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時練習軍體拳,現在胳膊痠疼,如何快速緩解

2023-05-11 14:45:05 字數 2290 閱讀 1657

1樓:曹雄

這個小青年,這個問題太簡單了。運動以後全身肌肉痠痛這是由於肌酸大量積聚在運動的部位過多沒有及時排除運走導致的。

如果你想快速緩解的話,直接去附近的要房買一盒芬必得膠囊就足以解決問題了。另外多休息多喝茶水或者泡個熱水澡加速積聚在胳膊的肌酸排除。

而且這藥也沒有什麼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按摩可以加快緩解速度。

3樓:張起順順

胳膊痠痛主要為肌肉缺氧進行無氧呼吸導致乳酸堆積所致,可適當休息,一般逐漸緩;如痠痛明顯,經檢查無肌肉拉傷,可口服芬必得或行痛點封閉即可緩解。

4樓:求韋兆

休息幾天就好了,很正常的啊。

軍訓肌肉痠痛如何緩解

5樓:愛吃瓜的大大王

軍訓肌肉痠痛可以通過按摩、熱敷、休息等方法解決,如果這些方法效果不佳,則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通過專業的方式解決痠痛問題。上述症狀可能因為長期站立、跑跳、行走等導致乳酸堆積過多,或是因為運動不當導致的肌肉拉傷,緩解方式也需要具體分析。

拓展:肌肉痠痛緩解的方法:

物理方法:軍訓時。由於運動量較大,通常會導致肌肉過度緊繃,長時間的緊張狀態以及區域性代謝性的乳酸堆積就會導致痛感,可以通過熱敷、放鬆性按摩進行緩解,以此加速代謝迴圈,加快乳酸等物質的排出。

制動休息:如果在運動中有明顯的疼痛,運動功能減退或力量減弱的現象,就有可能是肌肉拉傷造成的,這時就需要到醫院進行處理了,需要患者進行區域性固定,並避免區域性的肌肉活動。

藥物**:如區域性肌肉疼痛劇烈,就需要到醫院詢問專業醫生進行**了,如藥物**後無法改善肌肉疼痛的情況,就需要進行x光檢查,明確是否有軟組織損傷或骨損傷的情況,明確後遵醫囑進行相應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疼痛十分劇烈,一定要及時就醫。

軍訓時如何緩解肌肉痠痛?

6樓:若蘭星

軍訓後全身痠痛,可能是由於突然增加了運動量,運動過量,導致的身體出現痠痛的症狀。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進行緩解:

1、按摩可以緩解軍訓帶來的身體痠痛。軍訓回來後建議適當的多按摩自己的身體肌肉,可以緩解痠痛感。

2、泡溫水澡。軍訓回來後也可以去溫水澡,泡澡可以加速身體的血液迴圈,加速緩解身體疲勞,幫助身體恢復體力。

3、軍訓後建議適當的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來緩解身體的痠痛感。建議軍訓後注意休息,一段時間痠痛感就消失不見了,同時也要多喝水,注意身體營養。

軍訓後一般很多人都會出現身體痠痛的情況,建議在軍訓前多做預備活動,軍訓一般都是通過體能鍛鍊的方式,來鍛鍊學生的意志力和身體健康,我們都知道軍訓是很辛苦的,體能鍛鍊,也就意味著過量運動會帶來身體會痠痛。但是軍訓留下的不只有痠痛的身體,還有美好的回憶和堅強的意志。

軍訓怎樣減輕肌肉痠痛?

只練了出拳,但胳膊痠痛,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區域性溫熱和塗擦藥物。鍛鍊後用溫熱水泡洗可減輕肌肉痠痛。區域性塗擦油劑、糊劑或按摩擦劑也可減輕疼痛。

2、輕微拉伸 處理肌肉痠痛的方法包括鎮痛藥、輕微拉伸、按摩、熱水浴和冷熱敷等。藥物作用眾所周知,而輕微拉伸之所以有效,是因為肌肉在恢復狀態下容易繃緊,這會令痠痛惡化,因此緩慢、輕柔的拉伸動作能夠減輕緊張感,舒緩痛苦。

3、按摩肌肉 按摩痠痛的肌肉也能幫助減輕肌肉緊張,增加血液迴圈,從而加速恢復,縮短doms的時間。熱水浴也跟按摩一樣,能夠放鬆肌肉,加速迴圈,血液流動越順暢就代表越多的氧氣和養分輸入細胞組織,從而更快修復受損肌肉。

軍訓中,練正步走踢腿練習時,我為何總站不穩,我該咋辦

我有體會 將重心移至內腳掌 也就是說 內腳掌稍用力些 很管用的哦 因為我跳拉丁 必須站得穩 而且也軍訓過 試試看吧 軍訓正步走練習端腿總是站不穩往下掉怎麼辦?注意力不要太集中,放鬆點,身體別崩得太 後腿膝蓋壓直,一定不能彎,收腹挺胸,重心向前,不要後躺,前腿膝蓋壓直,腳尖下壓 軍訓時正步踢腿練習,一...

軍訓時暈倒是怎麼回事,軍訓時怎樣防暈倒

站立時注意姿勢 身體稍微向前傾 把重心轉移到前腳掌 空出腳跟 長期壓迫腳跟就會出現頭暈目眩的情況 當然也要注意防暑 多喝些綠豆水 希望能幫到您 第一,個人原因,體質不夠強,平時要多點鍛鍊,提高身體素質。第二,天氣原因,由於天氣比較炎熱,可以的話最好戴上軍帽,也要多喝點水。為什麼我軍訓時會突然暈倒?3...

體檢的時候怎麼檢查視力,參軍體檢時視力是怎麼檢查的

一般來說現在檢查視力大部分是矯正視力的,裸眼視力也檢查,但是檢查僅做個參考,所以說都是要戴鏡的視力,配個合適的眼鏡戴著就可以了。還是用傳統的視力表來檢測,遮住乙隻眼睛測另乙隻眼 判斷眼睛功能有多種內容,視力檢查列在一 切眼科檢查的首位,由此可見其重要性。視力即 視銳度,主要反映眼底部黃斑的視功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