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 E2 0 16x插口顯示卡

2023-05-11 19:30:02 字數 4378 閱讀 8961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pci-e 的外形和老式的介面是一樣的。

pci-e 每條序列線路資料傳輸率由原來提公升到了5gbps,供電能力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公升,不少以前在老式介面上使用的顯示卡插在新介面上後,就不需要外接電源了,所以你完全可以認為它是pci-e 1.

0的速度公升級版和供電能力提公升版。

相容性方面,pci-e 可以向下相容。也就是說,pci-e 2.

0顯示卡可以插在pci-e 插槽上使用,而pci-e 顯示卡也可插在pci-e 2.

0插槽上使用。效能方面,只要新顯示卡傳輸頻寬沒有超過老介面所能提供的頻寬,那麼新顯示卡無論插在哪個版本的介面上,效能是不會有損失的。

ps:我敢保證單價不超過2000大洋的高階顯示卡是不會用完老介面的頻寬的,所以幾乎可以不用考慮這個問題。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主機板都帶的 不用管 隨便選。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這兩個介面是通用的。對於顯示卡的資料交換速率來說沒什麼區別,雖然說的介面支援更高速的資料傳輸,但是事實上16x已經足夠了,而且這不過是介面對速率的限制,實際速度還要取決於你的顯示卡。

現在顯示卡大多是gddr3視訊記憶體,視訊記憶體頻率,位寬,就決定了它的資料交換速度根本達不到介面的速度 ps:資料交換速度=視訊記憶體頻率x位寬/8 你自己算算就知道了。

4樓:侍採杉

現在主辦普遍都是pci-e 你不用考慮這個。插錯了的話肯定影響速度,就例如3d mark10000分可能會降到6000分左右。

pci-e x16,pci-e 2.0,pci-e 3.0插口區別是什麼?

5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特點不同。

1、pci-e x16:是一種高速序列計算機擴充套件匯流排標準,能滿足將來一定時間內出現的低速裝置和高速裝置的需求。

2、pci-e :產品均可支援pci express 匯流排技術,x1模式的擴充套件口頻寬總和可達到1gb/s,x16圖形介面更可以達到16gb/s的驚人頻寬值。

3、pci-e :增加了128b/130b解碼機制,可以確保幾乎100%的傳輸效率,相比此前版本的8b/10b機制提公升了25%,從而促成了傳輸頻寬的翻番。

二、傳輸速率不同。

1、pci-e x16:採用高速序列工作原理,介面傳輸速率達到。

2、pci-e :在版本基礎上更進了一步,將介面速率提公升到了5ghz,傳輸效能也翻了一番。

3、pci-e :資料傳輸率達到8gt/s,大大提高了匯流排頻寬,intel的sandy bridge處理器家族的伺服器版本也將原生支援pci-e 。

三、原理不同。

1、pci-e x16:更高的最大系統匯流排吞吐量,更低的i/o引腳數量和更小的物理尺寸,更好的匯流排裝置效能縮放,更詳細的錯誤檢測和報告機制(高階錯誤報告,aer)和本機熱插拔功能。

2、pci-e :採用點對點工作模式,每個pci裝置都有自己的專用傳輸線路,這樣就無需向整條匯流排申請頻寬,可避免多個裝置爭搶頻寬的問題,而在共享結構的pci系統中卻經常會發生多個裝置爭搶頻寬的情況。

3、pci-e :資料復用指示、原子操作、動態電源調整機制、延遲容許報告、寬鬆傳輸排序、基位址暫存器(bar)大小調整、i/o頁面錯誤等等,從而全方位提公升平台效率、軟體模型彈性、架構伸縮性。

pciex16能插什麼卡

6樓:風林網路手遊平台

pci-e x16插槽 可以用所有pci-e的顯示卡。

1、主機板上的顯示卡插槽分pci,agp,pci-e x16幾種型別,而現在主流就是pci-e的。

2、雖然說pci-e x16的插槽可以插所有pci-e介面的顯示卡,但這也要受其它配件的制約,尤其是與處理器關係特別大。

3、比如說是雙核的處理器pci-e的配置就可以用中低端顯示卡為宜,如精影gtx650或hd7750以下的顯示卡就可以了。

要是處理器是i5或4核心的,就要用中高階的,如gtx750到gtx760這區間的顯示卡都可以用的。要不i7或e3這麼好的那就可以最高用gtx770或gtx970這樣的高階顯示卡,a卡也同理可推。

pcie2.0顯示卡和pci-e x16都是什麼意思?

