口服抗生素、抗病毒或者中成藥。如果是慢性鼻炎,會出現持續交替的鼻塞、流鼻涕、嗅覺下降,以及頭痛等症狀,需要採取區域性**方法,可以使用藥物**,包括減充血劑及鼻噴激素。

同時可以給予生理鹽水,或者生理海水沖洗鼻腔,**慢性鼻炎。

如果慢性鼻炎沒有得到很好的**,發展成慢性肥厚性鼻炎,出現持續性鼻塞,可以採取手術**,包括下鼻甲部分切除術,以及雷射切除下鼻甲、低溫等離子鼻甲部分消融術等方法,**慢性肥厚性鼻炎,緩解鼻塞症狀。過敏性鼻炎主要採取抗過敏**,可以口服抗過敏藥物,以及鼻噴激素**,同時可以根據特應性過敏原,採取免疫**。

8樓:熱愛生活

鼻炎需要及時**和防護,鼻炎表現最多的症狀就是鼻子不通氣,嚴重的鼻炎影響大腦,鼻炎在冬季易於發作,最好防止鼻炎的方式就是在冬季戴上口罩,防止冷風的侵襲。

9樓:網友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 ,可到正規醫院 諮詢一下低溫等離子 消融術的**效果 。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乙個問題就是鼻炎到底是什麼樣的鼻炎是慢性單純性鼻炎還是這個慢性肥厚性鼻,還是過敏性鼻炎,還是這個急性鼻炎。如果是急性鼻炎,由於感冒引起來的,我們去對症**就可以了,抗感冒**吃一些感冒藥,就可以將他緩解。如果說是這個慢性單純性鼻炎,我們班採用鼻腔沖洗,可以用海洋鹽水或者是生理鹽水進行鼻腔的沖洗。

第二就是可以噴一些布地奈德,曲安奈德或者糠酸莫公尺松這樣的鼻噴劑**。同時口服吃香菊膠囊,鼻炎通竅膠囊,這樣都可以如果是慢性肥厚性鼻炎。這個只能手術**,其他**效果是不好的。

如果說這個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首先明確對什麼過敏,盡量不接觸這些過敏性鼻炎不治而愈。如果避免不了那麼咱們就可以採用首先鼻腔沖洗將過敏物質以沖洗的方式,將他排除鼻腔外。再有就是抗過敏**可以鼻噴奈德鼻噴劑或者是糠酸莫公尺松鼻噴劑。

如果是鼻噴藥物效果不好的話,可以結合口服藥最常見的氯雷他定。還有就是白色三希阻抗劑孟魯司特鈉還有吡嘧司特鉀這樣的藥。

鼻炎怎麼辦

11樓:東9667東

鼻炎最好是針對**進行**,常見的鼻炎是過敏性鼻炎,是由於春季的花粉或者居室裡塵蟎、蟎蟲導致的,**鼻炎的方法有:

1、主要是以抗過敏**為主,可以用抗組胺類的藥物,比如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或者西替利嗪,還可以配合白三烯類受體阻滯劑,常見的有孟魯司特鈉,如果嚴重的話可以兩者同時使用,不嚴重可以用其中的一種控制症狀。

2、建議使用區域性鼻噴劑**,鼻噴劑分為激素類鼻噴劑和非激素類鼻噴劑,非激素類鼻噴劑常見的有鹽酸左卡斯汀、鹽酸氮卓斯汀,激素類噴劑比如說布地奈德鼻噴劑、丙酸氟替卡松鼻噴劑和糠酸莫公尺松鼻噴劑,有時候口服藥加上鼻腔噴劑**,能收到很好的療效。

3、建議進行鼻腔沖洗**,通過沖洗來減少鼻腔過敏物質的滯留,把分泌物沖洗出來,能助於快速的緩解症狀,這是過敏性鼻炎,還有就是慢性鼻炎。慢性鼻炎症狀主要是反覆鼻塞,有時候會有白色的黏涕或者黃膿涕,這種情況下一般沒有什麼特效的藥。

4、建議可以口服**鼻炎相關的中成藥,還有可以區域性使用激素類鼻噴劑,規律的**一段時間,如果效果不好,如果已經出現下鼻甲肥大這種情況,可能需要進一步的手術**。

5、除了上面這兩種鼻炎外,還有就是萎縮性鼻炎,萎縮性鼻炎主要症狀是鼻腔乾燥、黏膜萎縮和結幹痂,有時候嗅覺減退,這種情況的鼻炎就是需要使用濕潤鼻腔的藥物,比如水劑、海鹽水噴鼻子或油劑,比如薄荷腦、滴鼻液或者蠟油之類的藥物,口服維生素類,比如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來促進黏膜功能的恢復,有效的控制症狀。

鼻炎怎麼辦

12樓:風雪夜歸來

鼻炎是鼻腔黏膜的炎性疾病,可以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慢性鼻炎又分為慢性單純性鼻炎和慢性肥厚性鼻炎。急性鼻炎和慢性單純性鼻炎通過藥物**可以**;如果是慢性肥厚性鼻炎,多數是需要手術**的。

