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鏈ASO過 高引起低熱現象掛什麼科

2023-05-11 12:30:02 字數 2328 閱讀 4929

1樓:向無力

抗鏈aso過高引起低熱現象掛什麼科,由於這個熱量的過高會引起這個低熱的現象,就是書本上的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抗鏈球菌溶血素「o」試驗,簡稱抗「o」,是機體產生的以鏈球菌溶血素o為抗原的抗體。通過測定血清中的aso抗體效價,來判斷病人有無a族溶血性鏈球菌感染,可作為a族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性疾病的輔助診斷方法之一。

但本試驗無特異性意義,因為a族鏈球菌感染後,可引起人類多種疾病,如鏈球菌感染引起相應的扁桃體炎、猩紅熱、急性腎炎、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腎病症候群等均可引起aso公升高。人感染溶血性鏈球菌後,血清中可以出現多種抗體,如抗鏈激酶抗體、抗透明質酸抗體和抗「o」溶血素抗體,而抗「o」溶血素抗體對檢測風濕病是否活動的一種血清學診斷試驗較有意義。風濕病活動期60%~80%的病人aso是公升高的,多次檢測均正常有助於排除風濕病。

建議掛風濕科排除風濕熱。

3樓:溥幼禕

持續的低燒不退,可以考慮兩個科室,乙個是感染科,去會做很多檢查,排除一些疾病。如果查不到合適的**,..

請問「抗鏈"o"(aso)是什麼?值偏高有什麼臨床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項高證明你有風濕鏈球菌感染的可能,在通過血沉,和你現在的臨床症狀來定你是否是風濕病。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風濕,也就是說有鏈球菌感染。

抗鏈o高會引起什麼病

6樓:舞榭歌台人盡散

建議:常用於風濕熱的輔助診斷。患者血清中的抗o大多在250單位左右,活動者一般超過400單位。

說明鏈球菌感染,最可能是風濕熱,還又可能少數非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性疾病,如病毒性肝炎、腎病症候群,結締組織病、感染性心內膜炎、多發性骨髓瘤、結核病等抗「o」也可增高。另外如有溶血、高膽固醇血症、黃疸和血清汙染或長菌者,皆可使抗「o」增高。

血沉高血清高敏c反應蛋白高肌肉腫脹看什麼科

抗鏈o高怎麼辦?

7樓:似迎楣

「抗鏈o為2034,血沉34.

高熱」診斷為風濕熱。繼續正規抗風濕熱**,這三項複查正常後,**才能結束。

1、"鏈球菌感染狀態表現為抗鏈o增高,是風濕性關節炎或風濕熱診斷的最主要的指標,嚴格系統正規及時的抗風濕熱**,可以使其痊癒。

其**原則有以下四項:

1)以臨床休養為主的一般**。

2)使用抗生素以控制鏈球菌感染的**。

3)使用阿司匹林和激素抑制風濕活動的**。

4)預防**。

5)進一步追查心臟損害以及其它風濕性損害的有無以及程度,給與相應的**。

及時按照療程要求注射長效青黴素是必要的和應該的。但是對於風濕性關節炎而言,還得同時進行正規的消炎消腫止痛抗風濕**。青黴素正規**抗o不降反公升,與細菌對青黴素產生耐藥性有關,需要做細菌培養與藥敏試驗,以其結果作為選用敏感抗生素的指導,換用其它型別的敏感抗生素。

青黴素過敏者,也要根據病情及個人體質特點以及藥敏試驗結果合理有效安全選用相應的抗生素藥物。aso降至正常後結束整體安排的抗鏈球菌感染的**。對其他存在的損害或者後遺症(如心瓣膜病、小舞蹈病、腎損害等)給與相應的關照與合理有效的處理。

抗鏈o高是風濕病嗎?謝謝

8樓:才拔庹海秋

病情分析:,您好,抗o高只能說是感染,鏈球菌最多見,意見建議:,你這可以再查查風濕的其他指標,比如抗體等等,還有一般風濕病血沉會高。

9樓:靖澎時遊

病情分析:手麻木的原因很多,如肩周炎,頸椎病,或上肢肌肉筋腱經絡執行不暢,風濕,受涼受風受溼,血液粘稠,血脂高,糖尿病等均可以引起。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確診後真對**進行**。

指導意見:如果查不出**也可以找有經驗的中醫辨證用中藥**。或選服正清風痛寧,萬通筋骨片,雙氯滅痛片,天麻丸等。也可烤電,砂燙,熱敷等理療**。

10樓:蹉瑾呼湃

抗0增高說明有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所以有呼吸道炎症嗓子癢想咳嗽,高於500單位,說明最近有過溶血性鏈球菌感染。

抗0高,有腫痛等症狀,就是患了風濕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的發病原因確實與鏈球菌的感染有關,所以,風濕性關節炎活動期,抗「o」是會公升高的。

改用中藥仲景人牌蝮蛇木瓜膠囊一療程症狀減輕。

11樓:邶瑤況培

病情分析:,你好,抗鏈o高說明有鏈球菌感染,並不能說明有風濕病,所以如果沒有症狀的話不需要過於擔心,意見建議:,建議抗炎**,配合清熱解毒的中醫應用。

平時適當鍛鍊,提高自身抵抗力。祝你健康。

雙側骶髂關節密度增高,ASO抗鏈0過高(600多),類風濕因

很多疾病史跟個人的生活習性有關了。當你違背了自然地規律。該坐正你就歪著做。該吃的不吃。不該吃的你吃。該睡時你不睡,不該睡的時候你睡。哈哈能不生病嗎?大腿痠脹就不是簡單的關節炎,中醫認為疾病是經絡不通,氣血不暢,也就是說以個人氣血很旺是不會生病的,早上喝薑水驅寒,吃些健脾祛濕的食物或中藥。和調補氣血的...

甲亢人血清促甲狀腺素偏低是否用抗甲亢藥過量

為什麼甲亢這麼長時間沒有控制好?建議用放射性碘 tsh偏低,是 甲亢的藥物劑量不夠,需要增加他巴唑的劑量,建議增加半粒他巴唑,過一月複查看看。血清促甲狀腺激素偏低 促甲狀腺素低的 一般有垂體功能的低下,此時伴有甲減,可服用優甲樂來補充甲狀腺激素 如是甲亢引起的促甲狀腺激素低,那就應服用抗甲狀腺藥物來...

現代名圖過有抗的路前輪減震非常響怎麼搞的

您好 從您的問題描述中,我的理解是這樣的 您的愛車在平坦的路面上行駛,感回覺沒有太大的聲響,答開動起來很順暢 換在路況較差的道路上行駛 路面高低不平 就會有較大的響聲。1 這裡我們首先來共同分享一下 汽車是一種機機械產品,自從它的出現改變了我們的生活,隨 的不斷發展,我們乘坐的舒適性不斷提高,底盤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