氵稍念什麼,酉嚴念什麼,蟲惠念什麼,聚加個右耳旁

2023-05-13 17:40:02 字數 4350 閱讀 6217

1樓:丙承載

潲。shào

五筆86&98:itie 倉頡:ehdb

筆順編號:441312342432511 四角號碼:39127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6f72

名》[方]∶一種豬飼料,用泔水、公尺糠、野菜、剩飯等煮成 [hogwash]

潲,豕食。——廣韻》

潲。shào

動〉雨斜落下來 [(of rain)slant in]。如:雨往屋裡潲;東邊潲雨。

方]∶灑水 [sprinkle]。如:下水前,先往身上潲點水。

方]∶往後掙挫 [slip back]

騾子]一見炮就往後潲,怎麼也套不上去。——魏巍《東方》

潲水。shàoshuǐ

hogwash] [方]∶泔水。

sprinkle]∶均勻地灑水。

剛上市的蔬菜都潲水了。

潲桶。shàotǒng

hogwash pail] [方]∶泔水桶。釅。釅。

yàn《形》

形聲。從酉(yǒu),嚴聲。「酉」與有酒有關。本義:指茶、酒等飲料味厚)

同本義 [strong]

酒釅春濃瓊草齊。——曹唐《小遊仙詩》

又如:釅酒(味醇的酒);釅茶(濃茶);釅酸(濃濃的酸味);釅酢(濃醋);釅醋(濃醋)

顏色深 [deep]

北宋院本畫,用筆工致,傅色明釅。——西清筆記》

又如:釅紫(深紫色)

形容情感深厚 [deep]。如:釅念(深厚的思念)

厲害,劇烈 [intense]

只是他賭的不釅。——歧路燈》

又如:釅冷(酷寒,嚴寒);釅冽(濃烈);釅寒(酷寒,嚴寒);釅釅(很濃;程度深)蟪。huì

蟪蛄。huìgū

flat pleuron cicada] 一種蟬科動物(platypleura kaempferi),吻長,體短,黃綠色、有黑色條紋,翅有黑斑。

蟪。huì ㄏ

蛄〕一種小蟬,青紫色,吻長,身體短。亦稱「伏天兒」。

鄹。zōu2) 古地名,在今中國山東省曲阜縣東南。孔子的家鄉。

3)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即「鄒」。

4) 鄭碼:cegy,u:9139,gbk:dbb8

5) 筆畫數:16,部首:阝,筆順編號:1221115432333452

乙個口 乙個心 左右結構念什麼

2樓:家大你染

吣 拼音:qìn 筆劃: 7

部首:口 部首筆劃:3 結構:左右 五筆:kny

讀第四聲。

酉右面加乙個右耳旁念什麼?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蟲加個春念什麼,乙個蟲加個春念什麼

蝽 開放分類 漢字 語言 解釋 文字 漢語蝽ch n 筆畫數 15,部首 蟲,筆順編號 251214111342511一.蝽科昆蟲的總稱 半翅目的一科。舊稱蝽象。此類昆蟲有臭腺孔,能分泌臭液,在空氣中揮發成臭氣,所以又有放屁蟲 臭板蟲 臭大姐等俗名。中國已知約500種。二.蕪雜。晃晃悠悠的 來看看 ...

蟲字旁春念什麼,蟲字旁乙個春念什麼

乙個蟲字旁加乙個春天的春讀什麼字 蝽 讀音 ch n 部首 蟲五筆 jdwj 釋義 即 椿象 詳細字義 蝽 ch n 名 蝽科昆蟲的總稱,共有5000餘種 乙個蟲字旁加乙個春天的春讀什麼字 蝽讀音 ch n 部首 蟲五筆 jdwj 釋義 即 椿象 ch n 具體原文如下 蝽 ch n 一種昆蟲的名字...

蟲加個卷念什麼,乙個蟲加個卷念什麼

蜷 qu n 1 2 肢體 彎曲,不伸展 伏。臥。縮。作一團。4 筆畫數 14,部首 蟲,筆順編號 2512 1443 113 455 蜷 qu n 形聲。字從蟲,從卷,卷亦聲。卷 意為 彎曲 摺疊 蟲 指身體細長的蟲類如蛇。蟲 與 卷 聯合起來表示 蟲類彎曲或摺疊身體 本義 蟲類彎曲或摺疊身體。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