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親戚的老闆不讓自己辭職怎麼辦?

2023-05-11 20:30:04 字數 5938 閱讀 3378

1樓:旭日星天

本想辭職,然而由於企業難找到人手,員工就面臨辭職難的問題。不過沒關係,只要你下定決心要辭職,辦法還是有的。

1、首先,你得寫乙份《辭職通知書》,注意不是《辭職申請書》,因為你是單方提出解除勞動合同,而不是協議解除勞動合同,所以必須通知公司。

2、其次,解除通知一定要送達公司,並保留送達的證據。如果您將辭職通知交給公司但未簽收,到時發生爭議時,公司會反過來說你未通知即擅自離職,屬曠工行為,這樣將對你非常不利。

3、最後,假如公司不簽收,建議使用郵政快遞方式快遞辭職通知書,並在ems詳情單上註明所寄檔案為「辭職通知書」,即使公司拒簽ems,您亦可憑郵局的退件憑條證明你已經履行通知義務,系公司拒簽。

2樓:mm喵喵兔

領導不讓辭職,怎麼辦?那得看你有多大的辭職決心。

如果只是遇到不開心的事情而衝動辭職,遇到領導的挽留時。你可以把遇到的不公平、不開心、不順心的事情就此機會跟領導吐槽一下。

如果領導的確對你比較器重,那麼他會用他的經驗和方法來教你如何擺脫這種不開心的心情,從而使你冷靜下來。畢竟換個工作說起來簡單,但頻繁跳槽對乙個人的職場並沒有太大的好處。如果沒有太過於必要的情況下,還是慎重一些的好。

要是你已經找好了下家的情況下辭職。一種方案是,你直接跟領導說清楚,想要更好的發展平台,而目前公司的情況阻礙了自己的發展;另一種方案就是強制離職,因為只要你遞交了辭職信,提出了辭職申請,公司是不可以強制留下你的。具體你可以查查相關規定。

這裡就不作過多的贅述了。

也就是說,如果你已經下定決心要辭職了的情況下。誰都留不住你,而且還不能扣你工資。但是如果你本身沒有非要走到離職的情況下,該協商就協商。

工作嘛,總會遇到不順心的時候,多溝通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身為親戚的老闆應該是對你很好的,也會很照顧你,不讓你辭職可能是怕你到外面不好找工作,太辛苦了。假如你執意要離開,就好好協商,說明你要辭職的理由,如果還不同意,你就不辭而別唄,反正是私企。你再找個覺得適合你的工作好了。

4樓:慶帥老師

身為親戚的老闆,不讓自己辭職的話,那麼你可以自己主動辭職,畢竟這是你個人的權利,只要你覺得工作不好的話,就可以去辭職。

5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訴求和理由和親戚老闆好好交流一下,如果能解決不辭職也可以解決不了,堅決辭職。只是想不明白為什麼要給親戚老闆打工,這種關係是一種非常尷尬的關係,有可能最後因為工作把親戚都得罪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身為親戚的老闆不讓自己離職,主要是考慮到帶來更好的經濟利益,以及工作上面的得力助手。但是礙於親戚的面子,如果可以的話,還是不要強烈的要求離職。

當然可以和親戚好好溝通,比如說出自己的需求,或者是自己的難處,讓對方理解自己目前的處境,這樣經過良好的溝通,既不傷害彼此的情面,又不影響工作。這種情況下再去離職會更好。

7樓:不能夠

身為親戚的老闆不讓自己辭職,這個是很正常的,因為作為親戚他當然是不願意讓你辭職的,你在他這裡幹,他又有幫助你的乙個情分在這裡,對他的好處是很大的。

那麼這個不讓自己辭職,那我們可以強制辭職,這樣的話就可以了。

8樓:淡月

一般親戚做老闆相對比較好說話一些的,你只要把你要辭職的原因說清楚 ,我想他會同意的。

但是反過來說,現在在**工作都不是十分好幹的,一般情況下不必要的情況,還是不辭職。

如果你認為工資低了,你可以說的,和親戚直接講出來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所以,還是三思而後行吧。

9樓:老房

如果不想在這裡幹,想清楚了,決定了的事就要做自己的主人,不要因為老闆是親戚就改變自己的意願,老闆是老闆,親戚是親戚,不能因為老闆是親戚就放棄自己的人生追求,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不讓走也得走,職場沒有親情,只有努力拼搏!

