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武將排行

2023-05-12 04:20:03 字數 5512 閱讀 8503

1樓:大得巴

我想你這是演義的排名吧。

根據武力智力政治還加統率的話,呂布、馬超、張飛、典韋之流排不了這麼高,這些人智謀、政治都不怎麼樣。

我認為張遼能進前五,甚至前三,不是有形容張遼「江東兒郎多才俊,聞君入吳夜不啼」這樣nb的話嗎?還有甘寧也很不錯,畢竟是吳國第一猛將。

演義裡面的話,關羽、趙雲等人都是如同神一般的存在的,但他們單論武力還是比不過呂布,可見呂布是有多厲害,但他實在是太缺智謀了。

這是我按演義來排名:

趙雲 關羽 張遼 呂布 張飛 馬超。

這是我按歷史來排名:

關羽 張遼 張飛 魏延 甘寧 趙雲。

2樓:網友

以你的說法,從綜合實力來看趙雲雖然是猛將,各個方面表現也很好,但是個人認為趙雲政治方面很差,而且三國演義將趙雲神話,根本就沒有五虎大將的說法,趙雲也不在其中。

1、孫策 2、關羽 3、馬超 4、張遼 5、黃忠 6、張頜。

孫策自己本身就是猛將,又是統帥,而且在政治,謀略方面也很有才華,當選第一當之無愧。

3樓:網友

第一是:呂布,人中呂布,馬中赤兔,第二趙雲,第三關羽,第四張飛,第五是魏顏。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定是趙雲迷吧,在三國志中記載趙雲的統帥之才並沒有什麼記載,雲所做的多是相當於護軍的任務,在蜀漢中五虎將記載是關,張,馬,魏,黃。

至於典韋來說跟沒有將才,武力是很牛。

5樓:各種大扁踹

其實趙雲被文學作品拔高了,從而導致了民間對趙雲的不符史實的盲目崇拜。

6樓:匿名使用者

武力來說個人認為最高的是黃忠,黃忠六旬年紀能和壯年時期的關羽打平手,可以想象在其壯年時期的厲害,至少跟呂布持平。後面人的排名很難說,因為都沒有正面交手,或者是平手,只有幾個人的武力值可以做比較,舉例:虎痴許褚在赤膊狀態於馬超對戰,那時候已經屬於亢奮狀態,殺傷力肯定比平常高,這時候還跟馬超打平手說明一般狀態的許褚在平常應該不是馬超的對手。

然後顏良文醜,在白馬之圍時,徐晃,張遼等都是收下敗將,只不過被關公利用赤兔馬之利速斬,缺少了很多登場亮相的機會,所以排名靠後了,武力值還是很高的。然後按樓主說的綜合來評定的話,個人認為關羽是最高的,劉備主要兩大基地就是益州和荊州,劉備帶著大部分人才守益州,荊州的人才卻很稀少,在精明的諸葛亮和有識人之能的劉備的眼光下,把蜀國的一半交給關羽管理,可見關羽除武力以外的其他能力之高。至於具體排名,各有各說,我只是說出自己心目中能在前頭的人物。

請樓主指教。

7樓:匿名使用者

1、呂布1、趙雲2、關羽2、典韋2、張飛2、馬超2、許褚2、黃忠3、張遼3、徐晃3、魏延3、夏侯敦3、曹仁3、曹洪3、夏侯淵3、張郃3、周泰3、太史慈3、孫策 3、顏良3、文醜。

8樓:匿名使用者

按武力的話,呂布肯定第一(三英戰呂布,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二是馬超(曹操說過,馬超之勇,不比呂布遜色)第三應該是張飛(關羽說過張飛比他歷害,取上將首級如囊中取物)第四是典韋(他比許儲力氣還大,許儲的力氣大家應該有耳聞的)第五是關羽(趙雲曾呵文醜打過可殺不了他,只打平手,可關羽卻殺了文醜)第六是趙雲(長板的七進七出)第七應該是文醜(這傢伙牛)第八是夏候敦(大家都只夏候是獨眼,人家獨眼都能呂布打五六十回合)第九是甘寧呵張遼並列的(張遼威震逍遙津,甘寧在濡須口火燒曹營也不遜色。孫權說過魏有張遼,我有甘寧。還怕打不贏)十名是小霸王孫策和太史慈(小霸王喝死一將挾死一將,大家都知吧,而太史又呵他不分上下)

9樓:歷史奇聞匣子

三國十大武將排名,如果只看戰鬥力,誰會排第一?

