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伐樹木多出七立方公尺要怎么判刑,砍伐樹木多出七立方公尺要怎麼判刑

2022-10-05 07:40:05 字數 4885 閱讀 2077

1樓:乙個蝸牛的夢想

根據法律規定,如果在沒有採伐許可證的情況下砍伐林木屬於違法行為,構成盜伐林木罪,量刑為,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量巨大」的起點,一般是指在林區盜伐20一30立方公尺或幼樹1000一1500株,在非林區盜伐10一20立方公尺或幼樹500一1000株,或者相當於上述損失。在林區盜伐100立方公尺以上或幼樹5000株以上,在非林區盜伐50立方公尺以上或幼樹2500株以上,或者相當於上述損失的,一般可視為「數量特別巨大」。

2樓:靖爽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犯濫伐林木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盜伐、濫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從重處罰。

提問我問一下正常批採伐超採了七公尺是什麼罪

回答根據《關於辦理盜伐溢伐林木案件應用法律的幾個問題的解釋》,數量較大的起點,在林區,濫伐一般可掌握在l0立方公尺一20立方公尺或幼樹500一1200株。在非林區,濫伐一般可掌握在5立方公尺一10立方公尺,或幼樹250一600株,或者相當於上述損失。

一般七立方公尺的話您是需要補種,並承擔行政責任,如果您是砍伐了正規樹種您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

提問不到十公尺怎麼算

回答可以構成非法砍伐林木罪

不到十立方公尺的話也是違法的,不過一般需要承擔補種和行政責任的

提問我在問乙個問題,買主在不知道是林地,當非林地買了,並且伐到十八公尺多點沒有拉走也沒賣是什麼罪

回答那這種的話建議您去這個公安部門、林業部門及時報備一下,該承擔的責任也需要及時承擔,這樣可以盡量避免承擔刑事責任的

提問我還沒有拉走木材就叫林業叫停,並且上報到上一級林業局,並且掛在網上了。

林業站發現的,叫停的。

回答第三百四十五條規定,盜伐林木罪;濫伐林木罪;非法收購、運輸盜伐、濫伐的林木罪是指,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量特別巨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違反森林法的規定,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非法收購、運輸明知是盜伐、濫伐的林木,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盜伐、濫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從重處罰。

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一)》第72條的規定,盜伐森林或者其它林木,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一)盜伐二至五立方公尺以上的;(二)盜伐幼樹一百至二百株以上的。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本條規定的「盜伐森林或者其它林木」:

(一)擅自砍伐國家、集體、他人所有或者他人承包經營管理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二)擅自砍伐本單位或者本人承包經營管理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三)在林木採伐許可證規定的地點以外採伐國家、集體、他人所有或者他人承包經營管理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

如果您是當時不知情,誤伐林木的話建議您現在盡快去公安部門處理一下的

還有什麼可以幫助您的嗎

更多18條

砍伐雜木七十個立方公尺判刑多少年

3樓:好心情站

涉嫌濫伐木林木罪,70個立方,達到「數量巨大」的標準,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條:第二款 違反森林法的規定,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森林法》第三十九條: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依法賠償損失;由林業主管部門責令補種盜伐株數十倍的樹木,沒收盜伐的林木或者變賣所得,並處盜伐林木價值三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罰款。

盜伐、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破壞森林資源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00.11.22 法釋[2000]36號)

第六條 濫伐林木「數量較大」,以十至二十立方公尺或者幼樹五百至一千株為起點;濫伐林木「數量巨大」,以五十至一百立方公尺或者幼樹二千五百至五千株為起點。

砍伐樹木網上通緝如何量刑

4樓:匿名使用者

盜伐樹木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特別巨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砍伐樹木不知道要林業局批准,現在砍伐了7方樹木,不知道怎麼辦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森林法》有關規定,你家人屬於濫伐林木,按照國家有關規定:10立方公尺以上就構成刑事案件。照你上述說的你家人構不成刑事案件,不會判刑的,但暴力抗法就難說了。

砍伐樹木超過五十方,會怎樣判刑,判多久?

