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得了膠質瘤是2級的怎麼治療好

2023-05-13 01:35:03 字數 2641 閱讀 9668

1樓:北大普華

手術**是首選,術後可以放療,或pvc方案化療。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擔心腦瘤手術後遺症給患者帶來傷害。顱腦手術危險性巨大,是人人皆知的,所以選擇**方法時候要慎重。切除腦瘤,對大腦會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所以腦瘤手術後遺症是很可怕的。術後要注意病情的變化,讓腦部功能恢復正常。

3樓:泣平樂

2級還好,級別不太高。手術**吧。

4樓:和善還奔放灬板栗

以我的多年接觸這方面的病友經驗:建議先放療。同時通過飲食來調節,從一日三餐做起,在最短期內補充好體質。配合**,效果會更好。

**膠質瘤能活多久

5樓:禮縈莘經業

膠質瘤在目前還是一種沒有有效**方法的疾病,但在身體條件許可的情況下,一定要進行手術切除,這是目前最有效的辦法,切除率的高低直接影響病人的預後,而且手術要盡快做,千萬不能拖!!

膠質瘤對放療較為敏感,病人一般都能耐受,因此最好能進行放療。

至於化療,你可以自己考慮,目前手術+放療+化療還是膠質瘤**的標準方案,但化療對人的摧殘確實很厲害,你自己權衡。

替莫唑胺是近二三十年來**膠質瘤的唯一化療新藥,北美已經用了十多年,國內去年下半年才剛剛開始生產,相對於其他化療藥來說,它是口服的,很方便,***比較小,缺點就是太貴。你可以上網搜尋相關資料。

膠質瘤不分早晚期,分為1-4級,3級惡性程度較高,醫生也許說得非常可怕,但是實際生活中我也聽說過四級仍能存活多年的案例,所以你要勸病人想開一點,心情好是最好的良藥,切記!!!情緒不要鬱積,要讓它發洩出來,據說乙個高人建議大聲唱歌。

**膠質瘤能活多久

6樓:戊麥羿南蕾

一般半年到一年。

這個情況較嚴重,醫生的**措施也是正確的,這種疾病存在反覆生長的特點指導意見:

如果積極的**,還是可以起到很好的延緩生命的作用,把病灶縮小到最小的大小,如果不**,腫瘤會增大壓迫周圍組織就會出現危險的。

7樓:莘夜貴驪娜

能活多久看病情方面的,還有**情況等,你可以到膠質瘤會診中心的**上進行諮詢。

膠質瘤**

8樓:溫洪澤腫瘤醫生

患有這種疾病中藥只能緩解患者一時的病痛,並且這個時候的患者很容易出現轉移、擴散的情況,**腦膠質瘤患者要根據就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方法。

低級別膠質瘤如何**

9樓:廣州復大諮詢

低級別膠質瘤就是ⅰ級、ⅱ級以下的**。對低級別膠質瘤的術後**有專業共識,也有指南。歐洲的膠質瘤**指南在國內也基本上接受。

對於低級別膠質瘤主張首先要進行手術的**。手術的目的即切除腫瘤,盡可能最大範圍的切除腫瘤。根據術後切除的腫瘤的程度、切除腫瘤的病理檢查結果來指導下一步的**。

對於低級別膠質瘤,根據是否有高危因素,如年齡大於65歲的病人,腫瘤是否達到了全切,需要在術後72小時之內進行核磁共振檢查,來判別是否有腫瘤的殘留來進行下一步的**。對於低級別膠質瘤的**方案是ⅰ、ⅱ級膠質瘤如果達到了腫瘤全切,經過術後的檢測沒有發現有腫瘤殘留,可以予以觀察,後續暫時不予以放療或者化療;但是,對於有高危因素的或者術後檢查提示有腫瘤殘留,主張進行繼續後續的**,而不是僅僅予以觀察。