10樓:鬼龍

呂布(三國武力第一)

趙雲(剛出道時曾與文醜大戰五十回合不分勝負)

文醜(官渡之戰時和顏良二十回合完敗張遼徐晃,徐晃曾與許諸打成平手,不分勝負)

顏良(同上)

典韋(曾與許諸打成平手,不分勝負,但能使雙鐵戟、又會暗器,綜合實力在馬超、張飛、許諸之上)

馬超(馬超曾與張飛、許諸大戰幾百回合不分勝負,但馬超年輕,力氣和成年的張飛比有點差距,仍能與張飛打平手)

張飛(同上)

許諸(和馬超單挑三次,第三次脫掉好幾斤重的盔甲也只能和馬超打平手)

黃忠(一大把年紀能和巔峰時期的關羽打平手,弓箭更是三國第一,如果不是為了報恩,關羽早死了)

龐德(雖然只能和中老年的關羽打平手,但是用弓箭曾射中過關羽的額頭,因為總是一身白盔甲,被關羽的軍隊稱為「白馬將軍」,對他感到畏懼,能讓關羽的軍隊感到畏懼,實力絕對不一般,否則怎麼沒看到龐德的軍隊對關羽感到畏懼呢)

關羽(關羽曾對曹操說過,張飛的武力在自己之上,而且對弓箭的防禦極低,總中箭)

太史慈(雖然和孫策打平手,孫策也比他年輕,但是兩人單挑時,太史慈只想生擒孫策,所以並沒用弓箭,否則孫策早死了,不死也受傷)

孫策(江東小霸王,可惜死得早,單挑次數太少,沒法和其他武將相比誰厲害)

另有魏延、甘寧、張遼、徐晃、夏侯惇等人,因為實力差不多,很難排出來,所以就只排了這十三人。

這個排名是根據綜合實力來排的(綜合實力包括年齡、體力、暗器、心理、戰場等各方面資料)

特此說明: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屬於自己的三國武將排名,這個排名純屬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11樓:網友

第一呂布(虎牢關一人能抵劉關張)

第二趙雲(少年大戰文醜,中年大鬧長坂坡,老年力斬五將,鑲山獨戰許褚+樂進+李典)

第三典韋(與許褚大戰三百餘合,死時誰都不敢接近)

第四顏良(一合斬魏續,三合斬宋憲,二十合敗徐晃)

第五文醜(與趙雲大戰五六十回合不分勝負,射傷張遼,三十餘合擊退徐晃)

第六關羽(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水淹七軍)

第七馬超(與張飛許褚都大戰約三百多回合,人稱錦馬超)

第八張飛(和呂布大戰三百餘合不分勝負,和馬超大戰大戰三百餘合不分生先明金)

第九許褚(和張飛馬超大戰三百多回合不分勝負,操稱虎痴)

第十黃忠(兩次和關羽大戰幾百回合不分勝負,老當益壯)

第十一孫策(挾死一將喝死一將,和太史慈大戰幾百回合不分勝負)

第十二太史慈(和孫策大戰幾百回合不分勝負,和張遼大戰六十回合不分勝負)

第十三龐德(先馬超的副將,和關羽大戰幾百回合不分勝負人稱白馬將軍)

第十四夏侯惇(夏侯嬰的後代,和關羽大戰幾百回合不分勝負,還說要生擒關羽)

第十五甘寧(吳中大將,打敗曹洪+李典)

第十六張遼(和太史慈大戰六十回合不分勝負)

第十六徐晃(手提兩刃斧,與老年帶傷關羽大戰幾百回合不分勝負)

第十七張合(原為河北四庭柱,後為五子良將之一,不簡單啊)

第十八魏延(後期為蜀國大將,殺了中計的魏國大將王雙)

第十九周泰(和韓當殺退許褚,殺了蠻王挲摩河)

第二十夏侯淵(曹操堂弟,很厲害的,結果中法正之計被黃忠殺了)

第二十一姜維(和老年趙雲大戰幾百回合不分勝負,後期為蜀國大將軍)

第二十二華雄(殺秒了俞涉和潘鳳,還有孫堅大將祖茂)

第二十三孫堅(江東猛虎,江陵之戰殺了劉表三員大將)

第二十四王雙(魏國大將,有萬夫不當之勇,後期中計被魏延斬了)

第二十五凌統(和張遼大戰幾百回合不分勝負,處於下風)

第二十六文鴛(小趙雲)

第二十七程普(三朝元老,和太史慈大戰幾百回合不分勝負)

第二十八黃蓋(三朝元老,擊退劉表名將蔡瑁,赤壁之戰五六十歲被周瑜打慘了,誰老年被打成那樣還不死呀)

第二十九關興(小關羽,蜀國後期重要將領)

第三十張苞(小張飛,蜀國後期重要將領)

