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蝦頭子透明裡面有白色塊狀物質這是什麼

2021-03-04 02:40:34 字數 4385 閱讀 384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蝦吃的一些含礦物質事物的積累,蝦的主要消化系統就在頭部

這根它的生長環境有很大關係

簡單的說是一些含有鈣很高的物質,但是這些鈣未必是人體能接受的

蝦體內有白色透明如果凍狀物質,是什麼?有沒有毒? 5

2樓:匿名使用者

問了水產養殖專家,蝦體內的絮狀物、膠狀物、或硬塊異物,在排除外來物後,有二種情況產生,一種是雄性蝦分秘的性腺素,大都呈絮狀或膠狀存在,另外一種是鈣膠,蝦在換殼長大時,需補充大量鈣,平時鈣以有機蛋白鈣的形式存,常態以膠狀為主,但也有呈小細石塊狀存在,己完全鈣化。以上兩種情況食用後均無毒。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新鮮的蝦吧,剛死或者還沒有死的。蝦體內的透明物應該是蛋白質,受熱會變成白色不透明狀。

我沒聽說蝦有毒的,除非是它們吃了有毒的物質或被汙染了。

蝦頭內有白色膠狀是否正常

4樓:小溪是棒棒噠

正常,那個白色膠狀物是蝦的輸精管。

其實,蝦頭的白線並不是寄生蟲,而是公蝦的生殖腺——輸精管,未成熟的輸精管無色透明,成熟的公蝦為乳白色。此時正是蝦的繁殖季節,公蝦裡含有輸精管就不足為奇了,蝦的生殖腺主要成分為蛋白質,完全可以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活蝦會有的寄生蟲

活的魚蝦確實可能含有寄生蟲,如肝吸蟲、肺吸蟲、圓管吸蟲等,不過存在感染概率的問題,不可能個個都有寄生蟲,比如淡水魚蝦感染肝吸蟲的概率相對較高,海水魚蝦感染概率低。

肝吸蟲主要寄生在淡水魚、蝦、螺的肌肉裡,人食用了生的或未熟的魚蝦肉,就可能感染肝吸蟲病,肝吸蟲感染的人群,會導致噁心、上腹部飽脹不適、肝部隱痛、腹瀉等症狀,還會增加肝膽癌症的風險,國際癌症中心將它列入一類致癌物名單。

5樓:毛賽梅

正常的蝦頭蝦身裡是沒有膠質的,不良無德商販為了增重,會往蝦裡注射膠質,坑害百姓,x新聞裡已經**了

青蝦蝦頭裡面有白色線一條一條的是怎麼回事

6樓:司馬鑄劍

那是蝦腸,是蝦的消化系統,是蝦腥羶味的主要**!平時食用時就刮除蝦腸。

去除蝦腸有三種方法:第一種:摘蝦頭時,不要一下擰斷,慢慢轉動蝦頭,蝦腸也就跟著抽出來了,是不是很乾淨吶。

第二種:蝦去頭去殼,留蝦尾,沿著蝦背切開兩邊,用手將蝦背撥開,是不是看到蝦腸啦,用手取出即可。

第三種:還有乙個方法是用牙籤在蝦第三關節處輕輕挑出,這方法我忘了拍,大家發揮想象吧,要不買蝦回來找關節處。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條白色的線是公蝦的輸精管,不是寄生蟲也不是蝦腸

蝦頭里的白色條狀是什麼?

8樓:hao大森

公蝦的生殖腺——輸精管,未成熟的輸精管無色透明,成熟的公蝦為乳白色。

蝦(shrimp),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節肢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種類很多,包括南極紅蝦、青蝦、河蝦、草蝦、對蝦、明蝦、龍蝦等。 蝦具有很高的食療營養價值,並可以用做於中藥材。

