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是誰? 70,蘭陵王是誰?

2023-05-13 00:35:14 字數 1160 閱讀 6421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人物。蘭陵王(北齊徐州蘭陵郡王)

高長恭(541年―573年),又名高孝瓘、高肅,祖籍渤海調蓨(今河北省景縣),神武帝高歡之孫,文襄帝高澄第四子,生母不詳,南北朝時期北齊宗室、將領,封爵蘭陵王。

高長恭相貌柔和內心豪壯,聲音姿容很不錯。高長恭擔任將領時,親自辛勤處理瑣細小事,每次得到甜美的食物,即使是乙個瓜幾個果子,也一定和將士共同分享。起初在瀛州,行參軍陽士深上表列舉他的貪贓之事,被免除官職。

等到討伐定陽,陽士深在軍中,擔心災禍到來。高長恭聽說此事說:「我本來沒有這個意思。

於是求小的過失,用棍棒打了陽士深二十下來使他安心。高長恭曾經入朝而隨從都散去,只有他一人,高長恭獨自回來後,沒有責罰他們。武成帝獎賞高長恭的功勞,命令賈護買妾二十人送給他,高長恭只接受其中的乙個。

有一千金的債券,臨死那天,把它們全部燒掉。

詳細可檢視:

2樓:匿名使用者

蘭陵王高肅,名孝瓘,字長恭 今河北景縣人,是北齊神武帝高歡之孫,北齊文襄帝高澄第三子,北齊大將,因曾受封蘭陵郡王,世稱蘭陵王。

3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有,我也不騙你財富了。

蘭陵王是誰? 5

4樓:匿名使用者

蘭陵武王高肅(公元?年-573年,生年歷史無記載),南北朝北齊王室,一名孝瓘,字長恭,文襄帝四子也。累遷幷州刺史。

突厥入晉陽,長恭盡力擊之。邙山之敗,長恭為中軍,率五百騎再入周軍,遂至金墉之下,被圍甚急。城上人弗識,長恭免胄示之面,乃下弩手救之,於是大捷。

武士共歌謠之,為《蘭陵王入陣曲》是也。歷司州牧、青瀛二州,頗受財貨。後為太尉。

與段韶討柏谷,又攻定陽。韶病,長恭總其眾。前後以戰功,別封巨鹿、長樂、樂平、高陽等郡公。

長恭貌柔心壯,音容兼美。為將躬勤細事,每得甘美,雖一瓜數果,必與將士共之。初在瀛州,行參軍陽士深表列其贓,免官。

及討定陽,士深在軍,恐禍及。長恭聞之曰 :「吾本無此意 。

乃求小失,杖士深二十以安之。嘗入朝而僕從盡散,唯有一人,長恭獨還,無所譴罰,武成賞其功,命賈護為買妾二十人,唯受其一。有千金責券,臨死日,盡燔之。

5樓:匿名使用者

他通常是叫高長恭,傳說貌美的很,上戰場時都帶著面具,介紹部**《蘭陵繚亂》

《王者榮耀》阿軻和蘭陵王到底誰更強勢?

個人意見 阿軻更強勢!蘭陵王低端局用用確實很爽,但是高階局幾乎沒人禁蘭陵王,因為阿軻可以完美的代替他,甚至都不需要藍,還能節省乙個藍buff給自家法師,cd短,無藍耗,十分完美的乙個英雄!蘭陵王過於依賴技能打傷害,秒掉對方以後,進入真空期,而阿軻可以重新整理所有技能,更能靠大招回血,普攻傷害追殺還能...

王者榮耀色蘭陵王怕什麼人物,王者榮耀誰克制蘭陵王王者榮耀蘭陵王最怕誰

蘭陵王是近戰的,他是克宮本,但是同樣是近戰能力強的韓信照樣秒他 王者榮耀誰克制蘭陵王 王者榮耀蘭陵王最怕誰 帶控的都克刺客,比如東皇太一,直接抓。壓制英雄 宮本武藏 宮本大人的三段位移,太可怕了,完全可以躲掉蘭陵王技能花木蘭 我要哭了,咋打都是圍著我轉圈,我咋用技能呀孫悟空 醉了的位移和暴擊,這臭猴...

漢家美男是誰,是潘安宋玉蘭陵王嗎

個人認為是宋玉。原因如下 三人中,才華最好的是宋玉。潘安的悼亡詩很有名,卻不及宋玉的 九辯 不管怎麼說,宋玉也是師承屈原,名師高徒。不聞潘安老師是何人。做官後,宋玉潘安皆是文官,宋玉怎麼說也是個給皇帝寫文章的,而潘安只是個寫字的,還不是給皇帝。蘭陵王就更不用說了,是武將。2 自古誇美男都用 貌比潘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