7樓:太平洋電腦網

pci express 是pci express匯流排家族中的第二代版本。其中第一代的pci express 1.

0標誌於2023年正式釋出,它採用高速序列工作原理,介面傳輸速率達到。

而pci express 則在版本基礎上更進了一步,將介面速率提公升到了5ghz,傳輸效能也翻了一番。

目前新一代晶元組產品均可支援pci express 匯流排技術,x1模式的擴充套件口頻寬總和可達到1gb/s,x16圖形介面更可以達到16gb/s的驚人頻寬值。

pci-ex16指的介面速率,因為主機板的pci-e lane有限,所以有些低端主機板把一條pci-e x16,分配為兩條的pci-e的時候,只能做到每條pci-e x8的速度,這樣對顯示卡的效能有些影響的。

一般來說,不帶整合顯示卡的主機板,在單顯示卡的情況下都可以支援到pci-e x16,但是有些整合顯示卡為了降低成本就只整合pci-e x8。高階的主機板也可以做到雙pci-e x16交火。理論上x後面的數字越大對顯示卡效能的發揮限制越小。

顯示卡介面型別:pci express 3.0 16x 和主機板顯示卡插槽:pci-e 3.0標準能完全相容嗎?

8樓:太平洋電腦網

pci express 16x 和主機板顯示卡插槽:pci-e 3.

0標準能夠相容的,沒有問題。是向下相容的。

也就是說不管是還是的,都能夠在3.

0的插槽上使用。

主機板pci-e插槽:2×pci-e x16顯示卡插槽意思是,pci-e的插槽都是16x的,這是pci-e插槽的乙個標準。16x的意思是pci-e插槽的資料頻寬傳輸速度傳輸量都是agp的兩倍。

而2×pci-e,說明這個主機板應該是有兩個pci-e插槽的。現在主機板上有兩個或者三個pci-e插槽的情況已經越來越多。

七彩虹igame660 烈焰戰神x d5 2048m能和七彩虹戰斧 v20 良好相容。因為顯示卡如果支援3.

0,也能夠用在或者的插槽上,沒有任何問題的,也不會引起什麼不良反應。

pci-e x16,pci-e 2.0,pci-e 3.0插口區別是什麼?

9樓:太平洋電腦網

pci -e它是乙個序列協議標準,分為三個版本.0。

主要區別:1、區別就是所能承受的頻寬不同,也就是常說的執行速度不同。但是它們之間有高到低相容,相容,相容。

2、x16表示為通道,也就是16個通道,比較多的就是1通道、4通道、8通道、16通道。通道數量越高,它的處理速度和效能越強。

pci express匯流排技術在當今新一代的儲存系統已經普遍的應用。pci express匯流排能夠提供極高的頻寬,來滿足系統的需求。pci-e 3.

0規範也已經確定,其編碼資料速率,比同等情況下的pci-e 規範提高了一倍,x32埠的雙向速率高達32gbps。

PCI Express 2 0與PCI E 16X誰相容誰,誰比誰高階

這兩個根本就不是乙個概念,pci e的全稱就是pci express,而pci express2.0代表pci e介面的版本,pci e16x代表pci e介面的速度,pci e2.0一樣有16x的介面,老的pci e1.0 1.1 也有16x的速度,而且簡寫都是pci e16x。當然,正規的寫法很...

pci e 3 0可以插m2固態硬碟嗎

可以 ai 的,不過你需要買pcie3.0擴充套件du卡m.2的才zhi能使用,直接用是不行dao的,因為內pcie3.0本身速度就不給m.2介面差容,也是擴充套件介面,只要你買乙個pcie3.0轉m.2擴充套件卡就可以實現使用m.2固態硬碟,台式電腦的pci e介面可以插固態硬碟嗎 可以的。只要固...

PCI E顯示卡插槽插什麼樣的顯示卡 ?和一般顯示卡一樣嗎

簡單說目前市面所有在產的主流顯示卡都是pcie介面的。也就是說,若你的主機板是pcie插槽,那麼你隨便買顯示卡就可以了,基本上,如果是915這類老主機板的1.0介面,那麼一般最高就是9800了 我記得好像,至於新點的主機板,那麼基本上都可以上,關鍵看你的機器配置,比方說你的cpu比較低,那麼高階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