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德活動心得體會怎麼寫,每週一德心得體會

2023-05-12 11:05:03 字數 1875 閱讀 1333

1樓:居家小小魚

每週一德活動心得體會:

德育是學校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貫穿於學校教育教學的全過程和學生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滲透在智育、體育、美育和勞動教育中。對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和學校工作起著導向、動力和保證的作用。

中學德育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奠基工程,是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質的奠基性教育,是培養造就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格公民的起點。小學德育是基礎教育,它要在德智體諸方面為學生的成長與發展打好基礎,要為學生步入社會打好做人的基礎。

同時,《中共**、***關於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決定》指出:實施素質教育,必須把德育、智育、體育、美育等有機地統一在教育活動的各個環節中。學校教育不僅抓好智育,更要重視德育,還要加強體育、美育、勞動技術教育和社會實踐,使諸方面教育相互滲透、協調發展,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和健康成長。

因此,學校必須把德育工作擺在重要位置,並認真學習德育工作政策檔案,提高認識,樹立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思想,因此,這裡我結合自己實習的經驗,談談幾點心得體會:

一、加強自身道德修養,以身作則樹立榜樣。乙個好教師不僅要讓學生學到知識,更要讓學生領悟的做人的道理,學會做人。

二、開展形式的課外活動、社會實踐為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創設廣闊平台。讓學生在課外活動中受到教育,啟發與鼓舞,是提高德育工作時效性的有效途徑。

三、深入學生生活,了解學生,親近學生,及時發現出現的不良行為及時糾正,及時引導。教師要堅持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導之以行,持之以恆,從多方面培養學生教育學生。

四、密切與家長聯絡,爭取家長的配合。家庭是一所學校,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廣泛、深遠而持久的;爭取家長配合學校共同教育學生。

總之,對青少年進行思想道德教育,要多管齊下,與時俱進,因材施教,不斷提高道德教育工作的實效性,只有這樣,才能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修養,才能培養出符合時代道德標準的合格人才。

每週一德心得體會

2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寫作思路:主要寫每週一德帶給你心理上的感悟。

學校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主渠道、主課堂、主陣地。在實際工作中,我們以建立「行為規範示範校」為載體,通過行為規範示範校的建立促進「和諧校園」建設。

通過在學生中廣泛開展爭做「行為規範小標兵」活動、「爭做雷鋒好少年」評選活動、「繼承傳統美德、做文明現代人」、「三別、四帶、五無」( 向粗魯告別、向陋習告別、向壞事告別,把禮儀帶進校園、把微笑帶給同學、把孝心帶給長輩、把謙讓帶給社會,做到地面無痰跡。

室內無紙屑、桌面無刻劃、牆面無腳印、出言無髒話)等活動,教育和引導學生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注重在日常的規範養成中知禮儀、懂禮貌、重禮節,培養他們關心集體、樂於助人的好品德。

開展「向不文明行為告別 養成道德好習慣」主題活動。糾正一次不文明的行為,養成乙個好習慣。結合學習遵守小學生行為守則、日常行為規範組織開展文明禮儀教育。

教育活動,廣泛宣傳文明禮儀、文明交通、文明上網等知識。各班在組織學生總結行為規範教育月活動的成績和不足的同時,認真開展自查自糾活動,看自己身上是否存在不文明現象,引導學生尋找校園和社會生活中存在的乙個不文明陋習或自己身上乙個不文明習慣,糾正不文明行為,提高學生的文明禮貌素質,爭當文明小使者。

3樓:匿名使用者

心得體會讀後感寫法上,可採用夾敘夾議的形式,「敘」就是把感人的故事情節或人物形象或詞句敘述出來,「議」就是抒發自己的感受,要有層次地把自己的感情一步一步地推向頂點,得到昇華。

心得體會社群活動,社群活動心得體會

社群實踐活動提高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引導了我們接觸 了解社會,增強我們的社會責任感和社會適應能力。更讓我們明白了學會獨立的重要性。在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對於我們這些出生牛犢的中學生們,獨立的培養和社會的洗禮是多麼的重要。在這個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適應社會也是我們即將面臨的困難。對於現在的我們,...

美麗中國主題研學活動心得體會怎麼寫

美麗中國主題研學 2018年8月2日,我們一家來到首都北京,開啟了本次暑假的旅程。本次旅行,我們以美麗中國主題研學的形式,來到天安門廣場。天安門,位於北京的中心,是我國的革命象徵。人民英雄紀念碑上八個鎏金大字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紀念堂,紀念開國領袖 興致勃勃來到中國民清兩代的皇家宮殿 故宮我愛北京天...

參加大學社團的心得體會,社團活動心得體會,幫忙說說怎麼寫

分三部分。一參加什麼社團 對社團的初步認識。略二社團帶給你那些快樂 收穫 益處 祥,可分幾個方面寫 三 今後 如何更好地參加社團活動。略 社團活動心得體會,幫忙說說怎麼寫 社團活動心得體會 校園中五彩繽紛的社團活 動豐富了我們的業餘生活,也為我們提供了展示自我能力與發揮創造力的舞台。不但能開闊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