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數學還是不會?是不是缺少練習?

2023-05-12 03:55:03 字數 4160 閱讀 5283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數學最好的的學習資料就是數學教材,上面每乙個要點都有相應的例題,雖然簡單,但是都非常實用,易懂,但關鍵是要熟練掌握數學書上面的解題方法。

弄好例題以後,再去做課後習題,如果你能輕鬆的把課後習題做成,那你的數學理論上來說就沒什麼問題了。

當你完成上面步驟,那你可以再去買套提來做,會發現做題的速度與正確率大大提高。

這個方法無論是中學數學還是大學數學都非常實用。我本人現在正在用這種方法自學微積分,效果很不錯。希望。

2樓:恩賜解脫

不是的,學數學關鍵是要理解你所學的知識點,而練習是幫你能熟練的運用它,如果不懂這個知識點做再多的練習,你最多也是記得這個題目的做法,題目變一下就不會了,而且還容易忘記。當然你也可以通過練習的形式來理解這個知識點,但不能一知半解。最終的目的還是要理解和熟練的運用,

3樓:網友

還是不熟練,熟能生巧,多練練,多思考,多總結。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首先要理解,然後就是有針對的練習。練習多了,自然會懂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數學重點就是課餘時間多做習題,上課期間聽例題。

數學什麼都不會

6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是基礎,先把以前的數學書都拿出來看,上面的題動手做做想想方法,不要看著很簡單,腦袋裡有思路就不動筆了,數學是靠做出來的,也需要筆感,這步最好盡快完成,不然上課的時候你一樣雲裡霧裡會覺得付出沒有價值的,對數學會更沒好感的(哎~個完全是做以前的工作);簡單的很熟練了,其他題目也就在這個基礎上加深一些難度,萬變不離其宗的,真如果做了夠多的時候,那題目一看到就能來感覺了的。就多做題目,上課要聽,不會的題目要多想想,那老師上課講的時候也可以聽的明白些,印象深點,錯題庫最好備一下,覺得還是挺好的。

做題目的時候要細心,像選擇填空要做到最好,錯了太多肯定分不高,後面大題目能寫的都寫一些,有些分幾個小題的,總不至於一小題都寫不出來吧,數學題目做起來很有意思的,等堅持後真的會對他有興趣的,試著多做點題目吧,看數學做數學一定要靜下心來,不管旁邊環境有多壞,心是你自己的,靜下來也是你決定的,不然,剛好你不熟練的題目出現會容易煩躁的。

心態一定要好,對自己要有信心,題海戰術很累一定要堅持,說不定你會發現樂趣的,平時的時候不會的題目多想想,考試的時候,不會的題目最後能留時間救想想,會的題目一定細心,不然丟分很可惜,選擇填空不要留空。

如果很累了,需要適當休息的哈,不然影響效率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有多做基礎題了 數學就是多做題 找不足 才會有提高的。

為什麼學不會數學呢

8樓:_雷小鋒

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多練習。

數學:課本上講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試著自己去推理。這樣不但提高自己的證明能力,也加深對公式的理解。

還有就是大量練習題目。基本上每課之後都要做課餘練習的題目(不包括老師的作業)。數學成績的提高,數學方法的掌握都和同學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分不開的,因此.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包括:

聽講、閱讀、**、作業.聽講:應抓住聽課中的主要矛盾和問題,在聽講時盡可能與老師的講解同步思考,必要時做好筆記.每堂課結束以後應深思一下進行歸納,做到一課一得.閱讀:閱讀時應仔細推敲,弄懂弄通每乙個概念、定理和法則,對於例題應與同類參考書聯絡起來一同學習,博採眾長,增長知識,發展思維.**:

要學會思考,在問題解決之後再探求一些新的方法,學會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問題,甚至改變條件或結論去發現新問題,經過一段學習,應當將自己的思路整理一下,以形成自己的思維規律.作業:要先複習後作業,先思考再動筆,做會一類題領會一大片,作業要認真、書寫要規範,只有這樣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才能學好數學.總之,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認識到數學的重要性,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從小的細節注意起,養成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進而培養思考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最終把數學學好.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了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方法。祝學習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不會的人,也許你沒有別人掌握的好。但是一些基礎的東西還是可以掌握的,現在你還是沒有掌握到技巧,沒有興趣。最好找個家教單獨的教你那樣效果好些……

為什麼數學那麼難學?是不夠努力還是方法不對?

