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車組裝! 10,組裝一輛山地車需要哪些部件

2023-05-12 12:40:04 字數 4270 閱讀 6660

1樓:網友

3000元最好還是買整車吧,組車已經沒什麼意義了。捷安特atx870,890什麼的,8打頭挑輛好看的。

組裝一輛山地車需要哪些部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想組裝山地車,需要不少零件,而且還需要專門的工具。

有專門講如何組裝山地車的書,網上有下的。

我來說的山地車的零件的話有這些:

山地車的主體部分:車架,前叉,把組,輪組。

傳動部分:中軸、壓盤、飛輪、鏈條。

變速部分:指撥、前撥、後撥,變速管線。

剎車部分:剎把,v剎,碟剎,剎車管線。

其他:坐管,車座,副把,握把等。

具體再細的話還有一些,腕組,花鼓,內外胎什麼的。

如果想完全自己組裝一輛山地車,光專門工具就要不少了,如果想自己編輪組,也是很需要技術的。

求乙個山地車組裝配置詳細說明。

3樓:匿名使用者

車架 mosso 2620tb

前叉 rochshox xc28肩控鎖死前叉碗組 vp a41 腕組。

把橫 2012

windspeed

把立 2012 windspeed

坐杆 2012 windspeed

把套 壁虎海綿把套。

坐夾 cnc

v-ket坐管夾。

坐墊 wtb pv

腳踏 wellgo

線管 jagwire

前撥 shimano deore -10

後撥 shimano deore -10

指撥 shimano deore -10

牙盤 shimano deore -10

中軸 shimano deore -10

飛輪 shimano deore -10

鏈條 shimano deore -10

手制 shimano deore m395油碟+rt64剎車 shimano deore

m395油碟+rt64

花鼓 shimano deore m595**鎖死花鼓輻條 中南n標不鏽鋼輻條或萬華。

車圈 alex dp20

胎墊 高壓胎墊。

外胎 建大k1109 薄邊超輕小齒胎。

內胎 建大 26

3500左右。具體**自己**即可,算的**需要自己安裝除錯。實體店裝車略貴。接受不了可降低套件到43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價位組裝比整車貴,除非你批發來零件。

還有你是玩越野不?不玩越野就別按山地車配置來組。

5樓:匿名使用者

610套件950塊,615油碟450塊,喬森+319輪組700塊,xcr300塊,碳三件套250塊,維樂座包100塊,維格腳踏100塊,cube磨砂黑那款車架800塊,一共3550塊。踩起來感覺還行,碼表30km/h還是比較輕鬆維持,最快踩到74,不過建議你用久欲041042輪組,然後換成神叉。

組裝山地車需要的工具,以及怎樣組裝山地車?

6樓:小溪學長

山地自行車所需零件。

1、車架:各種品牌(15/16/17/18/19寸)。其中五通用於安裝中軸,尾勾用於安裝後變速器。

2、前叉:各大品牌(彈簧/油簧/氣叉)。固定前輪的那根叉子,現代運動自行車前叉上管直徑一般為,重型車及cannondale品牌的前叉頭管會較粗。

3、輪組:包含輪圈、輻條和花鼓三部分,其中花鼓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前/後軸,負責車輪的轉動。

4、傳動:包括中軸牙盤曲柄(方孔/花鍵/一體)飛輪鏈條(兩者都分6/7/8/9/10級)腳踏。

5、變速:分為指撥、前撥(前變速器)和後撥(後變速器)。

6、剎車:分為內線和線管,若是液壓剎車,則無內線,但外管稱為油管。

7、碗組:裝在車架和前叉連線處的零件,圓形,內有滾珠或封閉軸承,負責車頭的轉動工作。用在輕型山地車上的一般分為兩種:34mm外接盒44mm內藏,依車架頭管種類而定。

8、內外胎:各種尺寸光頭/蛇腹半光//齒胎)。內胎一般分為美式嘴及法式嘴,依車圈氣嘴孔而定,但可互相修改,建議山地車使用美式嘴,打氣方便。

山地自行車組裝方法。

1、取出包裝。大部分自行車都會進行大量包裝,車把扭曲,車輪被拆下。第一項工作是去除所有包裝,繩子,紮帶和塑料。最簡單的方法是將自行車車架放在較大空間內,並將所有包裝都切除。

2、把輪子放進去。在安裝前輪時,只需將車軸均勻地放入桿中,快速釋放杆位於自行車左側。確保車輪中間對齊。

您可能需要釋放制動卡鉗上的凸輪,使其變寬,以便車輪可以插入。較便宜的自行車可能沒有凸輪。

3、轉動手柄。鬆開閥杆上的螺栓,並將把手扭到所需的位置。擰緊閥杆螺栓時,確保逐漸逐漸擰緊它們。

如果你過緊了,那麼前杆可能會失敗。如果使用扭矩扳手,則每個螺栓上應有5-6 nm的扭矩。

4、插入座位杆。座桿可能已經在車架中,但夾在其最低位置,以便自行車可以放入車內。為了讓您的坐墊達到正確的高度,可以看看之前推文裡的關於如何調節自己的坐墊高度的方法,那裡面已經很詳細的寫了方法啦。

