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方向有異響,像摩擦聲,轉動方向盤快聲音大

2021-03-04 09:01:40 字數 5581 閱讀 2614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打方向有異響,像摩擦聲,轉動方向盤快聲音大,一是嘴像球頭出了問題,內你只要容換了球頭就可以解決問題了,要麼就是方向機沒油了那你在方向機上加油,把它加到指定的位置就可以;還有就是有可能是方向機壞掉了,方向機壞掉了,就需要換整個方向機那可能錢就稍微高一點。

2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如果是打的方向很小就有摩擦的聲音,檢查助力轉向相關部件,如果打滿有連續的咔咔的聲音檢查減震器與車身固定處的軸承。

最近發現方向盤,打方向的時候也有那總摩擦的聲音?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轉向燈回位

發出的聲音

如果在轉向的同時開啟了轉向燈,那這個聲音有可能是轉向燈自動回位機構的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這種情況需要車主進行確認,如果是的話,那麼這個是正常情況。有時候你會聽到聲音並不止一下,那時因為你轉動方向盤的幅度,方向柱一圈有三格自動回位卡位,如果轉了一圈方向盤,那麼就會響起三聲。

2、塑料件之間摩擦

方向盤通常都是塑料件組成,如果加上氣溫變冷,塑料會變硬,自然有可能產生摩擦聲響。

3、方向盤裡傳出的異響

如果異響從方向盤裡傳出,那麼問題很大概率是因為方向盤裡的氣囊游絲造成,拆下方向盤氣囊游絲塗些黃油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更換氣囊游絲了,因為氣囊游絲損壞了。注意拆卸方向盤要溫柔,或者拔掉安全氣囊保險絲,以免安全氣囊彈出。

4、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

如果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那麼就會造成汽車方向盤抖動和聲響的情況,這種情況通常都是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並且在更換後進行四輪定位。

5、轉向機故障

如果轉向時異響非常大,那麼有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造成的,需要更換轉向機。

6、減震器平面軸承發出異響

只要開啟車頭蓋聽一下聲音是不是從減震器頂座的位置發出,這樣就知道是不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了,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響,你可以在平面軸承上塗些黃油,如果塗後還是響,就只能更換了。

7、平衡桿發出的異響

如果並不是減震器傳出的聲音,那麼要檢查一下平衡桿膠有沒有出現鬆動或損壞的現像,平衡桿膠鬆動、損壞不但會在打方向時響,在過不平路面時也會發出響聲,平衡桿膠鬆動是可以通過加墊片的方式來解決的,如果損壞就只能更換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是喇叭觸點擦的響,上些油就好了。

汽車打方向為什麼有嘎吱嘎吱的聲音傳出 30

5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轉動方向盤有異響的原因要根據聲響發出的具體位置來判定。

車內發出的聲音

1、轉向開關回彈彈簧損壞發出的異響:如果打了轉向開關後打方向盤才會有這個聲音的,那就是轉向燈自動回位機構的回彈彈簧發出的聲音,這個聲音是正常的。這樣設計是為了駕駛員的方便性考慮。

2、方向立柱防塵套發出的響聲:不管你原地或是行車只要打方向盤就會聽到聲音是從方向盤下面傳來的,就要檢查一下方向柱防塵套,一但方向柱防塵套缺少潤滑就會產生幹摩擦的聲音,你只要在防塵套內塗些黃油這個聲音就會消失。

3、方向立柱十字萬向節的響聲:在轉動方向盤時,覺得是方向盤的下方發出「咯咯咯」的響聲,那就可有可能是方向立柱中的十字萬向節發出的響聲,這是可以使用潤滑脂潤滑下十字萬向節,如果還有那就需要更換這個部件了。

4、氣囊游絲乾澀發出的聲音:在轉動方向盤時,聲音是從方向盤裡面發出來的,這個問題多數是方向盤裡面的氣囊游絲乾澀造成的,拆下方向盤氣囊游絲塗些潤滑脂試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更換氣囊游絲了,因為氣囊游絲損壞了。

車外發出的聲音

1、減震器平面軸承發出的響聲:轉動方向盤聽到聲音是車外發出的,這個有可能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缺油發出的聲音的,你只要開啟機蓋聽一下聲音是不是從減震器頂座的位置發出,這樣就知道是不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了,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響,你可以在平面軸承上塗些黃油,如果塗後還是響,就只能更換了。