10樓:我給你寫信

因為學習數學的話。要具備很好的推理能力和空間想象能力,都是比較複雜的,所以比較難學。覺得學不好的話,有可能是學習方法不對,應該盡可能在解題上,提好自己的推理能力。

11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因為數學需要一定的邏輯思維。是方法不對,要學好數學就要多做題,同樣的題要學會多種解法,不要一直套用公式。

12樓:醫學生與大學生活

方法不對吧。數學是乙個比較系統性的學科,首先,你要對它感興趣,這樣你才能在課堂中體驗到樂趣;其次,你還要樹立系統的問思維,這樣才能深入理解數學的奧秘。

數學,不會

13樓:天空

解:你先設第一次不及格的有x人,則及格的人為3x+4,設總人數為y,有y=3x+4+x=4x+4(1)

設第二次不及格的有z人,則及格的3x+4+3=5z所以z=3x+4+3/5,又y=5z+z=6z=(3x+4+3/5)*6(2)

因為(1)=(2),所以得x=11,帶入(1)得y=48答案是48人。

14樓:

解:設第一次不及格有x人,則第一次及格有(3x+4)人,依題意得:

3x+4)+x=5(x-3)+[3x+4)+3]4x+4=5x-15+3x+7

4x=12x=3則及格人數為3x+4=13(人)

則總數為13+3=16(人)

答:——及格的多了3個,那麼不及格的就要減去三個,所以「x+3*(x+3)/5」明顯是有問題的。

15樓:奧魯克

設第一次及格x人。

x+(x-4)/3=x+3*(x+3)/515x+5x-20=15x+45+3x+92x=74

x=37(人)

37+(37-4)/3=48(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設及格人數為x,不及格人數為y,則列出方程組x=3y+4,x+3=5y解方程組即可。

數學實在學不會

17樓:li心鎖鑰匙

1·基礎理論學起:在學習數學前首先應該從最基礎的東西開始學習,因為數學的每乙個理論或者每乙個環節都是以前乙個基礎理論為前提的,是環環相扣的理論鏈的關係。帶著這種觀點去學習也就不必去死記硬背一些定理、推理之類的知識了,學習起來自然就顯得更加容易了!

2·避免眼高手低:數學是一門理論聯絡實際的學習,熟悉、理解基礎理論概念只是學好數學的前提,最終的目的還是用於實際的操作中,或者說用於咱們的日常生活中去。所以要勤於做題練習,堅決避免眼高手低的學習態度,「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數學也不例外!

3·四大思維模式 :數學體系的四大思維體系:數形結合、函式思想、分類討論、方程思想。

在學習數學過程中要做到已知量和未知量的有機結合,用已知數值通過函式的方式和方程的形式展現出來,在未知待定的情況下,通過分情況的方式加以討論並解析出問題的不同情況的答案!

4·培養學習興趣: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很多孩子或許天生就有對數學這方面有很大的興趣,能快樂的學習數學。如果對數學不感興趣,筆者認為也可以從以下方面加以培養:

激發孩子求知慾;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啟發孩子的創造力;引導孩子思維多元化。

5·探索求知精神:做好以上四步,你就能輕輕鬆鬆的學好數學了。如何由「好」到「精」呢?

這就需要探索求知精神了。每個人對數學知識的求知慾都是不同的,在學習肯定會遇到很多困難,當你對困難的求知慾超過別人的時候,你在精神上就超過了對方,這是一種學習數學的境界!

6·勤奮成就人才:每乙個成功都是三分靠的上天「注定」,而七分靠的還是「打拼」。即使再有頭腦,再有數學天賦的人,如果一味的在學習中懶惰,在數學方面也不會有很大的作為;而一些即使平平的人,在勤奮的督促下也能做到一番作為。

勤奮是成功的階梯!

數學練習不會做?.

18樓:我的世界臻臻

解14. 2個,5或-1

15 c16. -4或2

還有不會的請問我!

我的孩子六歲,數學基本就不會,是不是智力問題啊?

不要這樣說孩子,給孩子定性。是你們沒有引導好,沒有教育好,哪有天生會數學的?都是從很小的時候,就有意無意的引導認識數字,日常生活中就教他怎樣算數。所以是你們平常應該沒做到位,現在應該還來得及,諮詢一下周圍朋友的或網上找一些好方法,慢慢引導你的孩子,不要著急,要多鼓勵他,你越著急越訓斥他越不會,一定要...

男生會煮飯,女生不會,是不是以後都得這樣了

對於女生而言,沒有一定要學會做飯,一定要每天為家裡買菜做飯,沒有誰規定我們一定要做這樣的事。當然,如果你的婆婆或媽媽讓你這樣做,只是因為他們還陷在 女生就得做這些 的陳舊思維裡。我們的生活是由我們自己決定的,不是由過去的人的生活習慣決定的。就算你樂意成為家庭主婦,做飯養孩子,這也是你自主的選擇,沒什...

我這只是不是英短?不會是俄羅斯藍貓吧?品相如何

是英短,俄羅斯藍貓繁殖的少,比英短貴,不會拿來冒充英短的 英短 俄羅斯藍貓你想多了 品相不錯,是英短 英短,毛不對了。一般 我剛買了乙隻英短藍貓 下圖 但是感覺不太像,我懷 疑是俄羅斯藍貓冒 充的。請問這個怎麼區分?是英短藍貓,俄羅斯藍貓眼睛是翡翠綠,而且俄羅斯藍貓比英短藍貓好看,並且還比他貴 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