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如何釣鯉魚,幾月釣鯉魚好

2023-05-11 09:10:01 字數 2420 閱讀 2730

1樓:段鑲彤

正值秋天時,魚為了儲存能量越冬,到了四處覓食的季節,是魚活動和覓食高峰,此時魚食慾之大,已到了為全年之最。

秋天垂釣應以素食為佳,白天氣溫較高時應釣深釣蔭。到了晚秋,天氣轉涼,甚至較寒冷,魚兒紛紛到深水溝窪處尋求覓食。釣法上,可採取渾餌釣深,窩料味腥香而濃。

魚諺說得好:「本池料最好,野塘餌要全」,如果是在按天收費的釣魚池垂釣養殖魚,要選擇顆粒飼料做基礎餌,適當新增些商品餌,如丸九的荒食,老鬼的巨鯉等。

在野外垂釣野生鯉魚時,要用穀物味大天然香味的,適當加些豆餅,玉公尺麵,地瓜等糧食。通常情況下,在水面大魚的密度稀的水域垂釣,窩子量一定要大。因為餌多目標才會大,持續時間才會長,才能將分散的魚誘集窩中來。

初到乙個陌生的地方,首先要了解這裡魚的覓食特性,任何魚在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水域,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天氣,時間等等,都有它覓食的基本規律,了解這些規律對配餌是尤為重要的,一方水土養一方魚,各個地方鯉魚的摂食也不盡相同,餌無定式,它沒有絕對適合的。總的原則是:大的鯉魚喜歡香 穀類成分多的餌,小的鯉魚偏好腥香餌。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正確的答案,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2樓:可愛的小柯基吖

1、釣魚時需要乙個安靜的環境,太吵雜的環境魚會被嚇跑,因此釣魚時需要安靜。2、釣魚應選擇水溫適中的時候釣魚,天氣太冷魚也不會出來覓食。3、釣鯽魚可以選擇有樹木,或者水草的地方魚比較多,選擇一片明亮的地方釣魚。

4、釣鯽魚前可以先打窩子,釣魚前可以打些窩子把周圍的魚都吸引過來。5、選擇合適的魚鉤,一般釣鯽魚不用太大的魚鉤,魚鉤太大鯽魚吃誘餌可能會逃跑。6、魚餌要選擇魚喜歡吃的食物,有些魚喜歡吃蚯蚓有些喜歡吃魚料,根據魚的喜好選擇。

冬季選餌、用餌與其他季節相比簡單得多,要麼是腥味或濃腥味,類似藍鯽似的商品餌;要麼腥味濃厚如蚯蚓、紅蟲的葷餌。即便是窩料,也多是以腥味顆粒為主,像春夏使用的發酵小麥、嫩玉公尺等幾乎不使用。所以餌料使用,並不是冬季垂釣的難點,難點在垂釣天氣、垂釣時間、和釣點的選擇。

首先是垂釣天氣。冬季水溫大幅度降低,像山東、河北等地,絕大時間水溫在0-10℃間。釣魚人清楚,水溫一旦低於10℃,魚口減弱;低於5℃,鯉魚、鯽魚幾乎停口,不再攝食,無疑對垂釣天氣提出了要求。

冬季通常選擇陽光充足、氣溫較高的天氣揚竿,此時魚的活性高,攝食慾望高漲,自然用於好魚情的幾率大增。

冬季兩個經典時間段,千萬不能錯過。乙個是清晨天微微亮起,鯽魚經過一整夜的煎熬,此時飢腸轆轆,攝食慾望高漲。同時,鯽魚朦朧天色的,膽子也大了許多,趁機游弋到食物較多的近岸覓食。

資深老釣友專門挑這個時間段揚竿,特別是前幾竿,經常是鉤餌入水就有魚口,並且都是肥大的鯽魚,偶爾碰到鯉魚;我國幅員遼闊,南北跨度大,所以同一時間氣溫相差不小,北方上午十點之下午3點,陽光相對充足,水溫較高,1點左右達到峰值,所以這個時間段,也是魚情不錯的時候,是揚竿的好時機。

