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日本紅楓捲葉乾枯怎麼辦,我家的盆栽楓葉葉子枯萎,怎麼回事

2021-05-04 00:47:16 字數 3975 閱讀 9202

1樓:又雙叒來咯

1、紅楓的葉子只是向上捲曲,沒有光澤,質感差,葉尖葉緣沒有乾枯或者少量乾枯,只需要給紅楓適當遮光或者移到陰涼通風處養護就行。隨著光照強度的減弱,紅楓的葉子會逐漸舒,並繼續生長。空氣濕度低於50%時,要多葉面噴霧,增加空氣濕度,改善葉子的光澤度。

2、紅楓的葉子有部分已經捲曲乾枯,可以把已經乾枯嚴重的葉子摘掉,留下還算健康的,適當遮光或者移到散光處養護,等待摘掉葉子的那面長出新葉子。切不可一次性把所有葉子都摘掉,那樣會嚴重影響光合作用,紅楓長勢弱可能遲遲長不出新葉或者枝幹乾枯而死亡。

3、紅楓的葉子已經全部乾枯掉,需要遮光80%以上,或者移到散光、陰涼通風處養護。摘掉乾枯的葉子,增加通風性。減少澆水量,保持土壤濕潤,等待新葉長出。

期間要注意觀察,看枝條是否已經枯死。在長出新葉之前,不要施肥,等新葉萌發開始生長時,再適當施肥和增加澆水量。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楓比較難侍候,尤其對農藥非常敏感,會出現您說的症狀。中了藥害只能等待重新長出新葉。此時由於沒有了葉子,蒸騰作用急劇下降,一定注意澆水掌握乾透澆透,放置在通風向陽的環境,避免爛根。

北方夏季陽光強烈,還要避免長時間暴曬,否則也會出現捲葉乾枯。

紅楓生長習性:

**帶樹種。性喜濕潤、溫暖的氣候和涼 紅楓爽的環境,較耐陰、耐寒,屬中性偏陰樹種,忌烈日暴曬,但春、秋季能在全光照下生長。

對土壤要求不嚴,適宜在肥沃、富含腐殖質的酸性或中性沙壤土中生長,不耐水澇,夏季遇乾熱風吹襲會造成葉緣枯卷,高溫日灼還會損傷樹皮,紅楓雖喜溫暖,但尚是比較耐寒的,在黃河流域一帶,冬季氣溫低達-20℃,但只要環境良好,仍可露地越冬。至於黃河以北,則宜盆栽,冬季入室為宜。

紅楓在土壤ph5.5~7.5的範圍內能適應,故在微酸性土、中性土和石灰性土中均可生長。

我家有顆盆栽紅楓樹的葉片捲起還有葉子焦枯怎麼回事啊煩。感謝各位老師為我解答。

3樓:網路**聯盟

以下內容由-------美國紅楓網------知識團隊為您解答

你說的這是紅楓枯葉病吧。

紅楓葉枯病,是紅楓生長過程中常見病害,發生普遍,危害嚴重。發病後不僅影響植株正常生長發育和觀賞效果,嚴重的會導致病株死亡。

初發病時,葉尖及葉片上部的葉緣產生水漬狀褪綠小斑點,此後隨著病情發展,病部出現枯焦狀,並逐漸向葉片下部和內部擴充套件,葉片上半部枯死。病部與健部交界處呈赤褐色,中為深赤色,最後整個葉片的3/4枯死,僅葉片基部呈綠色,枯死的部分葉尖捲曲,呈灰白色,全株葉片似火燒。由於葉片失去了葉綠素,嚴重影響光合作用,使植株生長衰弱,失去觀賞價值。

該病由半知菌亞門單幹槭葉點黴菌侵染所致。

病原菌以分生孢子器在病葉中越冬,翌年春季氣溫上公升產生分生孢子,借雨水和氣流傳播侵染,特別是地面反濺的雨水,是重要的傳播媒介。由於病害發生與雨水關係較為密切,多雨時節會反覆侵染。一般7—10月發病最重,另外土壤排水效能差、濕度大以及偏施氮肥等情況下,也會導致病害嚴重發生。

夏秋之交,在高溫強光照條件下,植株暴曬,葉片受灼傷,會加劇病害的發展。

1、加強栽培管理

在施肥上,忌偏施氮肥,適量增施磷鉀肥,促使植株生長健壯,增強抗病能力。平時澆水不宜過量,更不能讓盆土長時間積水,同時要結合施肥,經常鬆土,增強花盆透氣性,確保根系的正常生長發育,提高吸收功能。

秋末及時清除病落葉並集中燒毀,減少越冬病原菌。夏秋高溫季節,要將花盆置於散射光下和通風良好的陰涼處,嚴防暴曬。

2、化學防治

病初尚未蔓延前先剪去病葉,減少再侵染源,再用50%多菌靈500倍液或65%代森鋅、福美鋅1000倍液或45%代森鋅800倍液,每10—15天交替噴霧1次,連噴2—3次。

我今年年初購買栽種了乙個日本紅楓,但老是枯葉繼而枯枝,怎麼辦?

