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一下各位高中數學老師。

2023-05-11 09:35:02 字數 3694 閱讀 7324

1樓:湖北張坤

我不是高中數學教師,我可以解答下嗎?

試試看吧!解。

1、向量ab=(x2-x1,y2-y1)

向量bc=(x3-x2,y3-y2)

向量ca=(x1-x3,y1-y3)

三者相加=(x2-x1+x3-x2+x1-x3,……0,0)為零向量,不是0,請注意區別!

2、左邊=(x+2y,2x+3y)=(3,4)就是方程組x+2y=3,2x+3y=4解得。

x=-1,y=2

3、寫出:向量a=(2,√3),向量b=(1/2,-3√3/2),平角為θ,則cosθ=向量的數量積/向量模的積=(1-9/2)/(7·√7)=-1/2

所以θ=120度。

4、向量am=(-1,m-1),向量bm=(-3,m+1)左邊=3+(m-1)(m+1)=6,解出m=±2

2樓:宇後天瓊

對於第一題:ab=(x2-x1,y2-y1);ac=(x3-x1,y3-y2)……

對於 ab+bc+ca=0 就直接是把各自的座標對應相加就行了 也可以這樣:ab+bc=ac,ac+ca=0

對於第二題:就是解方程x+2y=3和2x+3y=4方程的係數就是向量的座標。

對於第三題:可先把ab求出來,再在座標系裡畫出利用幾何知識來解,也可用公式(在此我輸入公式不方便,就請自己查閱教材吧)

對於四題,原理同題一,這裡就不再贅述了。

高中數學老師

3樓:

摘要。您好這邊為您查詢到,公辦高中數學教師是不是有發展前途,這要看你怎麼理解了。如果就一名普通老師而言,用自己的知識培養出很多有優秀的學生輸送到重點高校,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桃李滿天下,我認為這也是有前途。

您好這邊為您查詢到,公辦高中數學教師是不是有發展前途,這要看你怎麼理解了。如果就一名普通老師而言,用自己的知識培養出很多有優秀的學生輸送到重點高校,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桃李滿天下,我認為這也是有前途。

高一數學(老師請您進入)

4樓:網友

1全部根據定義域。

2<=1-m<=2

2<=m<=2

f(1-m)小於f(m)

函式f(x)是減函式。

1-m>m

1<=m<1/2

5樓:

選a,很簡單就是三個條件同時滿足,1-m>m-2<=1-m<=2

2<=m<=m

取他們的交集,解後得到 -1<=m<1/2

【to:數學高手及老師】請進,高中數學怎麼辦

6樓:未完成de等待

我個人覺得數學挺好學的,因為它的邏輯性強,其實有些題目雖然看起來不一樣,但是它的本質是一樣的,也就是說解決方法是一樣的,只要你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即可。

7樓:無痕_殤

剛才搜了下,學好高中數學的方法,居然一搜一大堆,說的還都差不多,我都懶的複製了。

隨便說一點吧,其實要學好任何東西的方法都是多做,像數學這種這麼理科的東西,公式一大堆,概念五花八門,你不多做題,光靠死記硬背怎麼能融入到實際的應用當中去啊。

高中數學比初中的難度確實上公升很多,高中了要注重方法,更要注重過程,數學的每一步都盡量寫上去,不僅是因為每一步都是分數,也有利於你檢查錯在**,碰到要計算的基本是寫一遍,再重算一遍,除非是看到結果很不順眼,一般不會去算太多遍,太費時間,當然主要還是要細心,越急越容易錯。全部做完還有時間可以回過頭來再檢查下計算量大的題目。

高中的難點在與函式、幾何,函式的型別多,範圍廣,容易和別的題混在一起出,幾何則從平面的到立體的,考研空間思維和加輔助線的能力,這些都要多下功夫。爭取可以做到一看到題目腦子裡就會有與題目相關的各種公式,然後篩選有用的求解,做多了數學也就換湯不換藥的幾種題目。

哎,先說這麼多,總之計算要仔細,公式要牢記,題目要多做。

哦,忘寫了,你說一些考試的題目,都是連猜帶蒙的混過去的,那說明你還是很聰明的,可以猜出答案,小學初中的智力題可以做的不錯,這在做選擇題的時候也很有用,但大題目要的是方法步驟,你就算猜出答案也就一答案的分,可你可以通過逆推,想想為什麼會是這答案,這就是培養思維方式。

