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和行測那個難點?行測和申論哪個難?

2023-05-12 00:30:02 字數 2814 閱讀 4194

1樓:帳號已登出

申論和行測都挺難的。

首先從題型上看,就要看自己更擅長文字寫作還是邏輯數學這些了。不同考生擅長的地方不同,學習起來的興趣和理解力也不同,比方說文科生就更擅長申論寫作,對於邏輯運算等不太擅長,覺得行測比較難。

其次從備考上看,申論和行測在複習中的特點完全不同,申論是講究技巧的,如果掌握好了技巧,通過系統的學習,短期內提公升的速度是很快的,會有一種突然開竅的感覺。而行測注重的是刷題鞏固,提公升做題效率等,需要長時間堅持不斷的積累,堅持不斷的做題,所以有些考生會覺得行測有些難。

最後從分數分布來看,行測涉及面很廣,佔的分數比例也大,相對而言對考生各方面的要求都比較高。分數被分配給各個型別不同題型,想要拿高分就需要都學會。而申論無論哪個題型考察的都是理解和寫作能力,本質上是一致的,給考生的主觀感受上難度要小一點。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這兩者的難易程度是相對於每個人而言的,行測主要考試數宇推理、數字運算、圖形推理、邏輯推理、資料分析等部分。申論考試主要測查報考者從事機關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主要包括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以及文字表達能力。

每個人擅長不同,難易也就不同。

3樓:上岸學姐講常識

要看你自己更擅長文字寫作方面還是邏輯數學方面了。

行測一般涉及面很廣,有語言、數學計算、邏輯分析、資料分析,相對而言對考生各方面的要求挺高的。

申論更加偏重於公文的理解和寫作能力了。綜合來講,一般通過系統的練習,短期內,申論的進步會比較大,長期來講,行測的進步會更大,通常,行測也是拉分的點。

4樓:咔咔

申論和行測的考試難度,真的沒有乙個準數,畢竟每個備考的自身學習情況是不一樣的,比如說,文科生就會認為行測真的很難,數學題不會做(我本人就是這樣子的),而理科生就會認為申論怎麼可以那麼逆天,那些材料怎麼看得懂。

5樓:可欣欣

行測吧,因為他有很多的題型,每個題型都需要掌握,知識點就會有點多。

行測和申論哪個難?

6樓:老揚愛生活

申論和行測的難易程度是不一樣的,一般想要提公升分數都不容易,需要我們花大量的時間學習和練習。

首先,行測題型比較多,練習的時候需要提公升我們的做題速度,增加準確度才能夠提高分數;申論雖然不用擔心寫不完,但是申論想要作答的出彩是比較難的,需要我們有更多的知識積累,需要我們有作答題目的一些正確的方法。

其次,行測想要提公升需要大量的練習;申論想要提公升需要大量的總結。

綜上,行測和申論要說難,只要學了,都是可以學懂的,不學,就會很難了。

申論是測查從事機關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的考試科目,主要測查報考者的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能力、貫徹執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具有模擬公務員日常工作的功能。

行測和申論有什麼區別?

7樓:析語燕喻怡

行測大部分都是選擇題,知識面很廣。

申論就是閱讀理解和寫作。

行測和申論哪個難

8樓:小菲談職場

行測和申論的難是相對的行測的難在於題量大,不容易做完。 申論的難在於難以量化自己的學習程度(也就是分數)。 行測是時間緊、任務重,所以 不能按照自己的慣性思維去做題 ,教材或者網課上會有一些做題技巧,需要考生掌握。

此外 還需要大量的練習 ,才能提公升做題速度。

大多數夥伴們都覺得行測比較容易提分,就花費大量的時間在行測的刷題上,而忽略了申論的備考,畢竟申論需要寫字嘛,最後的結果往往是:

行測分數也不高,申論成績也很差,複習的成效也不大,挫敗感滿滿。

因此,無論是行測還是申論的複習,得用巧勁,刷題固然重要,但是用對方法與策略同樣重要。要我說,行測和申論其實都難,但是每個人的學習基礎不同,因人而異,那麼檢驗的標準就是刷真題看看自己的基本水平。

比如你可以在一起公考app上刷兩套往年的考試真題,最後根據得分情況,看看自己的實際水平,當然,通過刷往年的真題,你也能快速的了解自己的短板,比如行測的短板在**?申論的短板在哪?

其實複習備考就是在彌補自己短板的過程,根據自己的薄弱環節,來決定自己究竟是報班還是自學,根據自己的時間來制定複習計畫,就複習備考的時間上來說,3個月的時間最為合適。

初級階段:打好基礎。中級階段:專項突破。高階階段:總結歸納。

而就行測和申論的時間分配上來說,一起準備是最好的,哪乙個都不能落下,而且還要養成習慣,尤其是在高階階段上,最好上午學行測,下午學申論,讓這種思考模式可以一直持續到考場上!

2023年省考行測和申論的分值各佔多少

省考各省的考試情況對於不同的地方有一定的區別,一般來說,行測和申論的分值是一樣的,滿分皆為100分,但是考試的時間會有所不同或有所改變。具體的考試情況,考生要以當年釋出的考試公告和考試大綱為準,往年的考試情況可作為乙個參考。行測100分,申論100分,各佔一半。有問題可以隨時諮詢中 公 2017年省...

所有的崗位考試都是考行測和申論,還有公安基礎知識嗎

絕大多數公務員崗位都是考行測和申論就行啦。人民警察類崗位的公內安執法執勤類崗位才 容需要加試公安基礎知識。檢察院和法院的崗位,屬於檢察官助理或者法官助理的崗位,申論換為法律專業知識a卷,非助理的其他崗位申論換為法律專業知識b卷。職位都是除了考申論,行測,還要考專業知識嗎 我就是今年考的安徽的公務員,...

多省聯考,考試的內容也是行測和申論嗎

公 多省聯考是指考試會在同乙個題庫裡抽題,所以參加聯考的省份考查形式基本都是相同的,筆試公共科目一般都是行測和申論。2015年的國考考試是幾分試卷呢?行測和申論是分開考的嗎?分開考 一天內考完 上午跟下午 各100分 滿分200分 准考證上寫明的了 您好,中bai公教育為您服務。du 2015年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