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 Express 2 0與PCI E 16X誰相容誰,誰比誰高階

2022-06-05 17:45:03 字數 898 閱讀 8780

1樓:硬體小強

這兩個根本就不是乙個概念,pci-e的全稱就是pci express,而pci express2.0代表pci-e介面的版本,pci-e16x代表pci-e介面的速度,pci-e2.0一樣有16x的介面,老的pci-e1.

0(1.1)也有16x的速度,而且簡寫都是pci-e16x。當然,正規的寫法很長,比如pci-e2.

0規範16x介面,pci-e1.0(1.1)規範16x介面,當然可以簡寫為pci-e2.

0 16x介面和pci-e1.0(1.1) 16x介面。

這兩者不存在誰相容誰,理論上pci-e2.0介面的顯示卡都向下相容pci-e1.0(1.

1)規範的顯示卡介面,但是和agp4x/agp8x不同的是,pci-e2.0規範除了在介面速度上相對pci-e1.0(1.

1)翻倍,其可以提供的功率提高了3倍,所以理論上像gtx260+這種檔次的pci-e2.0規範介面的顯示卡,乙個外接電源不接也是可以在支援pci-e2.0規範介面的主機板(p45,p43,x38,x48,790i sli,780v,780g,790gx,770,790fx等等)上正常工作的,所以理論上像gtx260+完全可以乙個外接供電都不做,但是如果那樣的話,雖然介面上gtx260+向下相容,可以相容pci-e1.

0(1.1)介面,但是由於pci-e1.0(1.

1)規範介面只能提供75w功率,是無法點亮沒有外接供電的gtx260+的,這才是相容的關鍵,所以現在的主流顯示卡雖然都是pci-e2.0規範,但是為了向下相容,功耗大於75w時都做出了外接供電介面。當然不排除pci-e2.

0介面的主機板完全普及後,顯示卡取消外接供電,那個時侯的顯示卡就無法向下相容老pci-e1.0(1.1)規範介面了。

2樓:匿名使用者

2.0向下相容,2.0版的介面速度快一倍

ZRBV 2 2 5 BV 1 1 5 PC20 CC WC是什麼意思

1 zrbv 2 2.5 zr指的是國家電線標註裡面的阻燃的意思,bv指的是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 就是這種電線要兩根2.5平方毫米的。2 bv 1 1.5 就是一根1.5平方毫米的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3 pc20 就是說管路敷設方式為 硬質塑料管敷設20根。4 cc wc cc是指沿線澆板內暗敷設...

電氣系統圖中nhbv425pc20wc是什麼意思

4根2.5平方的耐火bv線穿pc20管子沿牆暗敷。這可能是應急照明的線路,其中的一根線是充電線。比如l1,l1,n,pe。你說的對,補充一下,wc是沿牆暗敷。nhbv是耐火型銅芯塑料電線,一般用在應急照明線路,請問高手,電氣系統圖中 nhbv 500v4 2.5 kbg20 cc wc fc 這個東...

pc材質與tpu材質有什麼區別

pc材質 與tpu材質區別 形狀不同 成分不同 特性不同 用途不同 一 形狀不同 pc材質 pc材質是方形的 tpu材質 tpu材質橢圓形的 二 成分不同 pc材質 pc材質名稱為聚碳酸酯,成分是一種強韌的熱塑性樹脂,其名稱 於其內部的co3基團。可由雙酚a和氧氯化碳 cocl2 合成。現較多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