蝦游泳和魚大不相同,魚擺動尾鰭就可以向前游動了,而蝦沒有魚那樣的尾鰭,只有乙個尾巴和許多小腿,那麼它是怎樣游泳的呢?蝦也有它的「高招」。

蝦是游泳的能手,能用腿做長距離游泳。它游泳時那些游泳足像木槳一樣頻頻整齊地向後划水,身體就徐***驅動了。

受驚嚇時,它的腹部敏捷地屈伸,尾部向下前方划水,能連續向後躍動,速度十分快捷。也有的蝦不善於游泳,大龍蝦多數時間在海底的沙石上爬行。

呼吸與迴圈 對蝦的 鰓位於背甲兩側形成的鰓室內,鰓室前後及腹面和外界相通。

鰓多呈羽狀,共25對,著生在胸部側壁或胸肢基部,表皮極薄,血流通過鰓時進行氣體交換。鰓室內有顎舟片不斷擺動,使新鮮水流由後面和腹面進入,向前流出。

迴圈系統為開管式。心臟為扁的多角形肌肉質囊,位於頭胸部背側的圍心竇內,心孔4對,兩對在背面,一對在後端兩側,另一對在心臟腹面近後端處,有瓣膜控制血液流向。

蝦頭里白色的蟲子是什麼?

9樓:哈哈哈哈小夏

寄生蟲的一種,但是顏色為白色,可以排除是水蛭幼蟲。

魚中含有寄生蟲,同為水產的蝦也是寄生蟲的常寄主,尤其以夏季氣溫高,寄生蟲活動性高,使魚蝦感染。魚蝦以肝吸蟲,薑片蟲居多,寄蝦頭部,足端觸鬚,甲殼內外,腸道。所以建議樓主食蝦時,要徹底烹熟,不要食醉蝦。

如何處理蝦子:用水浸泡3至5分鐘就行,但是體質差的蝦會死亡。方法是用個小碗盛水,裡面撒點食鹽,撈到另外的容器,將有錨蟲的蝦撈進去泡5-10分鐘,錨蟲會死亡脫落,再將泡過鹽水的蝦,濃度口嚐有鹹味即可應該是錨蟲。

10樓:殺殺的狗狗

如果你說的是白色線條裝的東西的話,那是雄蝦的輸卵管

甲魚肚子裡面有那些白色的塊狀物是什麼

11樓:樓主的老王

甲魚體bai內白色的塊狀物一般是脂du肪,一般不建議

zhi食用。

甲魚是dao一種珍貴的經濟動回

物,不僅肉味答鮮美、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被視為名貴的滋補品,而且全身各部分均可入藥,具有滋陰清熱、平肝益、破結軟堅以及消淤等功效。

選購甲魚主要看甲魚的各個部位。凡外形完整,無傷無病,肌肉肥厚,腹甲有光澤,背胛肋骨模糊,裙厚而上翹,四腿粗而有勁,動作敏捷的為優等甲魚;反之,為劣等甲魚。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和甲魚一起吃的食物

甲魚不宜與桃子、莧萊、雞蛋、豬肉、兔肉、薄荷、芹菜、鴨蛋、鴨肉、芥末、雞肉、黃鱔、蟹一同食用。

甲魚與豬肉:因為豬、兔、鴨之肉都屬寒性,而甲魚也屬寒性,所以二者不宜配食。

甲魚與莧菜:莧菜味甘,性冷利,令人冷中損腹,而甲魚亦性冷,二者同食難以消化,可能會形成腸胃積滯。

甲魚與芥末:芥末氣味辛熱,能溫中利氣,白芥末辛烈更甚。與甲魚肉同食,冷熱相反,於人不利。所以甲魚不宜加芥末作為調味品。

甲魚與鴨蛋:鴨蛋性屬微寒,而甲魚也是寒性食物,所以從食物藥性學角度來說,二物皆屬涼性,不宜同食,特別是對素質虛寒的人來說,更應忌同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脂肪哦!一般脂肪不很食用的!是白色脂肪的話,你那個甲魚是養殖甲魚!呵呵!希望lz採納哦!

13樓:清純¢百合

白白的是脂肪 一般不來吃的

如果是自黃色的小bai

球球 而且外面有一層像腸衣似的膜du包裹著zhi連著但是很小 像蛋dao

黃的顏色或者黃白色

那就是甲魚蛋,因為有的蛋快成熟了,有的則剛長成所以有大小和顏色有差異,如果是要生的了那麼則成白色了.

甲魚蛋的營養成分也很高的.

蝦煮熟後,蝦頭變成綠色,有的裡面還帶了絲狀的物體,甚是嚇人,不知道是為什麼?這樣的蝦還能吃嗎?