8樓:玄使長老

這樣的感覺我也曾經有過。初中雖然沒有你那麼牛逼,考了第一。但好歹也是全省數學競賽二等獎。

就如你所說,我也有時覺得懵的厲害,當時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後來,慢慢調整過來了。就個人而言,我覺得是以前數學學得很好,而現在好像漸漸技不如人了,有一些心裡不甘。

老有想和別人爭高低的想法,這隨著學歷的增高,能人輩出,好像是自己不行了,其實自己還是提高了。這麼說吧,你在你縣上第一,不能代表省上第一,也不能代表全國第一;反過來,你就算全班最懵,也不一定是學校最懵,也不一定全國最懵。說這的意思是你不要老想和別人爭雄,只要慢慢把這個擔子放下了,你無憂無慮。

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沒有以前那麼執著,那就就會發現也上狀況就會減輕或者消失。這是個人想法,當然可能會不適合你。但我希望會幫到你!

9樓:網友

耐心的。盡量做完一遍再返回去看之前寫的計算過程,再核查一遍。會蒙對,說明是有數學感覺的,那也是一種本事,叫數學感吧。哈哈。新創的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來,你數學基礎還是不錯的!高中數學多在積累經驗,會學的人可以在幾節課上很好的掌握方法,從而順利解題,而覺得自己不是那麼厲害的話,就要多花點功夫,試著想想,三年也就那麼多知識點,各個擊破也不成問題啊!

11樓:天涯a天使

高中數學就這樣,計算量大,只要一點點慢慢來,別急。

高中數學 老師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好,我也是一名數學老師,對你的問題給出我的個人看法,請諒。

工作的總結是對您工作的自我認識,而不是文科的專利。在寫工作的總結過程中,您只要總結今年做過什麼(事情總述)、怎麼做(過程或辦法)、綜述優點、改正缺點等幾個方面來寫就行了。最多在文章開始加一句:

在上級領導的關注下(或校領導的重視下)。結尾加一句:望同行多給點建議,助我更好的完成教學工作。

但願對你能有些在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 我也不會。

高中數學老師進

14樓:本宜興賓拉登

本題主要考查簡單隨機抽樣,用古典概型計算事件發生的概率等基礎知識,考查研究基本事件的能力,以及應用意識。

解:(i)設紅色球有個,依題意得紅色球有4個.(ii)記「甲取出的球的編號比乙的大」為事件a所有的基本事件有(紅1,白1),(紅l,藍2),(紅1,藍3),(白l,紅1),白1,藍2),(白1,藍3),(藍2,紅1),(藍2,自1),(藍2,藍3),藍3,紅1),(藍3,白1),(藍3,藍2),共12個事件a包含的基本事件有(藍2,紅1),(藍2,白1),(藍3,藍2),共5個。

15樓:那摩

根據tan(a-b)=(tana-tanb)/(1+tana*tanb)求解。

正切值就是直線的斜率,算出斜率,把p帶入即可得(有兩條)

自己多練練。

高中數學老師進

16樓:八里鄉

由於直線斜率絕對值等於1,所以有k=1或k=-1,當k=1時,直線的傾斜角是45,當k=-1時,直線的傾斜角是135

我現在是高一學生,想做高中數學老師,應做什麼樣的規劃。求詳解

首先得好抄好學習 噹襲然數學必須下苦功夫,當然 bai最好考上六du 所免費師范zhi大學之一,那dao你以後當高中老師是穩的,因為從這些學校畢業後有兩個選擇,當然都是當老師嘍 乙個選擇是 大四的時候有乙個雙選會,幾乎全國有名的高中都會在這六所學校進行招聘,你的能力只要夠強,就會有機會的 另乙個選擇...

麻煩大家看一下高中數學學習怎么好了 就告訴我吧我在此先謝謝你們了6z

有興趣有基礎就自學最好,不懂的再問老師。高中的數學老師講課一般都是照顧大眾,畢竟要考慮學校公升學率的問題,速度算比較慢的了。如果你本來基礎就很好,就可以嘗試自主學習,實在無法解決的問題再請教老師。注意是乙個章節總結好問題後就去請教,而不是把一本書看完再去。如果你本來基礎就差,也沒什麼興趣學習,那最好...

這道題,詳細解答一下唄,高中數學

z i 表示du p x,y 到zhi a dao0,1 的距離,z i 表示 p 內x,容y 到 b 0,1 的距離,a b 兩點之間的距離本來就是 2,而 p 到它們的距離之差也是 2 那麼 p 只能在 ab 的延長線上,所以軌跡是以 b 為端點的,向 y 軸下方延伸的一條射線 首先 我們把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