這是我認為的三國武將排名,各有各的想法。

12樓:好好好

三國志真排名只到第十名 1呂布2趙雲3典韋4關羽5馬超6張飛7文鴦8張遼9黃忠10張頜。

13樓:網友

第一呂布。呂布無人能敵。

第二關羽。他斬顏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溫酒斬華雄、水淹七軍擒於禁、斬龐德、刮骨療毒、斬蔡陽、單刀赴會、被稱為武聖,可說勇冠天下。

第三趙雲。趙雲從百萬軍中殺出,雖然受了點傷。

第四典韋。典韋力大無比,把旗直接舉起來。

後面的太難排了,因為張飛、馬超、許諸都乙個等級。

14樓:未註冊帳號

凡喜歡三國人物的,上了點歲數的人恐怕都知道這首詩:一呂二馬三典韋, 四關五趙六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 二張徐龐甘周魏, 槍神張繡和文顏, 雖勇無奈命太悲, 三國二十四名將, 打末鄧艾和姜維。在千百年民間有關三國的傳說,依然是呂布和馬超享有著最高的名望,武藝可謂前表呂布後表馬超。

老一輩的人對三國的了解基本上是通過民間千百年的流傳,通過說書者的演講,和上輩的老者斷斷續續地故事形式來接受並形成自己心目中的三國人物的種種形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狀元呂布。

榜眼關羽。探花趙雲。

第四典韋。第五馬超。

第六文醜。第七顏良。

第八姜維。第九許褚。

第十黃忠。第十一孫策。

第十二太史慈。

第十三張郃。

第十四張遼。

第十五徐晃。

第十六魏延。

第十七夏侯惇。

第十八夏侯淵。

第十九周泰。

第二十嚴顏。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槍神張繡和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和姜維。

17樓:匿名使用者

1呂布100 2張飛99 3關羽98 4馬超98 5趙雲97 6許褚97 7典韋96 8龐德95 9甘寧95 10顏良95 11文醜94 12黃忠94 13太史慈94 14孫策93 15張遼93

18樓:飄花看劍

根具本人多年三國書籍和遊戲的經驗,前十名是:1、呂布,2、張飛、3、趙雲,4、典韋,5、關羽,6、許褚,7、馬超,8、文醜,9、孫策,10、顏良。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黃八夏九姜維。

20樓:高興的當做領導

一:呂布,二:趙雲,三:典微,四:關羽,五:馬超,六:張飛,七:黃忠,八:許褚,九:張郃,十:?很多這是***的定論。

本人認為安武力排,一呂布,二趙雲,三文醜,四顏良,五馬超,六關羽,七典微,八許褚,九張飛,十黃忠,十一張郃。

21樓:第一魔神柱巴力

老黃忠,早呂布;黃麵典韋黑三爺。關羽孫策馬超太史慈。文醜顏良夏侯惇甘寧張遼曹彰張頜。

22樓:網友

1呂布2兀突骨3趙雲4許褚5關羽6典韋7孫堅8張飛9馬超。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錯特錯!

1呂布2趙雲3典韋4關羽5張飛6馬超7許褚8張遼9黃忠。

24樓:鹽水菠蘿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

25樓:大漢屯騎校尉

如果是演義那麼一呂二趙三典韋這個說法可以成立,但如果是正史就是文鴦第一,其次曹彰然後張虎等等,第一第二第三並列的有很多,如果不是看事蹟沒法比。

三國殺武將排行

八神 劉備 荀彧 諸葛 張遼 魯肅 孫權,袁術 貂蟬,每個武將只要每回合活在場上能動,就能造成收益。其中荀彧最強,別的各有春秋。張遼 貂蟬相對操作容易,孫權 魯肅操作難度較大。八廢 墮入地獄之番王,紅血魔魏延 保衛宇宙之戰士,藍高達曹仁 盤踞大地之霸主,綠巨蜥周泰 深淵的蟄伏大蠍,白獸公孫瓚 赤色的...

三國武將排名。三國的武將排名

三國十大武將排名,如果只看戰鬥力,誰會排第一?這是我在三國志裡看到的數值,我列舉一些給你看,先單單看看武力值吧,徐晃 92,張郃 96,許諸 97,馬超 97,張遼 96,文聘 90,孫策 96,黃忠 97,甘寧 98,關羽 99,張飛 99,周泰 93,文醜 97,顏良 92,呂蒙 84,趙雲 9...

三國演義中,趙雲排行第幾,三國演義中武將趙雲排名第幾?理由何在?

我一直都非常喜歡趙雲,正因為喜歡,所以我試著讀懂它。在三國演義中,我認為趙雲排第二。因為在三國演義中呂布的的確確是無能能及的武力。我認為他排第二自然有我的理由 1.劉備借趙雲時.曹操說過一句 自呂布死後,就再未見過此等勇將了。2.趙子龍單騎救主.就從打架便看得出他勇武非凡,何況又戰了如此之久。張飛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