5、設定制動器和齒輪。為了安全和享受,我們強烈建議您檢查您的制動器和齒輪設定是否正確,並確保剎車足夠緊固。組裝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要去遠路修車工具是必不可少了給你個**spm=

裡面是:樂炫公升級版自行車組合工具山地車單車修理工具帶打氣筒補胎全組合。

**52元。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自行車店 都有工具可售,莊車原則:先主件 後附件,兄弟,文字說明就一些技術性問題是很難表達清楚的,建議你還是請個師傅幫你吧。

9樓:浪人部落單車

為難懂技術的呢……

需要工具:中軸拆卸器(拆卸中軸的)、曲柄拆卸器(拆卸牙盤拐子)、內六角一套(車子上的螺絲基本上都是內六角的)、線管鉗(擷取線管、閘線、變速線號片板(專上腳踏的)、副條板手、塔飛拆卸器一套(拆卸塔飛的)、截鏈器(擷取鏈條的)、大活口板手和錘子(輔助工具)、扒胎工具、打氣筒、…基本就這些了…怎樣裝車就很難用文字說清了……

山地車組裝----那個部件最重要??

10樓:高原夢雪

對於新手來說,真的不適合一上來就自組,因為自組肯定是因為市場上的產品不能滿足你目前的需求,或者你特別需要加強車的某個方面。所以建議,還是去車店裡買一輛吧,美利達捷安特都好,看個人第一次眼緣或者領你進門的「前輩」的個人愛好。等自己玩熟了之後,知道自己的愛車需要怎樣的加強,這個時候,就可以在別人的建議下,自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叉》變速套件》牙盤》車架》輪組》剎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架·剎車···

最重要的地方了··

從安全上說每個地方都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架,剎車,輪胎最重要。

14樓:buley妖姬

主要就是車架的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車架,**和老闆商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輛長途車(可以這麼說!這種車一般人騎100公里都不是很累!)!

現在有很多這種車!然後換乙個前避震就可以了!前避震換的要有鎖死功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任務。你去多幾家電問下就有答案了。

山地車組裝問題

18樓:遊城舊代

首先由乙個地方你要想一想。

26寸有26的長度 24寸有24的長度。

而且山地都是26寸的。

所以你在**上看見的山地車架 前叉 輪組。

如沒有特殊說明都是26寸的。

1.剛才說過了 一般都是26的 如果你是用碟剎的 那你裝24也沒人管你 就是小一圈加騎起來特費勁。

2.說過了。

3.車架尺寸16~17寸 輪組26

還有 前叉有一些說80mm 100mm 120mm ..這些指的是行程 就是指前叉最大能縮排的距離 和尺寸沒有關係。

新手可以多逛逛貼吧 百科等多了解有關知識。

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的輪組都能裝到各種尺寸的車架上,除了兒童車架。

2、避震前叉的尺寸是按照行程分的,硬叉尺寸一樣,是通用的。

3、你的身高選16或17的車架,26輪組,因為24很少見,前叉隨便。

以上說的都是山地車。

3000元組裝山地車,3000組裝山地車

垃圾碟別用,其實如果在城市v足夠了,碟浪費了,而且貴,用deore 套件,碟剎花鼓也貴,還是用v 吧,前x 用硬的吧,這個 位只能選幾百的叉,還不如選個硬的有錢公升級下。5000以下 你還是別裝車子了 你就乖乖買輛整車吧。你既然要公升級碟剎,就最好選用分體指撥,以後直接上油碟。變速小套件用sram ...

想組裝一輛山地車

這價位還是不要組車了,配置又不高,又不送裝備,買到假貨零件就慘了。買整車的好,還有售後服務。推薦13款美利達勇士660,1700元左右的貨 13款美利達公爵300 公爵500,都是2000元的貨 12款捷安特atx7系列 11款捷安特atx7系列應該有降價降到2000元的,而且還有裝備送。實在是要組...

組裝山地車需要買什麼,組裝山地車需要的工具,以及怎樣組裝山地車?

樓主你好!山地車基本零件包括 車架 包括中軸 碗組 前叉 輪組 包括輪圈 輻條 花鼓 內胎 外胎 變速套件 包括指撥 前撥 後撥 牙盤 飛輪 鏈條 腳踏 自鎖 坐杆 坐墊 把橫 把立 剎車。可擴充套件的零件大致有 碼表 踏頻表 副把 後貨架 腳撐 車鎖等。其實3000元就可以裝一輛效能不錯的車了,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