6樓:阿元

1、估計是沒有辦理砍伐證就砍伐樹木50立方公尺。這就構成濫伐林木罪。根據刑法以及最高法院的司法解釋的規定,可能會判處3至7年的有期徒刑。

2、濫伐林木罪是破壞國家林業資源的一種犯罪行為,是指違反森林法的規定,未經林業主管部門批准並核發採伐許可證,或者雖持有採伐許可證,但違背採伐證所規定的地點、數量、樹種、方式而任意採伐本單位所有或管理的,以及本人所有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行為。

3、《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條規定: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 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量特別巨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違反森林法的規定,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非法收購、運輸明知是盜伐、濫伐的林木,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盜伐、濫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從重處罰。

4、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破壞森林資源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六條 規定:濫伐林木「數量較大」,以十至二十立方公尺或者幼樹五百至一千株為起點;濫伐林木「數量巨大」,以五十至一百立方公尺或者幼樹二千五百至五千株為起點。

無證砍伐自家林木14立方怎麼判刑

7樓:程歡歡律師

以盜伐林木罪,濫發林木罪定罪處罰。 《刑法》 第三百四十四條 違反森林法的規定,非法採伐、毀壞珍貴樹木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第三百四十五條 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量特別巨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違反森林法的規定,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以牟利為目的,在林區非法收購明知是盜伐、濫伐的林木,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盜伐、濫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從重處罰。

《森林法》

第三十九條 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依法賠償損失;由林業主管部門責令補種盜伐株數十倍的樹木,沒收盜伐的林木或者變賣所得,並處盜伐林木價值三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罰款。

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由林業主管部門責令補種濫伐株數五倍的樹木,並處濫伐林木價值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拒不補種樹木或者補種不符合國家有關規定的,由林業主管部門代為補種,所需費用由違法者支付。

盜伐、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四十條 違反本法規定,非法採伐、毀壞珍貴樹木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四十一條 違反本法規定,超過批准的年採伐限額發放林木採伐許可證或者超越職權發放林木採伐許可證、木材運輸證件、批准出口檔案、允許進出口證明書的,由上一級人民**林業主管部門責令糾正,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有關人民**林業主管部門未予糾正的,***林業主管部門可以直接處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四十二條 違反本法規定,買賣林木採伐許可證、木材運輸證件、批准出口檔案、允許進出口證明書的,由林業主管部門沒收違法買賣的證件、檔案和違法所得,並處違法買賣證件、檔案的價款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偽造林木採伐許可證、木材運輸證件、批准出口檔案、允許進出口證明書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四十三條 在林區非法收購明知是盜伐、濫伐的林木的,由林業主管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收購的盜伐、濫伐的林木或者變賣所得,可以並處違法收購林木的價款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四十四條 違反本法規定,進行開墾、採石、採砂、採土、採種、採脂和其他活動,致使森林、林木受到毀壞的,依法賠償損失;由林業主管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補種毀壞株數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樹木,可以處毀壞林木價值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違反本法規定,在幼林地和特種用途林內砍柴、放牧致使森林、林木受到毀壞的,依法賠償損失;由林業主管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補種毀壞株數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樹木。

拒不補種樹木或者補種不符合國家有關規定的,由林業主管部門代為補種,所需費用由違法者支付。

第四十五條 採伐林木的單位或者個人沒有按照規定完成更新造林任務的,發放採伐許可證的部門有權不再發給採伐許可證,直到完成更新造林任務為止;情節嚴重的,可以由林業主管部門處以罰款,對直接責任人員由所在單位或者上級主管機關給予行政處分。

第四十六條 從事森林資源保護、林業監督管理工作的林業主管部門的工作人員和其他國家機關的有關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玩忽職守、徇私舞弊,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依法給予行政處分。

砍伐樹木的後果,砍伐樹木的危害

過度砍伐樹木的後果 第一,水土流失,出現石漠化,並且容易發生泥石流 山體滑坡等災害。第二,生態環境惡化,導致區域性或全球生態失衡,物種減少或滅絕。第三,氣候發生改變,區域性雨水減少,天氣平衡失調,惡性天氣增多,自然災害頻發。第四,空氣環境質量下降,氧氣減少,沙塵增多,溫室效應加劇,人類生存環境惡化。...

砍伐樹木的危害都有哪些,砍伐樹木會帶來什麼危害

破壞水土 氣候變遷 物種多樣性減少和生活品質的下降等。森林砍伐,或稱森林開伐 去森林化 deforestation 森林破壞,意為人為的將森林地轉成耕地 牧場 城市等用地的行為。一般來說,森林開伐會造成環境退化和物種多樣性的減少。許多國家還在進行森林開伐,造成了氣候變遷和地理環境的改變。因為森林砍伐...

人為什麼要砍伐樹木,人們為什麼要砍伐樹木?

砍伐樹木有些是為了林木更新,這還是有利於環境保護的。有些是建設用地,比如修高速公路 高鐵,這也有情可原。可恨可氣的是無緣無故的濫伐林木,破壞了生態環境,造成一系列惡果。比如導致區域性氣候變暖,帶來風沙,山體滑坡,各種林中動物大量減少和遷徙,等。這些人為造成的破壞本來是可以避免的。有用,做家具,造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