10樓:一柱擎天大牛

自己的親戚作為老闆自己想辭職,老闆不讓辭職,那麼只好在他的公司繼續工作了。自己的親戚可能對自己要照顧一哈,畢竟作為自家人。他對你還是很關照的,處於這一方面,那麼你就留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作為你的親戚,你想辭職的話,不應該是直接給他提交辭職申請,而應該在平時說話或者交流的過程中就告訴他呀,直截了當地告訴他,他會給你直截了當的乙個。

因為我認為不管遇到什麼問題,溝通都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沒有溝通的話任何事情都無法解決。所以你們一人讓一步好好的溝通,一定能找到乙個合適的解決方法的。

12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身為親戚的老闆,不讓自己辭職。作為你個人,辭職是總有理由,例如工資低,工作太累,公司事太多等。你既然是老闆的親戚,應該多和老闆溝通,看老闆是否能改善你的需求,如果不可以,問清楚理由,那麼果斷辭職就好,因為有的親戚並不是一心為了你好,也可能是把你當成普通打工人對待,那麼你也把親戚當成老闆對待才行。

13樓:小破孩

我認為乙個人千萬不能進親戚的公司去上班,這樣對大家都不好,你和你的親戚都會感覺到有很大的壓力,親戚怕你的能力不如別的員工,你呢會怕自己的能力萬一不如別的人會給你親戚丟臉,所以還是能 早點出來就早點 出來,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之談。

14樓:數碼專業達人筱筱

身為親戚的老闆不讓自己辭職,這其實也是一件很頭痛的事。因為長期在乙個環境裡工作上班,這對自己的成長鍛鍊有一定的影響。如果跟親戚老闆說辭職不做,但又怕老闆會不開心,不讓辭職。

所以,當遇到這樣的情況,最好熟主動和老闆談公升工資的事。因為這樣做,既可以讓自己有理由辭職,又不怕老闆不讓自己辭職。

15樓:情感指導張虹穎老師

身為親戚的老闆不讓你辭職那是不對的,你有權利選擇自己的職業,如果他這麼不講理的話,你在那裡乾會吃虧的。建議盡早離開。去另謀職業。

16樓:帳號已登出

那要看這個親戚老闆是為自己著想還是為別人著想,如果他覺得你在這裡乾會更有發展是心疼你想好好的關照你,那可能是一番好意,但是辭職不辭職也是你自己說了算,如果他是覺得你在這裡對他更有幫助,能更好的為他創造價值,可能就是比較自私一點了,無論是親戚還是是什麼關係,你想辭職,其實正常辭職就可以了,可能作為親戚呢,他是不想讓你走,想讓你再幫幫他,但是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如果他能給你漲工資的話還可以考慮,要不然的話自己也要發展自己的事業。

17樓:萊濮

大多數人在親戚家打工,一般是得不到很好的待遇的,因為他們覺得你是親戚,可以多幹活兒,這是理所應當的。如果他們不讓自己辭職,最好就跟他說,那就再幹乙個月,或者再幹兩個月。再看看有沒有很好的乙個效果。

18樓:jin大

。你的老闆是你親戚,他不讓你辭職,你可以好好跟他商量。如果他執意不肯的話,你可以去當地勞動部門投訴他。他這樣做違反了勞動法了。

19樓:星座王老師

身為親戚的老闆不讓自己辭職,自己一定是成年人,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主見,自己的工作自己掌握,沒有發展前途就可以辭職的。

20樓:滿意

雖然你的親戚是你的老闆。但他沒有權利阻止你辭職,這一點是很清楚的。如果你的確想辭職,寫上乙個辭職報告。這樣的話,你就可以完全離開這個老闆的企業了。

21樓:生活小當家阿哲

家族企業其實最為關鍵的一點就是裙帶關係,因為都是親戚朋友,所以說一旦出現任何的問題,都將會導致公司最大的乙個漏洞,甚至有可能會公司倒閉,身為親戚的老闆,不讓你辭職,你應該給他成名厲害,這樣的話,他就會告訴你,結果也許會同意你辭職。