14樓:東京沒***

蝦頭變成綠色,說明蝦不新鮮,這樣的蝦最好是不要吃了。

新鮮的蝦顏色鮮亮,新鮮的明蝦、羅氏蝦、草蝦發青,海捕對蝦呈粉紅色,竹節蝦、基圍蝦有黑白色花紋略帶粉紅色。如果蝦頭髮黑或發綠,就是不新鮮的蝦,整隻蝦顏色比較黑、不亮,也說明已經變質。

蝦是特別容易變質的食材之一,一旦腐敗就會產生揮發性胺類物質,能聞到刺激性異味。要想買到新鮮的蝦,可以注意觀察,是否有蝦頭脫離、殼肉分離、蝦殼發紅、蝦肉綿軟失去彈性等現象,這都是蝦不新鮮的特徵。

15樓:jjffx點

建議不要吃了,呈綠色乙個是含銅太高,乙個是水藻的問題,如果你剝開裡面還是這樣的顏色就千萬不要吃了,那一定是銅超標了,如果和其他好的沒什麼區別的話那是水藻的問題,可以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別吃了,聽你說著就恐怖,吃了一兩個沒什麼的,別怕哈!

海蝦腦袋中白色的硬物是什麼東西

17樓:匿名使用者

蝦尾巴復中間一條黑色的線相制當於人類的大腸。裡面都是糞便。如果沒有清除乾淨一定不要吃。如果誤食一般會有吃到沙子的感覺。

蝦(包括龍蝦)的乙個獨特的地方,是它們的所有重要系統:神經,迴圈與消化系統都在乙個胸腔內(thorax).

蝦頭(其實是胸腔/throax)裡面黃/綠的的東西是蝦的肝(liver),屬於迴圈系統,經常被誤認為蝦腦。喰吸時有鮮味。這是為什麼呢?

原因是任何動物的肝的作用都是降解血液中的複雜化合物。因此,肝都富含酶,也就是複雜的蛋白質。人體認為這種蛋白質是很稀有的,因此在進化過程中讓人類對這種蛋白質形成喜好。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蝦頭「鮮」味 (谷氨酸 - - glutamic acid)

更多細節請看:南美白對蝦蝦頭自溶產物主要呈味成分分析--《食品科學》2023年10期義大利的一道名菜就是lobster risotto. (說白了,就是龍蝦燴沒有煮好的稀飯)。

這道菜的精髓就是公尺飯燴龍蝦頭裡面的黃/綠色物質。

我有一塊石頭,紫紅色的,微透明,裡面有不規則的紅砂,不知道是什麼石頭

桂林雞血石又名桂林雞血玉 龍勝紅碧玉 龍勝雞血石 龍勝紅玉 桂林紅碧玉 桂林雞血紅碧玉 龍勝雞血石。綜合礦物成分以辰砂 紅碧玉 石英為主,並含部分 鐵和低價鐵。是富含矽鐵質的變質火山岩 碧玉巖。桂林雞血石最大特色就是突出乙個字 紅 它是一種以雞血紅色為主調的碧玉巖,顏色有雞血紅,紫紅,淺紅,褐紅,棗...

海蝦腦袋中白色的硬物是什麼東西,活蝦頭子透明裡面有白色塊狀物質這是什麼?

這應該是蝦吃的一些含礦物質事物的積累,蝦的主要消化系統就在頭部 這根它的生長環境有很大關係 簡單的說是一些含有鈣很高的物質,但是這些鈣未必是人體能接受的 蝦頭里的白色條狀是什麼 應該是蝦身體本身的物質 但 看還留在蝦頭裡面的像寄生蟲 我只看到 沒有十分清楚 我還想問你是什麼呢 同問,而且是左右對稱的...

在河邊撿到一塊石頭,綠色,半透明,裡面好像有氣泡

啤酒瓶子,被河裡的沙子磨圓了。琉璃 看你這個是個啤酒瓶子碎片在河裡沖刷形成的現狀 也屬不易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河邊撿的,很多這種材質的,燈照時半透明。謝謝 小夥子,你撿到寶貝了,這個可是上乘的雲南大理白玉石,目前國內來說版這種石頭堪比雞血石 權和田白玉,甚至超過她們。現在這種白玉石頭市面上極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