幾月釣鯉魚好

3樓:心的痕淚

在六月、七月、八月初夏的時候釣鯉魚是最好的,六月份到八月份的時候天氣慢慢變熱,鯉魚的食量也開始增大,活動量也增多。但是除了初夏之外,一年四季都可以釣鯉魚,只是位置、餌料等釣鯉魚的方法不一樣。

在六月份到八月份的時候天氣慢慢轉熱,在這個時候鯉魚開口咬食的概率是比較大的。尤其是從七月初開始,天氣逐漸達到最高溫,鯉魚的活動量也達到最大,幾乎見到餌料就會咬食,所以是釣鯉魚的好時候。這個時候的鯉魚更喜歡香甜型的素食,比如玉公尺、小麥、地瓜等等。

在春天釣鯉魚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過完冬天之後會有鯉魚從冬眠狀態中甦醒過來,開始覓食。在一開始的時候鯉魚食慾並不會特別旺盛,攝入的食物量的量也不會特別多。但是在二月份末和三月份的時候,天氣逐漸回暖,水溫也會上公升,這個時候的鯉魚食慾會增大。

在這個時候的鯉魚會攝入大量的蛋白質,食量也會增大,所以在這個回暖的時期也是釣鯉魚的好季節,這個時候使用腥香並且富含蛋白質的葷餌會比香甜型的素餌更有效果。

在夏天過去之後天氣轉涼,鯉魚的食量會逐漸變少,但是在鯉魚冬眠之前也有乙個攝食儲備能量的時間段,所以在這個時候也可以進行垂釣鯉魚的活動。在秋天的時候鯉魚和春天一樣也更喜歡腥香型的食物,所以在垂釣的使用要使用腥香的葷餌料效果更好。在暮春時節臨近冬眠的時候鯉魚的食量也會變大,需要儲存能量來度過冬眠。

十月份還能釣鯉魚嗎?

4樓:科普小星球

完全可以,只要你的魚鉤選得好,魚餌弄得香,選擇乙個合適的地點,一定能釣到大鯉魚。

5樓:畫子柒

可以釣。每年的八月、九月、十月都是釣魚的好時候。

6樓:職場果汁

個人感覺什麼時間都是可以釣魚的,關鍵在於找尋的位置對不對,對於餌料等等是不是運用合理,這些都是關鍵。

釣鯉魚麻團好還是搓餌好,釣鯉魚粘麻團如何開餌

釣鯉魚的餌料搓餌呢餌料上鉤的時候快,魚吃餌的時候方便,但是狀態不是很好,霧化的慢,你說的麻團是不是講的散餌然後捏到鉤上,我們叫捏三角,就是把散餌掛鉤時三個手指一捏,拋進去,這樣的餌料霧化快,到水底後層層剝落,誘魚效果好,缺點就是比那個搓餌上餌慢,我最近用底鉤搓餌,上鉤散團,也就是乙個鉤保持抽窩子,乙...

釣鯉魚用什麼打窩最好,釣鯉魚有什麼打窩好?釣鯉魚和鯽魚分別用什麼餌料?

這主要看你在什麼地方釣 飼養的鯉魚有偏口,需要看當地或養殖塘的承包人經常喂的飼料有什麼 野釣就不太講究了,鯉魚屬於雜食類動物,餓了什麼都吃。鯉魚性謹慎多疑,愛吃熟悉的食物。誘魚的餌料最好用平常餵魚的餌料,再乙個,按腥甜的路子配餌也可以。如果是在大水體釣魚。就要提前三五天用餌料打窩做窩。豆餅 炒的或水...

野釣鯉魚用什麼餌料好,釣鯉魚用什麼最好

方法 三元底窩800克。維生素b1 b2 b3各20片壓成粉末兌到200克麴酒裡,並且加入100克蜂蜜 20克氨基酸泡小公尺24小時。加入原糖顆粒500克,打窩子。釣鯉魚用什麼最好 16號麵筋釣餌 這在我國已是歷史悠久的傳統釣餌.用料只有白面一味.把白面用淡鹽水和成麵團,擱置2 3小時,上面須覆蓋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