急性鼻炎又稱感冒,大多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有時也會混合細菌的感染,患者常常會出現鼻塞、流涕、嗅覺減退、頭痛等症狀。對於急性鼻炎的**,首先是口服抗病毒的藥物,例如抗病毒口服液、維c銀翹片等;如果混合有細菌感染時,就要口服抗生素,例如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頭孢呋辛等,來對症**;如果鼻塞症狀明顯,可以使用鼻內用減充血劑,例如呋麻滴鼻液或麻黃鹼滴鼻液來緩解鼻塞的症狀。如果是慢性單純性鼻炎,患者的鼻塞往往呈現為交替性和間歇性,同樣也會出現流涕、嗅覺下降、頭痛等症狀,**方案基本同急性鼻炎。

如果鼻塞症狀明顯,可以使用鼻內用糖皮質激素噴劑,例如曲安奈德鼻噴劑、布地奈德鼻噴劑等。慢性肥厚性鼻炎的患者,鼻塞往往是持續性的鼻塞,患者使用上述藥物**症狀往往不能緩解,多數情況下,是需要通過手術**的,手術方式主要有下鼻甲消融、下鼻甲骨部分切除以及中鼻甲消融等。

急性鼻炎經過積極有效的**,一週就可**。慢性鼻炎的**相對時間較長,而且效果因人而異,藥物**不能好轉時,可以考慮手術**。

13樓:冬的春暖

用生理鹽水洗鼻子,堅持一兩年,就差不多了,但要注意洗的方式。

鼻炎怎麼辦

14樓:紫晴聊養生

鼻塞,鼻炎,左右手按一按這個穴位,鼻腔通暢,鼻子通氣!

15樓:大蘿蔔葉子

堅持喝這個湯,你就會解決了。

16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17樓:採十哥

對於鼻炎很難**的, 因為這有可能是先天遺傳性引起的 第二,建議用一些中醫中藥**手段去**這種疾病或許有更好的辦法,如中醫藥的調理身體體質第二如理療的幫助等等等等。 謝謝,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18樓:資傲柔蘭祺

我得鼻炎也有兩三年,因為鼻炎的原因,我也看過很多醫生,但一直沒取得明顯的效果。後來看中醫,給推薦尚草鼻炎茶,專門**各種鼻炎問題的。喝了挺不錯的,還有就是因為是袋泡茶喝起來比較簡單,所以連續喝了一段時間,沒想到鼻涕不再流了,鼻塞也減輕了好多,為了鞏固我又連續喝了乙個月,這半年來我的鼻炎也沒再犯了。

19樓:一顆天狼星

當然是及時** 西藥 中藥,方法得遵醫囑。

如果是急性的話還好,一定避免發展成慢性鼻炎,不然基本是去不了根了。

多運動 增強身體免疫 避免感冒 平常注意保護點吧 真的。

鼻炎怎麼辦?

20樓:大蘿蔔葉子

堅持喝這個湯,你就會解決了。

21樓:梳九

你好,鼻炎就是鼻腔的炎症病變,一般是因為細菌,病毒,過敏原或者各種物理因素,化學因素,以及一些全身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比較常見的疾病也不要擔心,患者可以出現鼻塞,打噴嚏,流鼻涕等表現。平時注意鍛鍊身體,防寒保暖,出門可以戴口罩。

根據引起鼻炎的原因,選擇合適的**方案。比如過敏引起的鼻炎需要積極抗過敏**,病毒細菌感染引起的,需要積極抗感染**。鼻炎發作的話,用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也很不錯。

經常犯鼻炎怎麼辦,經常犯鼻炎怎麼辦?

鼻炎的話應該避免乾燥的空氣接觸,如果生活在乾燥的城市環境的話,應該家居備用加濕器,這樣可以緩解鼻子的不適,因為你是過敏性的鼻炎,所以平時應該減少挖鼻孔的習慣,這樣會加重鼻子的炎症,還有就是平時可以早上起床漱口過後用三片生薑含口嚼碎,在口中呆上十分鐘左右,雖然會比較辣口,但是這樣對鼻炎效果特別好,可以...

得了鼻炎怎麼辦,能治好嗎,得了鼻炎怎麼辦?怎麼治?能治好嗎?我快煩死了!

鼻炎雖然比較常見,不是什麼大病,卻很難 傳統的藥物和手術 不能治好鼻炎,率比較高!建議您找一家專業的五官科醫院檢查下,目前鼻炎的權威技術是等離子 徹底解決鼻炎!祝健康 你是急性的還是慢性的啊?如果是急性的話,建議儘早去 有朋友在武漢仁安治好了。如果你是慢性的,千萬不要經常用藥滴鼻子,不舒服的話,可以...

過敏鼻炎怎么辦,過敏鼻炎怎麼辦

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和方法 過敏性鼻炎,吃藥和手術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和預防少接觸過敏源。緩解藥物鼻炎康片和開瑞坦。我也是老鼻炎患者,現在對 不抱有希望了,就是想盡辦法緩解,鼻炎還沒有犯,但是感覺快犯的時候 四五月份和七月底,八月份 減少出門,尤其是有風的時候,要特別減少甚至避免戶外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