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盆栽長粉蝨(可能是)了怎麼辦?

2023-05-12 02:30:05 字數 1217 閱讀 7147

1樓:網友

早期用藥在粉蝨零星發生時開始噴灑20%撲蝨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或25%滅蟎猛乳油1000倍液、2.5%天王星乳油3000—4000倍液、2.5%功夫菊酯乳油2000—3000倍液、20%滅掃利乳油2000倍液、10%吡蟲啉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隔10天左右1次,連續防治2—3次。

生育期藥劑防治l一2齡時施藥效果好,可噴灑50%稻豐散乳油1500—2000倍液、80%敵敵畏乳油或40%樂果乳油或50%磷胺乳油、50%馬拉硫磷乳油、50%殺螟松乳油1000倍液、10%天王星乳油5000一6000倍液、25%滅蟎猛乳油1000倍液、20%吡蟲啉(康福多)濃可溶劑3000一4000倍液、20%滅掃利乳油2000倍液、1.8%集琦蟲克乳油或1.8%害極滅乳油或1.8%愛福丁乳油4000一5000倍液、5%銳勁特懸浮劑1500倍液、10%撲蝨靈乳油10oo倍液。3齡及其以後各粉蝨蟲態的防治,最好用含油量0.4%一0.5%的礦物油乳劑混用上述藥劑,可提高殺蟲效果。單用化學農藥效果不佳。

用農藥噴殺吧。

2樓:藍亞麻

三條建議,由你選擇。

2、用牛奶、水=1:4噴灑,等蟲子死後,再在水下衝乾淨。

3、在根部埋點呋喃丹顆粒,效果也不錯。

花卉的粉蝨要怎樣防治?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要點:①噴藥防治。噴灑溴氰菊酯或10%二氯苯醚菊酯或20%速滅殺丁2500~3000倍液,對各蟲態都有良好的防治效果。

藥劑燻蒸。在溫室或花房中,可用80%敵敵畏乳劑燻蒸,每立方公尺用1~4毫公升原液,加水150倍,均勻地灑在擺花行間地面上。燻蒸時將門窗密閉一夜。

燻後每隔5~6天再燻一次,連續燻3~4次便可。

人工誘殺。利用白粉蝨對黃色有強烈趨性的習性,可在花卉植株旁邊插一黃色塑料板,並在板上塗上黏油,然後振動花枝,使白粉蝨飛到板上粘住捕殺。

保護和利用天敵。利用麗蚜小蜂、中華草蛉等益蟲,防治溫室白粉蝨效果良好。

多漿多肉類盆花的粉蝨要怎樣防治?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粉蝨:多寄生在植株的幼嫩部分。危害面不大,主要危害量天尺、麒麟角、馬齒莧樹和菊科的種類。

粉蝨橢圓形,體長2~3公釐、外被白粉。植株受害後生長衰弱,莖葉上會有大片難看的黑粉。其防治方法除加強環境通風外,還可用吡蟲淋600倍液或樂果混敵敵畏1000倍液噴殺,噴藥2天後再用強力水流將死蟲連同黑粉一起沖刷掉。

貓咪受驚嚇後腿癱軟,怎麼辦,我家的小貓,可能是受驚嚇了,後腿不會動了,怎麼辦啊

啊呀 貓咪膽子很小的 要每天撫摸它和它說話 多喊它的名字 用溫熱的毛巾擦它的屁屁 你都給它吃什麼的啊?不能吃味道太重的 只要一點點鹽 最好吃貓糧 不要喂多肝什麼的 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什麼洋蔥啊 巧克力啊好多 哦還有 還要定期打蟲 不要帶去寵物醫院 不能信啊 好多醫院都是沒得什麼病都要貓咪打這個針 吃...

我該怎麼辦,可能是患有憂鬱症了該怎麼辦

你不是憂鬱症,憂鬱症的初期症狀是厭食,失眠,有自殺的念頭,你還沒有到這種地步,願你健康!抑鬱症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神經官能症,而你所說的情況只能說是有一些抑鬱傾向,遠遠算不上抑鬱症。不要輕易給自己貼上 抑鬱症 的心理標籤,這種自我暗示會帶來一系列心理壓力甚至導致真正的心理問題。你所說的情況我也曾經經歷,...

我可能是抑鬱了,經常有輕生的念頭,怎麼辦啊

如果你確實是這樣的話,那麼一定要及時的讓醫生給你看一看。因為抑鬱症時間長了是非常難治的。他就會慢慢演化為重度抑鬱,精神病。所以說現在有什麼想不開的呢,一切都不是很重要的,自己的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你可能是抑鬱了,經常有輕生的念頭,你該怎麼辦?你還知道問大家問題就說明你還不是很嚴重,去看看心理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