惡性膠質瘤四級能活多久

10樓:法勒糯陌域

?生物細胞中心專家指出,膠質瘤存活期首先是要給予積極正確的**,才有獲得長期生存的希望,生存期也只能根據一定的人群分析,單純分析某乙個患者,大多數3-4級患者可獲得3-10年不等的生存時間,但由於病理級別的不同、年齡的不同、膠質瘤型別不同,會有一些差異。現在主要的還是積極的**,及時**才能更大程度上延長生命。

外科手術切除主要達到減少膠質瘤細胞數量、緩解荷瘤症狀、暫時降低顱內壓、完成腫瘤病理診斷等四個診療目的。然而手術卻會啟用處於休眠期的瘤細胞迅速進入增殖期,造成術後短期內腫瘤惡性程度公升級而**。--生物細胞**給患者帶來新希望 全面體現生物細胞免疫抗癌優勢的「dc-cik生物細胞免疫技術」能克服手術、放療、化療三大傳統**方式的「不徹底、易轉移、***大」等弊端,部分患者三到五年的生存率可提高近一倍,是公認的有望消滅癌細胞的腫瘤**第四大新技術。

dc-cik生物細胞免疫**特點 1、安全性高:利用自身免疫細胞殺死癌細胞,無毒***,病人不痛苦。五年生存率提高30%以上; 2、針對性強:

dc和cik細胞只針對殺傷癌細胞,不損傷正常體細胞。癌細胞清除率大大提高; 3、永續性免疫:啟動機體免疫系統,恢復機體免疫功能,持久殺傷腫瘤細胞,長期阻止癌細胞擴散、**; 4、適應症廣:

適合**絕大多數、各個階段的腫瘤,並能消滅對放、化療不敏感及轉移的微小病灶和癌細胞; 5、徹底性:從提高機體免疫這一根源著手,能清除手術、放化療無法清除的癌細胞,**更具根本性和徹底性; 6、全身性:重建和提高患者全身的免疫功能,全面識別、搜尋、殺傷腫瘤細胞。

配合手術、放化療療效更顯著。 針對,專家說,對於腦膠質瘤四級完全**是不大可能的,但是,積極**,可有效的減輕患者的症狀,改善患者的生存質量,延長患者生命。

11樓:mime天枰

你可以用伽馬刀配合生物**試試,對膠質瘤的效果還是不錯的,而且***小。

得了腦膠質瘤怎麼辦,我朋友患了腦膠質瘤不知道怎麼辦了,有知道的嘛?

膠質瘤目前還是世界性難題。腦膠質瘤的生存期醫院的統計資料顯示不樂觀。腦膠質瘤的 方法 1 藥物 一般藥物不起作用,包括化療藥。原因,一是因為血腦屏障的阻擋過濾原因,二是膠質瘤的特點所決定的。因此化療在 腦瘤上爭議較大,許多醫生不主張化療,認為效果太微,而 太大,得不償失。2 放療。對常規的放 化療有...

什么是腦幹膠質瘤啊,什麼是腦幹膠質瘤啊?

腦幹膠質瘤是發生在橋腦,中腦和延髓的膠質瘤的統稱。腦幹是腦神經核 神經傳導束和網狀結構集中的部位,亦是心跳 呼吸中樞所在地,腦幹損傷後,除有區域性顱神經受損的表現外,意識障礙 運動感覺障礙的表現往往較重。而且還可有呼吸 迴圈功能的衰竭,因此切除腫瘤時必須細心 輕柔,術中嚴密觀察生命體徵改變。雖然腦幹...

我朋友得了腦膠質瘤她的家人都不在身邊我想在這上面幫著問一下有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帶來幫助!業界專家有戴宜武 秦家振等!每個星期二都在北京軍區總醫院附屬八一腦科醫院一層專家診室膠質瘤 中心出診!建議您帶您的朋友去看看吧 呵呵 祝你朋友早日 了解下源生針拔法 這個病就知道了 朋友們幫幫忙 我想找一下膠質瘤這方面的專家,幫忙介紹一下啊 戴宜武教授是業界比較有名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