2、平衡桿膠鬆動發出的聲音:檢查一下平衡桿膠有沒有出現鬆動或損壞的現像,平衡桿膠鬆動、損壞不但會在打方向時響,在過不平路面時也會發出響聲,平衡桿膠鬆動是可以通過加墊片的方式來解決的,如果損壞就只能更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打方向有嘎吱嘎吱的聲音傳出原因及解決辦法如下:

1、原地打方向異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處塗抹些潤滑油即可。

2、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吱吱聲,那麼應該是前輪前束過大或過小,打方向時前輪不平行轉向造成的磨胎聲。如果是嘎嗒嘎嗒的聲音,那就是您車子的半軸球籠磨損過度發出的異響,該更換了。

通常左打輪異響是右側球籠損壞。

3、建議輕微檢查一下或用排除法查詢一下,看是否是一下三種情況造成的:

(1)原地打輪時輪胎與地面異物摩擦會產生異響。

(2)轉向球頭損壞或鬆動。

(3)助理系統液壓起作用就會有聲音。

拓展資料:

汽車轉向系常見故障:

(1)轉向跑偏:汽車直線行駛時,轉向輪自動轉向一側使汽車跑偏。其原因是左右汽車兩輪行駛阻力不同,或動力轉向系統有偏向一側助力的趨勢。

(2)轉向車輪搖擺或方向盤擺振:汽車在行駛時,出現方向不穩來回擺頭或方向盤發抖的現象。是由於轉向車輪偏擺大,轉向車輪動不平衡,轉向機構機件松曠、前輪定位失準、動力轉向液壓系統進氣等原因所致。

(3)轉向沉重:車轉向時,轉動方向猛感覺沉重費力,且轉彎後又不能及時回正方向。說明轉向器與轉向聯動機構技術狀態不佳,或前輪定位不正確,或輪胎和懸架存在故障,或是液壓轉向助力系統失效。

(4)液壓轉向助力有異響或不起作用:轉向液壓助力器有衝擊聲響時,多為齒輪嚙合間隙過大。轉向時油幫浦發出雜訊或不起作用,可能是油箱液面過低,液壓系統滲入空氣,液壓迴路或濾網堵塞,接頭鬆動,油管破裂,油幫浦損壞等原因。

(5)真空助力不起作用:真空管脫落或真空迴路洩漏。

7樓:95郭逗比

1、原地打方向異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處塗抹些潤滑油即可。

2、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吱吱聲,那麼應該是前輪前束過大或過小,打方向時前輪不平行轉向造成的磨胎聲。如果是嘎嗒嘎嗒的聲音,那就是您車子的半軸球籠磨損過度發出的異響,該更換了。

通常左打輪異響是右側球籠損壞。

3、建議輕微檢查一下或用排除法查詢一下,看是否是一下三種情況造成的:

a.原地打輪時輪胎與地面異物摩擦會產生異響。

b.轉向球頭損壞或鬆動。

c.助理系統液壓起作用就會有聲音。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吱吱聲,那麼應該是前輪前束過大或過小,打方向時前輪不平行轉向造成的磨胎聲。如果是嘎嗒嘎嗒的聲音,那就是您車子的半軸球籠磨損過度發出的異響,該更換了。

通常左打輪異響是右側球籠損壞

9樓:萬世頑主

獅頭處有吱吱的聲音,像是理合器踏板每次踏動時帶出來的,但有時車速較慢時,轉彎或晃動也有這樣的聲響.

原因:有可能是離合器分幫浦和離合器踏板間相互運動的關節處失油,導致異響的產生.

解決:在相互運動關節處做潤滑處理,異響會消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方向的時候有咯吱咯吱的異響怎麼回事?車子方向盤有異響怎麼辦?

11樓:百度使用者

應該是方向助力幫浦有問題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2、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

3、檢查萬向節是否有問題。

4、底盤懸掛平衡桿吊耳膠套老化變硬。

5、平面軸承壞了。

方向盤異響原因和處理方法:

1、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有曠量。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且做四輪定位。

2、方向機防塵套漏油。更換防塵套或者重新打黃油。

3、轉向機故障。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造成的,需要更換轉向機。

4、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老化,需調整皮帶鬆緊度或者更換皮帶。

汽車方向盤轉動有磨擦異響聲。

13樓:化工儀表交流

方向盤內只安裝有主駕空氣囊,在轉動方向盤時氣囊會隨著方向盤一起轉動,所以,方向盤裡是不會發出車主所反映的摩擦聲的。

由於方向盤要正常轉動,上面又安裝有氣囊\喇叭還有一些電器控制鍵,為了給以上部件提供電力**,在方向盤下就安裝了乙個螺旋電纜,能隨著方向盤的轉動提供正常電力。由於該螺旋電纜由塑料件組合,在使用過程中難免會發出輕微摩擦聲,屬正常現象。

