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的理解

2023-05-12 11:10:05 字數 2806 閱讀 3711

1樓:網友

首先說我不是經理。呵呵。我簡單的給你講一講。

戰略分很多層次和內容。

比如:戰略飛彈**啊!戰略部隊!經濟戰略!人口糧食戰略等等層次問題都能決定著乙個國家的興衰。而人類的戰略目的是要和平共處,保護地球生態環境,開發外太空。

戰略它有乙個最終目的,或許它的最終目的是讓你以及你所做的事情可持續性的發展下去。

主要是看你以及你的團體做的是什麼事情,要達到什麼樣的目的。

比如,***同志曾經說過的話「戰術上我們要重視敵人,戰略上我們要藐視敵人」。

為什麼我戰術上重視敵人呢?因為敵人有先進的**,有先進的裝備,佔優勢。為什麼從戰略上藐視敵人呢?

因為我們打的是正義的戰爭,有人民的支援,我們相信我們最終會勝利的,這是歷史必然所趨。

***同志說的戰略是什麼呢?同國民黨打仗,第一步戰略目標是指解放全中國。抗美援朝,我們的戰略目標是不讓任何國外反華勢力小瞧、欺負剛剛誕生的新中國。

後來國家研製核**、衛星等高階技術也是戰略目標組成部分。

共產黨的最終戰略目標是讓人類實現共產主義社會。

總的來說,戰略是一種規劃問題。一步步的去實現。

我簡單的歸結一下吧!

人(類)生就是一條路。戰略是你要走到終點的方向,而戰術只是你行走過程中的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跟你說 讓你簡單明瞭的理解下戰略的含義。

戰略得運用是指小到企事業單位大到國家巨集觀調控,以及管理與發展的重大方向上提公升到的高度,重視程度最強和起決定性程度最強才能運用戰略這個名詞。

我再幫你分析一下什麼是戰術。

戰術的方面比戰略而言就片面的許多 狹義上講戰術就是一場戰爭或者一項策劃運用到的方法 講究方法,方式。

而戰略就是講究謀略 和提公升到得高度 現在經濟學中比較流行的是戰略管理。

戰略決策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什麼是戰略

3樓:迷途羔羊

戰略(strategy)一詞最早是軍事方面的概念。戰略的特徵是發現智謀的綱領。在西方,「strategy」一詞源於希臘語「strategos」,意為軍事將領、地方行政長官。

後來演變成軍事術語,指軍事將領指揮軍隊作戰的謀略。在中國,戰略一詞歷史久遠,「戰」指戰爭,略指「謀略」。春秋時期孫武的《孫子兵法》被認為是中國最早對戰略進行全域性籌劃的著作。

在現代「戰略」一詞被引申至政治和經濟領域,其涵義演變為泛指統領性的、全域性性的、左右勝敗的謀略、方案和對策。

所謂戰略就是「道」、「規律」,「成功的謀略」,「看清形勢,分析自己,今天安排明天的事」。

從內容上講,通常的企業戰略包括外部環境分析、行業分析、公司定位、戰略定位、戰略目標確定、業務選擇、發展模式、發展路徑、發展舉措等。

從層次上講,戰略包括公司戰略、業務戰略和職能戰略等,甚至可以做到個人戰略。

從操作上講,一般是先要進行充分的行業分析和市場研究,在此基礎上,通過運用戰略管理工具(如波士頓矩陣、五力分析、swot分析、三層面理論、三維競爭,等等),明確公司的業務選擇、發展目標、競爭策略等,這是戰略規劃,然後進一步對公司的資源和能力分析,做出公司戰略的支撐體系,也就是關鍵舉措。

從易經的角度講:戰略就是「不易」之道、「簡易」之道、「變易」之道!

所謂戰略管理就是「知行果合一」,就是「定位、謀位、進製」的過程。(易經非常重視時與位的概念)

4樓:天高寧寧

商業戰略(business strategy)是指乙個公司指導其在自己所在行業如何競爭的戰略總和,包括一系列財務政策、組織結構等活動。制定恰當的商業戰略是乙個公司在自己所處行業中獲得可持續競爭優勢的最佳方法。

戰略的意義

5樓:雨嵐說金融

什麼是戰略意義?

所謂戰略,原是和戰術相對應的一組軍事用語,也可以用在其他方面。那究竟什麼是戰略意義呢?

所謂戰略意義,就是能夠對戰爭全域性起到重要影響作用甚至是左右戰局發展的規劃或方略。比如說大當量,能給敵對方帶來滅頂之災的戰略核**;再比如大型戰略運輸機,迅速將成建制的軍事力量進行戰略投送,左右戰局發展。

簡單說來,戰略意義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戰略意義決定的整個方向性和價值性的結果。屬於根本性意義。

二、戰略意義一般影響範圍廣,時間長。可以對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產生直接影響。

三、戰略意義的實施會直接影響戰鬥過組織的整體。

總之,戰略意義影響的是整體,是走向。

6樓:愛靜靜愛圖圖

提起戰略,往往會給人雲山霧繞的感覺。簡單講,戰略決定的是乙個公司到底往哪走的問題。如果你還不明白什麼是戰略,本文作者建議,在做戰略決策時,決策者要捫心自問這6個問題,或許戰略上的問題就迎刃而解。

提起戰略,職場人士想必不會陌生。

只要不是渾渾噩噩的職場人士,恐怕多多少少都在心裡想過這個問題,不管是高層管理者還是基層員工。畢竟,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參透未知的迷霧,把將來看清楚,做出更大的成就。

職場上流傳著一句名言,「不要用戰術上的勤奮掩蓋戰略上的懶惰」,可見戰略的重要性是被普遍認可的。既然戰略如此重要,那為什麼還會出現把戰術當成戰略這種張冠李戴的狀況呢?

原因也許有很多,但有乙個最基本的問題往往被大家忽略了,那就是——什麼是戰略?

如果連戰略是什麼都沒整明白,思考錯位或者缺失,也就在所難免了。戰略的概念說得很空泛,「指一種從全域性考慮謀劃實現全域性目標的規劃。」雖然每個字都認識,但讀完後還是雲山霧罩。

在我的人生閱歷中,關於戰略也思考過很長的一段時間,慢慢地有了一些感悟。大致來說,我認為所謂的戰略,

如何理解現代企業戰略,如何理解企業戰略管理

打一槍換乙個地方。現代企業就是這樣 如何理解現代企業戰略 所有的現代化來企業都必須要有自己自的戰略,就如同古bai代的軍事戰略一樣du,商場如戰場zhi,乙個企業dao 如果踏步不前,不思進取,不針對企業的實際情況作出相應的發展對策,那麼企業就很難生存下去.為什麼在經濟危機下有的企業倒閉了,而有的企...

對企業戰略管理理解2019字,對企業戰略管理理解2000字

介紹編輯企業戰略管理是從全域性和長遠的觀點研究企業在競爭環境下,生存與發展的重大問題,是現代企業高層領 主要的職能,在現代企業管理中處於核心地位,是決定企業經營成敗的關鍵。企業戰略管理是乙個層次化的體系,理論認為公司戰略分為三個層次 公司戰略 corporate strategy 經營戰略 職能戰略...

專案管理中的組織戰略符合性怎麼理解

這個問題,首先需要了解幾個概念。第乙個是專案,第二個是專案管理,第三個是組織戰略。就乙個專案而言它是為了創造獨特的產品 服務或者成果而開展進行了臨時性工作。專案的選擇和設立是需要乙個比專案執行環境更大的乙個環境來決定的,這就引出了組織。專案是在組織中執行的,組織為什麼要開展專案,主要是為了實現組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