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在感情生活中一樣適用嗎?

2023-05-11 19:10:02 字數 2179 閱讀 2940

1樓:守株不待兔

不適用,感情中要充分表達自己的真實情感。

2樓:白巳

不適用,兩個人的交流才能解開心結。

3樓:揪我的貓耳朵

不適用,因為缺少溝通。

4樓:動漫研究生

我覺得是的,發現對方有錯還是沉默更好。

5樓:愛賽文

看具體情況。多數時候要保持溝通,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沉默是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沉默是金,拼音是chén mò shì jīn,意思是指不常說話的人易取得成功。出自《論語·為政》子張學干祿。

子曰:「多聞闕疑,慎言其餘,則寡尤;多見闕殆,慎行其餘,則寡悔。言寡尤,行寡悔,祿在其中矣!

譯文:要多聽,有懷疑的地方先放在一旁不說,其餘有把握的,也要謹慎地說出來,這樣就可以少犯錯誤;要多看,有懷疑的地方先放在一旁不做,其餘有把握的,也要謹慎地去做,就能減少後悔。說話少過失,做事少後悔,官職俸祿就在這裡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張國榮的《沉默是金》吧。

夜風凜凜 獨回望舊往事前塵。

是以往的我充滿怒憤。

誣告與指責積壓著滿肚氣不憤。

對謠言反應甚為著緊。

受了教訓 得了書經的指引。

現已看得透不再自困。

但覺有分數。

不再像為往那般笨。

抹淚痕輕快笑著行。

冥冥中都早注定你富或貧。

是錯永不對真永是真。

任你怎說安守我本份。

始終相信沉默是金。

是非有公理 慎言莫冒犯別人。

遇上冷風雨休太認真。

自信滿心裡 休理會諷刺與質問。

笑罵由人 灑脫地做人。

受了教訓 得了書經的指引。

現已看得透不再自困。

但覺有分數。

不再像為往那般笨。

抹淚痕輕快笑著行。

冥冥中都早注定你富或貧。

是錯永不對真永是真。

任你怎說安守我本份。

始終相信沉默是金。

是非有公理 慎言莫冒犯別人。

遇上冷風雨休太認真。

自信滿心裡 休理會諷刺與質問。

笑罵由人 灑脫地做人。

少年行 灑脫地做人。

繼續行 灑脫地做人。

8樓:冷鯨侯榮

沉默不是緊,沉默之後的領悟才是真諦。相對於沉默,羅嗦讓人反感。因為羅嗦沒有乙個主題。而沉默不是沉默,它是一種思考,經過思考後的只言片語勝過冗長的無稽之談。

9樓:匿名使用者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多說無益,沉默是金!如果別人問你什麼,你就保持沉默,就是在告訴別人「預設了」。作家楊大俠揭示,沉默就是最好的答案。

10樓:鈄松區學海

沉默表示與世無爭,金代表尊貴,那麼就可以理解為,與世無爭的人是尊貴的人。

11樓:

在某些特定的情況下,沉默是金,但是在有些情況下,你沉默,別人會以為你做了或者說過了他們所想的東西,他們會將你的沉默歸屬於預設這一塊,所以在沉默的時候看看是什麼環境,不要自己莫名其妙的背上了某些不是自己的名頭。

沉默是金,怎麼理解

12樓:史磬郭浩思

在某些場合,有些時候沉默能起到比爆發還要好的多的效果,這就是所謂的沉默是金吧。

13樓:srmn少年

一句自我安慰的話語,不影響事態的發展的。

14樓:源春嬌

我個人理解為說話很少,少的可憐。

15樓:zgrjz孤獨狼

靜態思維、行動決定態度。

16樓:胡樹煜

什麼事都看得明白 只是暫時不表達自己的觀點。

怎樣理解沉默是金這句話?

17樓:匿名使用者

沉默有時是金有時什麼也不是 聽過禍從口出吧 適時沉默可以明哲保身。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能不說話就不說話!嘻嘻、

在感情生活中如何才能做到寧缺毋濫?

在感情中足夠理智,要專一,不濫情,把握感情底線,才能做到寧缺毋濫。一定要給自己樹立目標,不找到自己心愛的人,是絕不會進入到戀愛和婚姻中的,這樣才能夠真正寧缺勿濫。就是要有自己的擇偶標準,無論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改變這種標準。就永遠不會做到寧缺毋濫。感情生活中要做到寧缺毋濫,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人,就不要將就...

感情生活中,哪些事情是最讓人遺憾的

第一件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第二件愛著對方,對方不愛自己,第三件愛上乙個不該愛的人。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非常遺憾,愛對方,對方不愛自己,也不能在一起,愛上乙個給不了自己未來的人,也只能作罷了!感情生活中,愛而不得最讓人遺憾,兩個人互相喜歡著對方,卻沒有真正擁有過對方。個人認為讓自己最遺憾的事情就是...

金星白羊,金木刑,金天刑,金海刑是不是感情生活

金天刑的人感情生活總是不太穩定,變化頗多,來得快去的快的戀情常常發生在他們身上,他們喜歡和風趣幽默 輪李生活精彩的人做朋友,而避免平淡無味的人。他們往往會吸引到一些不可靠的人,因此可並歷能遭到背叛和拋棄。金天刑的人有著濃臘蔽遲重的愛自由的天性,因此在尋找戀人的時候最好能找到有著同樣傾向的人,對方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