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家長和老師的衝突不斷增多,其原因究竟是什麼?

2023-05-13 17:40:04 字數 1856 閱讀 4836

1樓:墨說古今

家長和老師的衝突不斷是因為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式不同,所產生的矛盾,在老師看來有些事情是應該由家長負責,但是家長不理解,覺得教育就應該由老師負責,這樣就產生了矛盾。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主要是學生的作業情況,家長會責怪老師作業布置太多,孩子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

3樓:絲竹顏

原因是現在老師把一部分教職工作轉移到了家長身上,要求家長每天在群裡打卡,發**等等。而家長工作繁忙,有時候並沒有時間和精力配合。另外有部分老師對待學生不一視同仁,喜歡收取家長的禮物等傷風惡俗。

現在家長和老師之間的矛盾時有發生,你覺得原因是什麼?

4樓:胖泰迪

我覺得原因是孩子教育的責任歸屬問題,家長認為把孩子交給學校就是老師負責管理,老師認為要讓家長配合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成長。

5樓:黎黎泰

大部分原因是因為老師的教育方式引起了家長的不滿,現在有很多新聞爆出老師虐待孩子,從而導致了矛盾的發生。

6樓:乾燥溫度

現在家長和老師之間的矛盾時有發生,我覺得普遍是家長和老師不互相體諒所出現的乙個情況,如果彼此能夠退讓一步,這種現象很可能會減少的。

7樓:乙個小淑女啊

我覺得家長和老師之間的矛盾都是源自於孩子,家長不想自己的孩子在老師那裡受委屈。

8樓:你真的很好嗎

現在家長和老師之間的矛盾時有發生,我個人認為是家長將孩子放到學校就是享受到更好的教育,但是老師總是給家長找一些事做,這樣子會讓很多家長感到特別的煩惱,而且有一些家長的學歷很低,根本沒有辦法來輔導自己的孩子,你才會經常產生矛盾。

小學的家長和老師之間衝突不斷,高中為何不存在這種情況?

9樓:貓屋情感樹洞

高中生接近成年,在心智方面更加成熟,所以很少有家教衝突。

10樓:周星說社會生活

因為高中生的生活壓力是非常大的,而且學習壓力也是非常大的,最好是不要產生矛盾。

11樓:七月花香

因為高中孩子都是住校的,而且這個時候的孩子也都長大了,可以解決問題。

班主任如何解決家長和任課老師衝突

12樓:漂流丹

作為同事,我覺得你的朋友應該事先和英語老師溝通,把情況先和她說說,這樣,她也能想好怎麼樣回覆家長,其實,衝突可以避免的。

13樓:馮麗春

你可以念漢語,讓孩子寫英語單詞,然後看他寫下的對不對,老師的用意並不是讓你真正去輔導他,而是督促他完成記憶的任務,希望家長理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老師叫家長幫著孩子回家默寫單詞也是為了孩子好,如果怕有衝突,提前讓英語老師甚至其他任課老師把需要的說辭提前準備好。做為乙個老師 口才應該差不**。

15樓:羊咩咩的謊言

如果單純的是家長不滿英語老師的教育方式,大家都是為了孩子的教育問題還好,那他們不可能在那麼多家長老師面前發生衝突。如果還有什麼私人恩怨在他們之間,那你就叫你朋友在開班會的時候儘量減少英語老師和那家長說話的機會,給每個科老師安排十分鐘左右講,班主任在旁邊看見情況不對就趕忙就上講台幫腔打圓場。那英語老師不可能不給自己面子,肯定曉得自己走了。

把一切可能發生的矛盾殺死在搖籃裡。

16樓:古樂月天

換位思考一下,冷靜,平常心待之。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家長談談?明白他的期望@!

祖國近年來的變化,祖國近年來的變化

25年來,中國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初步建立,開放型經濟已經形成,社會生產力和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各項社會事業全面發展,人民生活總體上實現了由溫飽到小康的歷史性跨越。從1978年至2003年的25年間,中國經濟年均增長9 4 25年前,中國年國內生產總值為1473億美元,去年已達...

幾部近年來好看的動漫推薦幾部近年來好看的動漫

樓主,我也不喜歡輕音少女中二病這種的 復仇啊,那就看 下一站巨星 吧,雖說有戀愛成分,但是真的復仇,女主放棄學業和男主追夢,男主成名拋棄女主,女主的復仇計畫 熱血的,銀魂?不看可惜咧 樓主如果只看前前幾集,放棄 那就不好了,建議看完人物介紹速度看劇場版和吉原炎上篇,可靠 釣球 真的很好看,熱血 刀劍...

近年來中國的軍事發展,中國近年來在軍事武器上的成就有哪些

簡單說幾個 1 電磁道道炮搶先上艦 電磁道道炮是將電磁作用力作為動力,可發射極高速的炮彈,有著巨大的潛在優勢。此前美海軍只進行過電磁道道炮原型樣機的陸上發射試驗,但進展緩慢。2 東風 26 成軍 2018年,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記者會上宣布,東風 26 彈道飛彈經過試裝試用和作戰檢驗,具備了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