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南方比較濕熱,小孩應該在空調房裡嗎

2023-05-12 15:50:02 字數 2292 閱讀 3221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房間使用空調要注意預防「空調病」

1、要預防空調症候群,首先必須加強空調系統的管理和維護,定期檢查空調器的過濾膜,並及時更換;空調器中的冷卻盤要定期清洗;房間內最好裝有負氧離子發生器。

長期生活在空調房裡的寶寶,父母要保證他們每天有一定的日照時間。安裝空調的房間要防止空氣汙染,定期開窗換氣,必要時也可用藥物噴燻消毒。

2、有些父母喜歡將空調機調到很低的溫度,以為這樣更涼快。其實,室內外溫差越大,寶寶的身體越難以適應,容易感冒生病。所以一般以控制在27攝氏度左右為宜。

室內外溫差不宜過大,比室外低3℃~5℃為佳。另外,夜間氣溫低,應及時調整空調溫度。

3、生活在空調房裡,孩子可能會感到口乾舌燥,這是空氣頻頻更換帶走水分的結果。父母要讓寶寶多喝些開水。同時,還要加強對乾燥**的護理。

4、限定空調時間。即便天氣很熱,也不要整天開著空調,更不能讓它直衝著寶寶吹。帶寶寶外出前半個小時,最好將空調關上,開啟窗戶,使室內通風。

注意:即便是開著空調,最好也把窗戶開一條小縫通風,保證室內空氣的新鮮。

5、每天至少為寶寶測量一次體溫。

6、寶寶進屋前先降溫。在寶寶回家半個小時前開啟空調,溫度設定低一些,使室內迅速降溫;待寶寶進入室內,可將溫度公升高到27℃~28℃,這樣室內外溫差不會太大,避免寶寶受寒。

7、注意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定時給房間通風,至少保證早晚各一次,每次10~20分鐘。大人應避免在室內吸菸。

如寶寶是過敏體質或呼吸系統有問題,可在室內裝空氣淨化機,以改善空氣質素。

8、空調的除濕功能最好要充分利用,不會使室溫降得過低,又可使人感到很舒適。

9、出入空調房,要隨時給寶寶增減衣服。

10、不要讓寶寶整天都待在空調房間裡,每天清晨和黃昏室外氣溫較低時,最好帶孩子到戶外活動,可讓寶寶呼吸新鮮空氣,進行日光浴,加強身體的適應能力。

11、晚上睡覺時,給寶寶蓋上薄被或毛巾被,特別要蓋嚴小肚子。

2樓:尋尋覓覓

可以,但是不要長時間也不要開太冷。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待在空調房對小孩也不好。

小孩夏天晚上空調房裡吃棒冰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太小,盡量別吃冰的東西,對孩子不好,如果是女孩,以後會引起痛經。

5樓:沒有用麼突

日本就像棒冰總有一天會在地球上消失。

夏至一過,整個夏天撲面而來,濕熱的風***漉漉的,想要一台全能空調,涼爽的同時,還能清新空氣

6樓:匿名使用者

長虹chiq空調最大的特點是能夠自動感知識別人體物理狀態、生理狀態、心理狀態的變化,通過人體狀態特徵識別演算法生成使用者需求模式,結合人體舒適度資料模式,讓你在使用空調過程中擁有更加舒適、人性化的感受。有愛的空調君陪你度過整個夏天~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空調裝置,都有除濕功能,不須迷信品牌。人在的時候,讓它製冷;人不在的時候,讓它除濕啦。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空調我家剛買了,最大的特點就是空調利用紅外感測器與雲端技術配合,可以根據使用者習慣把空調的應用分為分割槽送風、風隨人動、兒童睡眠等模式,通過計算來確定空調溫度、濕度、流場分布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長虹chiq空調還可以與長虹雲連線,通過採集室外機的溫度,實現實時溫度顯示,並能夠可以根據具體的位置來顯示溫度。

嬰幼兒夏天能長期待在空調房裡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長期在空bai調房,小孩子的對du冷暖的感知zhi沒有概念,dao不知道冷熱的。而且容易內生病。如果空氣好還容可以,如果空氣不是很好的話,小孩還容易患感冒,並引發肺炎以及支氣管炎症。

即使在空調房,最好是按照以下來做:

1)先開開房間窗戶通風一下,換換氣;

2)把孩子抱出房間,開啟空調(室內外溫差控制在5度以內),約十分鐘;

3)十分鐘後,把空調的風量調到最小,同時,風向吹響天花板,再把孩子抱進房中。

夏天比較熱、小孩子在空調房待著有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太長對健康成長是有影響的,活動空間小,空氣不新鮮;個人認為小孩子要盡量在大自然中鍛鍊身體就好。當然,天氣太熱,進空調房間短時休息,還是是有必要的。

12樓:小情緒

特別熱的天呆在空調房裡不容易中暑,當然時間不要太長,適當的吹吹空調是沒有關係的,

夏天到了,怎麼樣搭配衣服和褲子會比較適合,,,

條紋polo衫 建議esprit mix color牛仔褲 建議levi s或者自己去淘 版鞋或帆布鞋!建議adidas originals converse 整身 大約1700左右!休閒t賉或條紋背心 建議比較強烈印花tee賉5th street或tony jeans 黑色長褲 建議lee 版鞋 ...

寫話,夏天到了,寫話夏天

夏天到了,青蛙坐在荷葉上唱歌,小魚在荷葉下很開心地游來游去。小 蜻蜓立在荷尖上跳舞。小方 小紅和小明坐在草地上開心地聊天。小明說 夏天到了,荔枝林裡的荔枝又紅又甜,真是好吃極了 小方說 是啊是啊,果園裡還有小蜻蜓,你們快看,對面荷葉上有乙隻小蜻蜓在跳舞呢 小紅說 我還看見了好多條魚,有條小魚真可愛 ...

夏天到了喝點什么草藥最清熱,夏天到了喝點什麼草藥最清熱

生地 黃芪 金銀花 杭白菊 麥冬 桑葉 車前 夏枯草 綿陳 都爛便宜的,中藥店有售。買點來泡茶喝。夏天多喝白茶有益身體健康 品茶 夏天多喝白茶有益身體健康 茶葉按發酵度與製作方法的不同,分為紅茶 綠茶 烏龍茶等型別,但你是否聽說過 白茶 呢?最近,英國 最佳營養學 雜誌介紹,相對於綠茶來說,白茶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