14樓:平安好車帥哥

檢查一下轉向軸承或球頭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一下轉向助力液液位是否正常,檢查一下萬向節軸頭是否磨損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裝螺旋電纜與多功能開關時緊螺絲的問題,裝配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查不出原因,請檢查張緊輪的皮帶、張緊輪、支撐張緊輪的支架(雖然不是易損件)但我的車就是這個原因。先前也是查不出來,後因換皮帶,拆開後才發現的,換了後一切ok了。沒有一點聲音,也不跳了。

1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是部件之間有干涉 建議去4是店或修理廠具體檢查 希望對你有用 望採納

汽車打方向盤時有聲音,為什麼?

19樓:塔木裡子

大多液壓助力幫浦都會出現這種現象,打方向盤時,助力油無法迴圈受阻後,造成這種吱吱響聲

回,一是組合開答關外殼和方向盤摩擦的聲音,把外殼固定螺絲鬆開調整一下就行了;二是組合開關外殼裡面有乙個彈片。

解決方案:

1、盡量不要長時間打死方向,當然開車一般也不會這樣。

2、要打死方向,盡量時間短點,以免對助力幫浦造成損傷。

20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原地打方向的時候,聽到的聲音主要有2部分:乙個是輪胎和地面的摩擦聲音,專另乙個是方向助力屬系統工作的聲音。這是正常現象。

其次,您的車輛方向盤有點偏右,這要先檢查輪胎左右的胎壓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往往是車輪定位引數的問題,做一次四輪定位就能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下雪手機快被打爆了,都是詢問這個轉向異響的問題,以下是科學解釋回[裂開][裂開答]。隨著天氣越來越冷許多車主朋友將會提到這個問題:早晨或者涼車,方向角度偏大時前輪會有「噔噔「的響聲,並有可能伴隨車輛輕微晃動。

這是什麼原因?

什麼是阿克曼角?阿克曼角,指的是車轉向時兩個轉向輪之間通過發展變化而成的夾角,並不是指轉向角度,使汽車在轉彎的時候不發生側滑所設計的,大多數高檔車型或是操控好的車型才會有,特別是在天氣變冷的時候這種現象較為普遍。

在設計轉向機構的時候,將內側輪轉彎的角度略大於外側輪,使兩個車輪的角度一大一小,形成乙個夾角,這樣就形成了「阿克曼角」。這樣的設計可以讓車輛在快速過彎的時候車身更加穩定。車身穩定系統esp就介入工作,影響到車輪有響聲和震動。

在潮濕路面、冰路面會更為明顯。當輪胎跑熱之後,抓地力就會提公升,阿克曼角現象也會消失。所以這不是故障,是正常現象,不會影響行車安全。

著車之後打方向盤有異響,車子轉動方向盤有異響

打方向時有異響主要檢查半軸球籠是否出現磨損。拆檢左右內球籠內壁有無磨損並產生凹坑,大多數情況下時由內球籠內壁上與滾珠軸承外皮經常接觸的部位 即傳遞扭矩的部位 受力點 磨損後產生凹坑引起的。因此,車輛在打方向時就會出現異響,您可以從這方面入手檢查。車子轉動方向盤有異響 這個問題主要是底盤件的橡膠鬆動引...

方向盤轉動有異響,汽車方向盤轉動時有響聲 是怎麼回事啊

我的bai原來往左打方向就會咔咔的 du響,找4s店查了幾zhi次都說沒問題,鬱悶得很dao。突然有回 一天我無意中答把腳墊往後撤了撤,神奇的是後來這一路上都沒有卡了。停車後把頭探下去看發現致勝的方向盤軸側邊有乙個突起的類似螺栓的東西,很容易和腳墊互相刮蹭。我的腳墊由於經常蹭竟然已經被磨出了乙個豁口...

汽車方向盤打死有異響是怎麼了,汽車方向盤打死有異響

首先必須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各系統部件的正常振動聲 如發動機表面的雜訊 換檔時齒輪的衝擊聲,用氣體作工作源的進氣聲 排氣聲,齒輪嚙合雜訊等均屬於正常響聲。非正常響聲 異響 按對汽車效能的影響可分為輕微響聲 一般響聲和惡性響聲。輕微響聲,如高壓電漏電的跳火聲 滾動軸承輕微松曠的響聲等,一般音量較...