4樓:

用生根劑,把根養好是種樹的關鍵。葉子先全部擼掉,以免水份過多蒸發,不要捨不得,葉子很快會長出來的。

我家的盆栽楓葉葉子枯萎,怎麼回事

5樓:夜璇宸

楓樹的葉片若是因為受到強光直射暴曬而枯萎,則要將其移到通風出接受散射光照,並噴灑水霧增濕降溫。病蟲害造成的枯葉,則要噴灑對應藥劑殺菌除蟲。水土不服和修剪不及時,也容易造成葉片枯萎,需要更換盆土移栽。

具體有以下:

1、遮蔽強光

楓樹的葉子如果是因為光照強度過大,曬傷葉片造成乾枯,則要盡快將盆栽的楓樹搬離高溫環境,移到通風條件優質的陽台或者窗台上,用明亮溫暖的散射光來滋養。同時搭配水分噴灑提公升濕度。

2、噴灑藥劑

當楓樹遭遇病蟲害侵害時,葉片也容易枯萎打卷。對於病蟲害問題,及早發現提早**就行。在市面上購買對應的殺菌除蟲藥劑,經過濃度的稀釋後噴灑在土壤之中,輔助光溫水肥的照顧,很快楓樹就能恢復生機。

3、水土不服

在家裡盆栽養殖楓樹,剛種下去沒多久,葉片就枯萎發黃了,可能是因為盆土並不適合楓樹對生長發育。了解清楚楓樹的生長習性以及水土環境的適應性後,更換合適的花盆和土壤重新移栽。

4、及時修剪

換季的時候可能會有比較明顯的葉片枯萎情況,大多時間下是比較正常的,畢竟換季也是葉片的更換期。老葉不再吸收營養成分,供新葉生長。養殖者及時將枯萎的葉片修剪掉,集中燒毀就行。

5、澆水不當

雖然紅楓也比較耐旱,但也並不意味著可以長期不用澆水,如果植株長期處於缺乏水分的狀態,同樣會出現葉子捲曲枯萎的現象,所以及時合理澆水,一般盆土變乾時及時澆水。

同時紅楓也怕水澇,如果澆水過量或雨季沒能為其採取必要的遮雨措施,往往會造成盆土長時間過於潮濕,甚至是積水。而在這樣的情況下,往往會影響紅楓根系的正常呼吸,導致缺氧而出現漚根、爛根現象,從而出現葉子捲曲枯萎等現象。所以除了平時澆水要合理之外,同時也要做好避雨防澇工作。

6樓:蒼美媛夷香

楓樹是陽性植物

多曬陽光會比較有活力的

最好是都放有陽光的地方日照充足(指大太陽下)每日一次澆水動作

水要澆透到底(但切記不可積水

否則會爛根)

另外根據你敘述葉子狀況判斷~應該是泥土透氣不良(該換土了)會積水或你澆水過多

底部根已開始發爛喔如果是以上原因

建議你用套盆方式

把底部爛根剪掉

噴上殺菌濟

開根濟(留一點土

先不要讓太陽光直射到)重新種植~

(另牙蟲是吸食葉液維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盆栽的植物,葉子為什麼會變枯萎發黃,主要是光線不足,澆水過濕,盆土板硬,空氣不流通,盆中養分不足等多種原因引起的黃葉現象。

一:盆栽植物可放在室內向陽的位置,有利光合作用減少黃葉的症狀。乙個星期移出室外曬二天,每天曬1-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

二: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減少病蟲害的發生,通風良好不易引起病蟲害,沒了病蟲害葉片能長好。

三: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後容易引起根系腐爛,產生黃葉枯死,最好做到乾後澆水才不易引起爛根的症狀。

四:2-3個月左右松下鬆土,使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的現象。

五:一年最少要施兩次肥,4-5月,8-9月各施一次複合肥,按使用說明的量進行,以防肥量過重產生肥害,施肥時可配些礦物質新增劑之類的肥料較好些,以防缺素症。

六:一年換一次盆,可入冬後或明年春換盆也行,換盆主要是增加盆中的養分,換盆時可往底部埋些長效基肥較好些。

8樓:潛惜朱星爵

應該是土壤的問題,

可能是排水不良,

造成土壤酸化發霉,

所以才會滋生小蟲,

進而影響根的生長,

當然會影響植物的生長,

掉葉枯萎,

若不處理則會死掉建議立即換土換盆,

若要使用舊盆,

則要洗乾淨,

日光曝曬才能再使用,

盡量舊土壤盡量清掉,

把較長的根修剪掉,

記得葉子要全剪光,

目前是植物相當好的生長時機,

換土也是好時機,

秋天以後不要換土,

另外如果你的植物已經問題太嚴重,

也有可能救不活,

但目前應該最佳時刻,

救活機會應該很大,

祝你好運

盆栽佛肚竹葉子乾枯,發黃怎麼辦,佛肚竹很多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佛肚竹應該如何澆水?謝謝回答

修剪一下,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透水,怕乾旱喜濕潤,葉片經常噴噴水,追肥磷鉀肥,葉片更綠更亮 佛肚竹很多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佛肚竹應該如何澆水?謝謝回答 1 環境突變。首先考慮的應該是環境出問題。佛肚竹盆栽基本都是網上購買的,這很容易造成地域跨服大,環境一下變化太大,佛肚竹一時適應不了,從而出現...

紅掌捲葉怎麼辦,紅掌卷葉子怎麼辦

應該是直曬造成的。紅掌性喜溫暖 濕潤 空氣流通的環境。在室內栽培養護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控制好室溫。紅掌生長的最適溫度為18 28 最高溫度不宜超過35 最低溫度為14 低於10 隨時會產生凍害的可能。夏季,當溫度高於32 時需採取降溫措施,如加強通風,多噴水,適當遮蔭等。冬季如室內溫度低於14 ...

櫻桃樹捲葉黃葉怎麼辦,櫻桃樹黃葉和卷葉了,是生病了嗎

分析以下幾點原因 1 蟲害,噴施相應藥物。2 病害。扒開土看看根系有沒有乙個個的球狀物 根瘤病 如果有那麼把樹刨了吧,就像是人得癌症一樣。3 藥害。如果地里打過除草劑什麼的發生這樣情況那就再正常不過了。4 澇害。櫻桃樹最怕澇,如果土壤粘重地,積水地就會導致櫻桃根系呼吸困難,窒息死亡,記得鬆土。樹幹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