22樓:梁軒逸律師

你好,這種情況最好跟老闆協商處理,因為畢竟是親戚。他應該會了解你的想法的,如果他堅持自己的意見的話。那麼我覺得你就沒有必要再在意他的看法,辭職就是你乙個員工有的權利的,他是阻止不了的。

那就一下按照公事公辦來做。

23樓:帳號已登出

身為親戚的老闆不讓你辭職,相信他也有他的理由,畢竟你們是親戚,在他的工廠上班,他可以多照顧一下你,給你更好的發展空間,他想要培養你,所以他才會不讓你辭職,如果是別人的話,相信他也不會挽留的。

當然了,你既然想辭職,你也有你的打算,你把你的打算告訴他就行了,如果你有更高的理想,更好的發展前途,相信你老闆會批准你的,他也不會再挽留你了,畢竟人各有志。

所以不管怎麼說,多理解一下對方就好了,因為他也是對你好,所以才會挽留你的。

24樓:等未來

身為老闆的親戚,不讓辭職也要看你自己的情況呢,如果感覺在這裡實在沒有發展前途,可以找時間好好聊聊,說明情況去奔自己的理想發展就可以了。

25樓:小新情感交流

身為親戚的老闆不讓你辭職,可能是為了你好,想著讓你在自己這兒辦做事兒可能好一點。如果你執意要離開,你的親戚老闆可能也不會攔你,要自己闖一片天地也是可以的。

26樓:書曉山

這次親戚的老闆想讓你幫他一段時間,那麼可以暫時先幫忙一段時間。等他度過了這乙個時期,然後再跟她提出辭職。這樣他也會同意的。

27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不管是面對親戚的老闆還是普通的老闆一定要遵循自己的內心決定,不要為了某些關係而委曲求全,當然自己辭職是要有正當的理由有更好的發展!

28樓:小波波

我覺得有些時候你的眼光好像看著很高,但是其實你的能力還是有限的,老闆也是作為親戚想要拉你一把而已,如果你真的不想做了,那麼你就可以嚴正義詞地跟他說清楚。其實協商解決是最好的辦法,如果真的不行,那只能是通過法律的手段,這樣會傷害親情的,所以我覺得你自己考慮清楚你的能力是否能夠自己去闖天下。而不是輕易的考慮辭職的問題。

29樓:網友

身為親戚的老闆不讓自己辭職。因為老闆還是顧及到家裡的親戚關係。害怕以後發生矛盾。

是因為你的辭職引起的。所以他想讓你在他的那裡打工。也是對你的一種關照和關心。

30樓:來自龍山寺專心致志的蜘蛛俠

我覺得如果這個身為親戚的老闆不讓你辭職,是因為親情的關係,那他在待遇方面肯定不會待虧你的,你應該繼續幹下去,但如果是因為他想利用你的話,那你可以提前乙個月提出辭呈,乙個月之後走人,不管他讓不讓你都可以走,這是你的權利。

想辭職老闆不讓走怎麼辦

3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想辭職老闆不讓走,可以採取協商、申請調解或者申請仲裁等方式來處理。如果勞動者提前三十日書面通知用人單位等方式來離職,是不需要通過單位同意的,到期後辦完離職手續就可以離開。如果職工自離,不提前通知用人單位,會被視為違法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違反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協商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通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八條。

勞動者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老闆不讓員工辭職怎麼辦,員工想辭職老闆不讓辭怎麼辦

1.老闆拒絕辭職怎麼辦?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因此,試用期滿後,勞動者在履行30日通知期後,可以辦理解除勞動合同的手續,無需用人單位同意。二 個人辭職的後果分為三種...

要離職但是老闆不讓怎麼辦?辭職老闆不讓走怎麼辦

要離職但是老闆不讓,也是可以離職的。提前書面通知即可辭職。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所以只要提前書面通知單位,30天到就可以直接走人,不用等到單位批准才能走。擅自離職有...

自己提前辭職,老闆沒找到人,作為他的損失不給員工押金合法嗎

勞動者辭職的,用人單位剋扣勞動者押金是不合法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勞動合同法 第九條規定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證件。民法意義上的擔保是指債權人為確保債務得到清償,而在債務人或第三人的特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