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籃聯是在哪一年在規則中增加三分投籃區的?

2023-05-11 10:55:05 字數 3379 閱讀 94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分線最早起源於美國的abl,1961-63年,後來被aba(1967-76)所採用,而nba直到1979-80賽季才正式引入三分球,那時的三分球還只是「例行賽的實驗品」三分球給了nba很大的影響,到1980-81賽季nba就完全接受了三分球制度,只是在1994-95賽季和1995-96賽季有一些小小的變化,那兩個賽季的三分線距離都是22英呎。(fiba在2023年的國際賽中也引入了三分球,三分線的距離是20英呎6寸,約公尺。

所以說籃球運動不是一開始就有三分線的,且nba比國際賽早開始使用三分線。

2樓:呆呆呆呆呆獸

國際籃聯在2023年的國際賽中也引入了三分球,三分線的距離是20英呎6寸,約公尺。

2023年起,國際籃聯三分線向外擴50釐公尺,三分線的距離將會從公尺增加到公尺。

場外的球隊區,從球場的底線算起,往技術代表區的方向,長度應為公尺。也就是從球場的底線到三分線頂弧的長度。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擴大球場面積為28×15公尺,增加球場上空高度為公尺,設立3分投籃區。罰球站位增加了乙個30釐公尺寬的中立地帶。

別,nba三分線比國際籃聯遠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nba三分線比國際籃聯標準場地的三分線要遠1 公尺。約合7.25公尺。

nba 的三分線是由一段半徑為7.25公尺的弧線和位於兩側和邊線平行的兩條線段連線而成,並不是乙個規則的半圓形。這種不規則性就造成了三分線各點距籃圈的距離不同。其中,最遠的區域為弧線區域為7.25公尺; 最近的距離在直線區為6.70公尺。

國際籃聯的籃球規則與美國職業籃聯規則有哪些不同?

5樓:返璞歸增

兩項籃球比賽規則有較多的規則不同。從以下四個方面進行區別對比。

一、兩項比賽的時間總長不同。

1、美國職業比賽每場比賽為48分鐘,分4節進行,每節12分鐘。

2、國際籃聯比賽為40分鐘,分4節進行,每節10分鐘。

二、兩項比賽的場地尺寸及面積不同。

1、美國職業比賽的場地面積為94英呎×50英呎(公尺×公尺);

2、國際籃聯比賽場地為28公尺×15公尺。

三、兩項比賽允許個人犯規的次數不同。

1、國際籃聯的規定是個人犯規允許5次。

2.、美國職業籃聯規定是個人犯規允許6次。

四、提出請求暫停比賽的人身份不同。

1、美國職業比賽請求暫停的人為球員或教練。

2、 國際籃聯規定請求暫停的人為教練。

6樓:家和萬事興

fiba與nba規則區別。

1、場地不同。 國際籃聯的場地標準是28公尺x 15公尺,而nba的場地標準是28.65公尺x15.24公尺。不同的場地標準導致三點線的距離不同。

2、比賽用球不同。 國際籃聯的球是由12塊合成革製成的。球的重量在567到652之間。

nba球是由8塊皮革製成的。這些球的重量約為624克。從籃球使用的角度來看,nba對球的使用確實要嚴格得多,而且在使用手感上要優於fiba對球的使用。

3、比賽時間不同。 國際籃聯的總時長是40分鐘,每節10分鐘,一場比賽大約需要1小時50分鐘,而nba的單場比賽是48分鐘,每節12分鐘,單場比賽大約需要2小時30分鐘。

4、fiba規則下沒有防守3秒,而nba是有防守3秒規則的。

7樓:大東學長

nba和國際籃聯規則的不同之處?提前為籃球世界盃補習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知霓虹燈下的這個城市。我常想:如果我能穿越時空隧道,t

b o 5 1 7°c 0

火燒圓明園是哪一年,火燒圓明園發生在哪一年

咸豐十年 1860年 英法聯軍攻占北京後,佔據圓明園。英 隊首領額爾金在英國首相帕麥斯頓的支援下,下令燒毀圓明園。3500名英法聯軍衝入圓明園,縱火焚燒圓明園,大火三日不滅。圓明園及附近的清漪園 靜明園 靜宜園 暢春園及海淀鎮均被燒成一片廢墟,安佑宮中,近300名太監 宮女 工匠葬身火海。大火連燒3...

《蔣勳細說紅樓夢》是在哪一年在台灣講的

1990年代,台北 高雄講解 紅樓夢 那時候台北場班人數約70多個 高雄班聽說最初只有二十個學生,詳細時間我忘了.那時候在台北只去聽過一場.是初戀女友被強拉去的,所以有點印象.台灣講解紅樓夢的人是誰來?最近很紅火的 蔣勳 這是蔣勳老師抄在長達半個世紀的時間中反覆閱讀 紅樓夢 三十多遍後的系列講座錄音...

以前哪一年在中國的哪一城市辦過G20峰會

g20峰會是乙個國際經濟合作論壇,於1999年12月16日在德國柏林成立,至今已經舉行過十次峰會,中國並沒有承辦過。g20峰會以前沒有在中國承辦過,浙江杭州是中國第乙個舉辦g20經濟峰會的城市 有哪些歷屆g20峰會的時間和地點 1 1999年12月15日至16日,第1次會議暨成立大會,德國柏林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